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寶路預告 10年內退出英國紙菸市場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2:57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菸草巨擘、也是知名香菸品牌萬寶路的母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宣布十年之內,將在英國停售旗下的萬寶路香菸!這個舉動是響應英國政府計畫2030年實現禁止傳統燃燒式香菸的目標,菸害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菸草產品在歐美國家正逐漸失去光環,也讓萬寶路母公司決定另闢戰場。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西部牛仔拿起一盒萬寶路,馳騁在遼闊的山野間──

萬寶路廣告 :「來到充滿風味的世界,來到萬寶路郊野。」
(註:萬寶路郊野Marlboro Country,是1960年代初期創立的西部牛仔廣告Slogan,為該品牌香菸塑造男性形象的開始。)

 
歷史超過百年的萬寶路香煙(Marlboro),在美國銷售市場占比達四成、歐洲佔三成,母公司菸草巨擘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竟然宣布10年之內,將在英國停售萬寶路香菸。

CNN主播 :「這項企業策略,打造無燃燒煙霧未來,是響應英國政府誓言在2030年全面禁止燃燒式紙菸的目標,蘇格蘭也訂出2024年禁菸,北愛和威爾斯還沒訂出確切日期。」

分析認為改變策略的主因,是菲利普莫里斯公司觀察到歐美國家,傳統的香菸產品正失去光環,消費者更青睞低尼古丁,甚至是零菸草的產品。菲利普莫里斯早在2008年,投資80億美金,約合台幣2240億元,聘僱大量科學家與技術人員,研發新型菸品,其中包括IQOS「加熱電子菸」,儘管仍有致癌風險,但以不燃燒的方式,可減少傳統香菸煙霧中90-95%的有害物質。

菲利普莫里斯執行長 奧扎克 (Jacek Olczak) :「我深切期盼這一天就快來臨了,我們開始要提醒大家,菲利普莫里斯『曾經』是賣香菸的公司,這是我的目標。」

菸草巨擘的2025年無菸策略,要將零菸草產品推廣到全球100個國家,且此類產品營收要佔總體的50%以上。雖然傳統香菸在亞洲市場仍然受到歡迎,但健康當道的年代,不少癮君子開始動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有800萬人死於吸菸或二手菸害,與新冠疫情一年410萬人死亡相比,菸害的殺傷力比病毒多出近兩倍;這也對菲利普莫里斯造成巨大影響,事實上,該品牌價值已從2017年的870億美金,逐年滑落,2021年只剩下570億美金。

菲利普莫里斯執行長 奧扎克 (Jacek Olczak) :「我是全力支持制定廣泛的規定,能徹底解決吸菸造成的各種問題。」

賣菸不再這麼賺錢,傳出菲利普莫里斯已經開始著手研究大麻產業,不排除未來發展相關藥物或是消費性產品,7月初才以14億美金(1.4 billion dollars),買下總部位於英國的吸入性療法研發公司Vectura,以取得吸入式藥物配方,洽談過程中,遇上對手私募公司凱雷集團 (Carlyle Group),喊出13億美金收購價,菲利普莫里斯直接加碼1億成功搶下,可見對相關產品的研發,具有勢在必行的決心。

 
路透社記者 :「收購的前一週,該公司才買下Fertin Pharma,丹麥的口香糖藥廠,製作錠劑或粉狀產品,幫助人們戒菸。」

而這回率先宣布退出英國菸草市場,因為這裡的癮君子,在過去35年間銳減了一半,目前全英國的吸菸人口佔總數的15%。不過英國政府喊出,2030年前達到全國禁菸的目標,遭到不少團體批評是空談,因為研究指出,英國的吸菸人口大多是低收入、經濟剝削的族群,政府不出手救經濟,禁菸恐怕是治標不治本。

世衛組織健康促進司司長 柯雷屈 (Rudiger Krech) :「我們過去就看到很多伎倆,像是淡菸、濾嘴菸、涼菸,都聲稱自己是更健康的選擇。」

世界衛生組織27日發布全球菸草流行報告,點出電子菸商正為了利益殘害人類健康,例如推出有香味的產品,以及使用誤導性說法,向孩童或青少年兜售,可怕的是兒童接觸後,未來使用菸草產品的機率,是沒有接觸者的三倍多。

15歲美國少女 :「味道真的...很好。」
CNN記者 :「你都抽哪種味道的?」
 
15歲美國少女 :「通常是草莓或芒果口味。」

世衛調查發現,目前市面上仍有多達1.6萬種風味電子菸油,推出泡泡糖、冰淇淋等,主攻年輕人市場的口味;目前全球有32個國家禁止電子菸產品,但仍有84個國家,沒有以任何方式監管或監督。

彭博慈善基金會公共衛生項目主任 漢寧博士 (Dr. Kelly Henning) :「電子菸對孩童的吸引力非常大,這項產業的目標,就是得到下一代的成癮使用者。」

無論是傳統香菸或電子菸,都是各國得正視、處理的問題,將這個跨世代的健康殺手,危害降到最低。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寶路#英國#禁菸#電子菸#WHO#菸油#成癮#大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0

0.0953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