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傳播「新冠謠言」 澳洲天空新聞遭YouTube開罰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0:35

從疫情開始以來,各種關於防治病毒和打疫苗的謠言,沒有停止過,現在社群平台開始出手「打假」,YouTube從上禮拜四(7月29日),將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禁止上傳影片或進行直播,為期一週,原因是該頻道違反YouTube相關政策,90天之內如果三次違規,就可能永久無法上傳,不過澳洲天空新聞不甘示弱,動用集團其他媒體頻道,強力抨擊YouTube的做法,分析認為,是集團背後的大老闆──媒體大亨梅鐸的操弄,他的右翼傾向透過旗下電視台或報紙,在美國、英國、澳洲都造成影響。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關於接種疫苗的謠言,不少都讓人啼笑皆非──

 

美國反疫苗醫師 坦佩妮 (Sherri Tenpenny) :「你一定有在網路上看過這些照片,打過疫苗的人變得有磁力了!鑰匙可以吸在額頭,叉子、湯匙放在全身,都可以吸住。」

但根據美國媒體調查,這些謠言聽在許多人耳裡,可是一點都不有趣,華盛頓郵報曾引述一名12歲少女,至今不敢打疫苗的原因,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報導,讓她擔心自己也會出現「萬磁王」手臂;但這類訊息,打開電視就能看到。

美國福斯新聞主播 :「別再蒙騙我們了!」
 

而且不只美國,在澳洲也出現;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 瓊斯 (Alan Jones) :「我們一直嘗試幫無發言權者發聲。」

澳洲天空新聞(Sky News Australia)主播瓊斯,近期不斷在節目中,質疑口罩效力和Delta病毒的嚴重性;

澳洲天空新聞主播 瓊斯 (Alan Jones) :「堅持戴口罩的作法,在流行病學佐證上是相當有限的。」

從上週四(7月29日)起,澳洲天空新聞遭到YouTube平台,禁止上傳影片或直播,為期一週,原因是該頻道違反公司相關政策,YouTube發出聲明,強調平台不允許有否認新冠病毒存在的內容,或是鼓勵民眾使用羥氯奎寧等,未經核實的藥物防治新冠。YouTube沒有點名那些影片違反規定,但瓊斯和另外兩名主播的影片,至少有六支遭到下架。

CNN記者 :「根據YouTube的停播機制,這是第一次對澳洲天空新聞開鍘,一旦開罰到第三次,該頻道可能永久無法上傳影片到YouTube。」

擁有186萬訂閱者的澳洲天空新聞,目前大量影片被平台刪除,但他們駁斥YouTube的說法,甚至動用該集團旗下其他頻道,發布相關報導反擊,指控YouTube違反了他們的思想自由,分析認為,這是集團老闆──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在操弄。
 

前澳洲總理 陸克文 (Kevin Rudd) :「梅鐸一直在釋放反科學、非事實,而且坦白說很危險的資訊。」

梅鐸旗下的新聞媒體,遍佈美國、英國和澳洲,明顯偏右翼傾向,將各種議題政治化。

前澳洲總理 滕博爾 (Malcolm Turnbull) :「媒體集團更像一個政黨,但唯一的成員就是梅鐸,不斷鼓吹右翼思想,否認氣候變遷,支持極端主義,還有右翼的政治傾向。」

有分析認為,梅鐸在澳洲的操作手法,與美國如出一轍。

美國福斯新聞主持人 :「我們為何要挾持著美國人民,只為了一個不會死人的疾病呢?當你仔細想想,或許這一切跟病毒沒有關係,目的是要控制這個社會。」
 

駁斥疫情真實性、淡化病毒威脅的各種資訊,在網路、手機流傳,造成人們混亂,但錯誤的防疫資訊,後果是很嚴重的,可能導致有人因此染疫死亡。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 馬約卡斯 (Alejandro Mayorkas) :「假訊息是我們要克服的困難之一,我們正專注於此。」

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防疫假訊息是目前全美防疫的障礙之一,如今社群媒體下重手,槓上媒體巨擘,防疫打假之戰,越演越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洲#Skynews#YouTube#防疫#謠言#打假#疫苗#福斯新聞#梅鐸#右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262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