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總確診破2萬 東京疫情「不可控災害」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0:00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Delta變種病毒在日本感染率已高達約9成,造成第五波疫情急速惡化。今天(13號)最新統計數字,全日本新增染疫首次超過2萬人;東京確診5773例、重症227人,都創下單日最高紀錄。防疫專家坦言,東京疫情已經進入不能控制的災害等級狀態;日本中央防疫專家提出緊急建議,東京等重疫區,未來兩週人潮需減少五成,才有望能降緩疫情。

防疫宣導廣播:「這是長野縣對縣外訪客的請求...」

 

13號起日本正式進入中元四連休,而順利請假的人早就南來北往了起來,這也使疫情全境擴散。

沖繩縣知事 玉城丹尼:「新增感染者數是過去最多。」
兵庫縣知事 齋藤元彥:「新增陽性者超過700人,縣內狀況相當不樂觀。」
新潟縣知事 花角英世:「(確診者)是過去最多,本縣進入十分嚴峻的狀況。」
 
佐賀縣知事 山口祥義:「三位數確診極有可能發生,必須預先做好應變措施。」

各地知事親上火線,宣布再破紀錄的染疫數字,過去一些相對偏安的行政區,也逃不過Delta病毒主導的第五波,全日本感染者單日新增共計超過2萬人,連續兩天更新紀錄;全境重症者累計1478人,同樣達到疫情爆發以來最多。

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 豬口正孝:「現今狀況等同於災害發生,每個人都必須採取防疫行動自我守護。」

「災難化」幾乎是專家對目前疫情的一致評價。

國立國際感染症中心長 大曲貴夫:「狀況已無法控制,屬於災害等級且感染相當威猛的非常事態。」

隨著東京疫情發展,專家的話也越說越重,甚至坦言「狀況已無法控制」,13號東京新增5773例,重症者增227人,雙雙創下歷史新高,重症人數更連續四天破紀錄;居家療養者也突破2萬人,同樣是疫情發生以來最多。

居家療養者:「......」
出診醫師:「很難過是嗎?」
 

居住在東京的這一家三口全都染疫,60多歲的媽媽血氧濃度降到84%,儘管母子兩人都惡化到符合送院程度,但醫院空不出床位,也只能在家自求多福。

居家療養者:「我們一家三人都這樣了,門也不能出,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東京都政府表示,目前至少已經掌握三名居家療養者,因病情驟變在家中死亡。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如果繼續毫無作為,居家療養者只會更多,我們也能預見,家庭內會發生更多不幸的事情,我們必須阻止。建議降低5成前往擁擠場所的機會,一週四次的改成一週兩次,希望民眾抱持著這樣的意識來行動。」

各種不應該超標的指數不斷破紀錄,日本中央防疫專家緊急建言,東京等重疫區未來兩週的人潮,比較7月上旬,不論晝夜至少都得減少五成,才能降溫疫情。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只要兩個星期,明天開始努力,總之就一定有效果,外出頻率盡可能請減少5成。」

專家信心喊話,但日本防疫潰堤癥結點始終都是老問題。

日本新聞記者:「現在是晚上9點的新宿,還是有很多人在路上走動,這條路上也是擠滿人,還有人坐在路邊聊天。」

自疫情爆發以來,總有一票自認青春無敵的年輕人,流連忘返在入夜的紅燈區;有了疫苗後,更自覺百毒不侵,絲毫不在意變種病毒的威力。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Delta病毒這個對手、敵人相當難纏。還是要請民眾配合非必要外出的自肅,取消或延期旅行、返鄉。」

日本政府能否一改優柔寡斷,提出大刀闊斧的強力對策,左右著第五波將失控到何種地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Delta#重症#沖繩#兵庫#新潟#佐賀#東京#第五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014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