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南京祿口機場疫情擴散 牽連15省26市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9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0:13

截止到28號,大陸全國累計接種新冠疫苗超過16億劑,但大陸近期卻也出現了本土疫情升溫跡象,南京祿口機場爆發疫情,從20號開始到29號,確診數超過170例,波及15省26市,主要城市成都、北京都有關聯病例,目前祿口機場已經封閉管理,南京出城全面管制。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江蘇台記者:「現在出城方向的車道,已經用這個防撞桶,隔離出了三條車道,交通部門正在對有出城需求的車輛進行逐一的查驗。」

 

交警在出城公路查驗,沒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一律不准出城,南京市的計程車當然也不能跨城載客,長途客運被迫停運。大陸本土疫情升溫,破口指向南京祿口機場。

南京市衛健委副主任 楊大鎖:「近期新增病例,主要還是集中在機場及周邊地區,而且在報告的病例當中,已經發現多起聚集性疫情。」

祿口機場26號才緊急宣布封閉管理,當地衛健委調查,機場犯了低級錯誤,竟然沒將境內、境外航班清潔員區分,可能最早10號就有人員染疫,這段期間病毒已經擴散。
 

機場人員:「疫苗都是打的,南京市第一批基本上開始要求打的,(現在)大部分的航班全部已經取消了。」

機場人員打了疫苗仍染疫,因為這波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應付起來相當棘手。從20號到29號,累計確診超過170例,關聯病例牽連15省26市,包括遼寧、湖南等省分,主要城市涵蓋北京、成都。

成都市衛健委副主任 何曉:「我市(成都)新增報告5例本土確診病例,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其中5人為湖南張家界市來(返)蓉人員。」

成都確診不僅到過南京祿口機場轉機,還前往張家界旅遊,期間觀看魅力湘西劇場演出,疫調發現與遼寧確診者有重疊行程,劇場也被高度懷疑是防疫破口,趕緊公告停演一周,並追溯14天前所有觀眾。

上海東方衛視記者:「我現在是在成都的天府二街,天府二街也是成都高新區一條非常主要的城市通道,這條街已經被擋板完全給圍起來了。」

確診涉及的區域全面封管,以及大規模核酸檢測再度啟動,各地要壓制這波疫情。大陸全國截止28號,已經打了超過16億劑新冠疫苗,但仍是無法確保疫情清零。

但新式疫苗又有新進展,大陸軍事科學院陳薇團隊研發的霧化吸入式新冠疫苗,近期在國際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研究數據。
 

上海東方衛視新聞:「霧化吸入只需要使用五分之一劑肌肉注射用的劑量,細胞免疫反應水平就可以與一劑肌肉注射相當。」

研究更指出,第一劑採用接種方式,28天後改用霧化吸入式疫苗加強免疫,可以產生高水平中和抗體。現在這款疫苗正在申請緊急使用,如果通過,將加速大陸群體免疫速度。

同樣在拚施打率的香港,在延遲第三針計畫後,全力衝刺長者接種率。

香港市民:「我70多歲了,都不靠子女登記,有(號碼)領取所以早點來,又方便,長者方便。」
香港市民:「你不接種以後你出來,你怕感染,別人也怕你。」

 
港府開放70歲以上長者,從29號起免上網預約,到現場排隊抽號碼牌就能直接打針,24間接種中心,每間每天大約提供200個名額。

營運機構負責人梁國齡稱:「我們會留意,一定能消化(用到)才用,接近最後,我們怕浪費(疫苗),我們有恆常機制叫『追針』,看有多少人進來才開針。」

讓長者隨到隨打,香港統計到28號,完成兩劑接種約有230萬人,冀望9月底能達成7成以上接種率目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南京祿口機場#北京#香港#疫苗#成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36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