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度以下禁住院!  日相新令遭批「戰後最野蠻」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0:00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東京奧運以及日本整體疫情,都在持續升高,東京奧組委統計,今日(5號)相關人員確診為31例,是目前單日最多;日本全國14個行政區、將近三分之一國土,染疫數也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升級8個行政區防疫等級,從8號至31號,實施「防止蔓延重點措施」。為了保留病床,日相菅義偉下令非重症不許住院,「居家療養令」變相犧牲其他染疫國民醫療權,遭在野黨抨擊是二戰後最野蠻政令。

東京奧運進入尾聲,大會相關染疫則再出現高峰,選手及與會人員再添31例;4號、5號連兩天創下新高,累計超過350人確診。同時,日本國內疫情也傳出壞消息。

 

經濟再生大臣 西村康稔:「全國多個地方陽性者的新增,進入未曾經歷過的速度,整體局勢已經改變。」

疫情從首都圈向外蔓延,全日本14個行政區,創下單日最高新增。日本政府5號一早,緊急召開防疫總會,請求專家許肯追加命令;除了原本列管的地區外,再對8個縣實施重點措施,防止感染狀況蔓延。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Delta疫情不可能在短時間受控,隨著染疫年齡加大,可能出現單日感染一萬人,低一點或許6千、7千或是8千人,都可能在下週出現。」
 

專家此話絕非唬人!日本目前最大威脅就是Delta病毒,東京4號統計,Delta患者日增1526例,創下最多一天,當中不少是過去與確診絕緣的孩童。

新冠肺炎指定醫院醫師 浦島崇:「以前的家庭感染案例,較常見是小孩倖免,但Delta病毒流行之下,小孩也開始受到感染,我們深刻感受到它強大的傳染力。」

Delta病毒全面侵入,快速耗損醫療資源;超收病患、藥物不足、治療機器滿載,許多醫院紛紛舉白旗!第五波疫情被專家定義為「前所未遇」,而日本政府的應對,被批為是二戰以來最粗暴!

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 安住淳:「多到都滿出來的中度患者,竟然拒絕他們住院,戰後我還沒見過這麼野蠻的政策。」

為了確保病床流動性,菅政府下令:重症優先!中度以下者先在家按兵不動,除非症狀惡化,經由醫師判斷後,才可安排住院。

立憲民主黨代表 枝野幸男:「居家療養就是個口號,我倒想稱為『居家放棄』。」

除了重症者,其他患病的國民如同「被放生」,居家療養的決策過程,也讓菅政權被轟得體無完膚。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小組幾乎每天都會與政府討論、聯繫、協商,但這項決定並沒有拿出來被諮詢討論。」
立憲民主黨眾議員 早稻田夕季:「沒有拿出來被討論,請問是什麼意思?」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意思就是這是政府做的決定啊!不好意思喔,政府是我們!關專家什麼事...現在是要對病床做安排好嗎!」

依照疫情,理當保留病床,但犧牲病患醫療權這等專業判斷,卻不與專家協商,就連自家黨內也看不下去。

自民黨政調會長 下村博文:「對於黨內的事前說明非常少。」

既沒對黨內知會,也不找專家背書,讓整個自民黨揹鍋,惹來黨內不滿,要求菅政府撤回命令。
 

日本首相 菅義偉:「不應該是撤回,而是要仔細對外說明,而且這項決定是為了東京,以及首都圈等爆發性疫情擴大地區,並非全國統一。」

菅義偉態度堅定,不會收回成命!而發布給各地知事去落實的居家令,這會兒也成了非全國性。人命關天的防疫大事,菅政府的防疫表現,再次受到社會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Delta#二戰#居家療養#放生#自民黨#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1228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