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抗Delta!美國口罩政策轉彎 高傳染區室內要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0:57

兩個月前,才對完整疫苗接種者解除口罩令的美國拜登政府,現在因為高傳染性的Delta變種病毒,不得不修正政策,建議全美三分之二、屬高傳染率的地區,在室內重新戴回口罩;同時考慮要求聯邦政府相關人員,全員打疫苗。目前美國人口49.2%完整接種,但還沒接種的另一半,根據美聯社民調,當中45%表示絕對不會去打疫苗,而這些人也大多抗拒口罩,讓美國力抗Delta之役,更顯困難。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再一次,美國新冠疫情恐怕面臨轉捩點。Delta變種病毒跑在疫苗接種前面,讓美國CDC疾管中心口罩政策不得不轉彎,建議在高傳染率或「顯著」(substantial)傳染率的地區,就算打完疫苗,在室內公共場所也戴上口罩,這些地區包括紐約曼哈頓、洛杉磯、舊金山和佛州全州,但芝加哥和底特律不在其中。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在極少數的情況下,部分接種者在打完疫苗感染Delta變種,可能仍具傳染性且把病毒傳染給他人,這項新科學證據令人擔憂,不幸地我們也因此需要更新建議。」

兩個月前,拜登政府對完整接種者全面解除口罩令,但如今全美17%屬顯著傳染率地區,近一半在高傳染率地區,包括阿肯色和路易斯安那全境,以及密蘇里、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幾乎所有的郡。前美國CDC主任警告,未來4到6週相當關鍵。

前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佛利登 (Thomas Frieden):「我們正陷入艱難時期,如果我們的軌跡跟英國類似,我們可能一天看到新增確診20萬例,是目前感染率的四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上次美國一天新增20萬例確診要回到一月,是在疫苗普及前,也是在更具傳染性的Delta成為主要病毒株前。現在美國七天平均新增確診已經來到三個月來新高,而問題就出在符合疫苗接種資格的美國人,三分之一至今還沒去打。

前食品藥物管理局局長 哈恩 (Stephen Hahn):「這裡的關鍵是傳播力,我們想要做的是阻止傳播,我們怎麼會有變種?我們有變種,因為病毒進入沒有保護力的人體,它產生變異,然後傳給其他人。」

現在美國平均一天新增5萬7千例,比過去一個星期增加65%,全球新病例每9例就有1例在美國。新冠住院也在接種率低的州攀升,佛州是全美人均新增確診數最多的三州之一,占美國新增病例近四分之一,迪士尼世界所在的橘郡,官員表示當地正處於危機模式。

佛州橘郡郡長 戴明思:「病毒在適應,但州還沒適應。」

美國CDC也建議幼兒園到12年級,所有學生和教職員,不管是否打了疫苗,通通戴口罩,但全美至少8州禁止學校發布口罩令;白宮和美國眾議院內都已經重啟口罩令;福特汽車則規定,所有到密蘇里和佛州廠區的員工和訪客,都必須戴口罩。美國傳染病專家佛西指出,主要因為Delta跟幾個月前的Alpha變種大不同,接種者一旦感染,還是很有可能傳染給其他人。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現在Delta感染者在鼻咽的病毒量,是Alpha的一千倍,這代表它有能力,實際上在真實世界也做到可以傳染,所以科學沒有變,變的是病毒。」

如今Delta已占美國確診八成以上,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擴大接種和戴上口罩,能助美國避免2020年的封城、關閉和停課。
 

美國總統 拜登:「(你會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員工接種嗎?) 那個現在正在考慮,但如果你沒接種疫苗,你就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聰明。」

現在傳出拜登星期四將宣布,要求所有聯邦政府員工和承包商,都要接種疫苗,否則必須定期篩檢。不過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已經開了第一槍,要求部內醫護人員打疫苗;紐約市和加州也規定市府、州政府官員以及醫護人員必須接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口罩#疫苗#Delta#CDC#新增確診#佛州#佛西#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35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