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比最新「抗疫英雄系列」 另類記下浩劫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10:36

在新冠疫情下,芭比娃娃製造商從去年開始,推出向英雄致敬系列,今年六位在前線對抗新冠病毒的女性,成為最新的芭比娃娃原型!玩具製造商美泰兒公司,4日推出最新系列產品,將醫護、研究人員、疫苗研發科學家等,不同領域卻為疫情帶來溫暖和改變的女性,做成芭比娃娃。其中紐約的護理師和英國牛津大學教授,都接受了外媒訪問,除了對自己變成芭比,有點震驚也不太習慣之外,她們更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啟發更多孩子,未來踏上助人之路。

圖/翻攝自 Barbie twitter

62年歷史的芭比娃娃,在疫情當下,4日推出的最新系列,向抗疫有功的女性致敬;穿著防護罩袍、戴著黑框眼鏡的護理師,讓本尊又驚又喜──

 

紐約急診室護理師 蘇利文 (Amy O'Sullivan) :「我不敢相信,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我覺得好榮幸。」

從事護理工作19年,蘇利文在去年疫情爆發時,任職於紐約威科夫醫院(Wyckoff Hospital)急診室的她,照顧當地首位新冠病患,面對未知的病毒,她一點都不害怕,甚至在自己也染疫且差點丟掉小命之後,一康復立刻回到工作崗位。

紐約急診室護理師 蘇利文 (Amy O'Sullivan) :「那時候真的是很掙扎。」
 

她的故事在去年造成轟動,更獲得時代雜誌評選為2020年百大影響人物,現在從封面女郎,搖身一變成了芭比娃娃,身為三個女兒的母親,孩子都感到相當驕傲。

蘇利文女兒 :「我媽變成芭比?不可能吧!我真的覺得好驕傲。」

芭比製造商美泰兒公司(Mattel Inc),在塑型上下了不少功夫,特別聘用藝術師一筆一畫,描繪蘇利文身上的刺青花紋,放在一起就是個迷你版,脖子上的風信子也相當細緻,她戴的手環、腳上的花朵襪,還有脖子上的圍巾,都完整複製。

記者 :「你對這一切還滿意嗎?」
蘇利文 :「噢我的天啊!比滿意還要更滿意!」

她的分身芭比,是這回美泰兒公司推出的六位抗疫女英雄之一,這系列還包括巴西生物醫學研究員迪赫素斯(Jaqueline Goes de Jesus),領導當地的變異病毒基因體定序工作;以及AZ疫苗的發明者之一,英國牛津大學教授莎拉.吉爾伯特(Sarah Gilbert)。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 吉爾伯特 :「我想我會把它放在辦公室,和我這兩年拿到的獎盃放在一起。我相信家人和朋友會覺得很有趣,竟然有芭比娃娃做成我的樣子。」

 
深藍色套裝加上一頭紅棕色長髮,是吉爾伯特一貫的簡約形象,59歲的她,曾致力研發流感、立百病毒(Nipah)和克里米亞-剛果出血熱(Crimean-Congo hemorrhagic fever)等病毒的對抗疫苗;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 吉爾伯特 :「我在理工科的職業生涯,讓我跟很多不同的人合作,期間能學到更多科學知識,才能夠創造出拯救數萬性命的成品,未來也能拯救更多人,如果沒有這些努力,我們不會有今天。」

2020年她加入牛津團隊,面對傳染性極強的新冠病毒,一路從疫苗設計到人體試驗,她都身先士卒,獲得美泰兒公司青睞,成為芭比原型。

英國牛津大學疫苗學教授 吉爾伯特 :「我希望這能讓更多女孩,思考未來加入科學行列,我年紀還小時從來沒想過會從事科學工作。」

美泰兒公司搭上防疫暖心熱潮,推出八月份只要在Target超市每賣出一個系列芭比,就捐出5塊美金,給「急難救助人員兒童基金會」(First Responders Children's Foundation)。

 
記者:「你最喜歡哪個芭比?」
蘇利文女兒 :「這個!哈哈...」
記者:「告訴我為什麼?」
蘇利文女兒 :「因為這是我媽媽。」

美泰兒公司在防疫期間,推出「感謝英雄」系列(#ThankYouHeros),再度成功搭上一波話題,延續封城期間的熱銷買氣,美泰兒公司今年第二季財報表現亮眼,銷售淨額達10.3億美金,較去年同期上升40%。

路透社記者 :「美泰兒公司將金髮白皮膚的芭比,改成各種膚色和體型的做法,成功吸引不同客群。」

揮別過去不符現實比例的身材和金髮碧眼的形象,芭比娃娃順應潮流,希望透過一個簡單的玩具,讓更多女孩從小獲得更多啟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芭比#防疫#醫護#牛津#教授#疫苗#美泰兒#財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900

0.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