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單日新增1.5萬染疫 大馬累計百萬確診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7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0:11

東南亞是現在亞洲疫情的重災區,泰國25、26號連兩天刷新單日確診紀錄,26號的1萬5376人成為新高,曼谷的醫療資源也隨著疫情吃緊,一張病床平均就有2萬人在排隊,但是完全接種率只有5.6%,絕大多數人都缺乏保護,也引起人民對政府的不滿。馬來西亞雖然有37%的接種率,和17%的完全接種率,卻還是和Delta變種苦戰,25號確診人數突破100萬,疫情卻沒有放緩的跡象。另一個曾是防疫模範生的越南,也因為不足1%的完全接種率,無法有效防止病毒擴散,24號9225人確診,成了該國目前疫情的最高紀錄。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泰國首都曼谷的一間疫苗中心,26號放眼望去,等待接種的隊伍看不到盡頭,人數破千,他們都屬於新冠肺炎的高風險族群,包括60歲以上的長者、孕婦和體重超過100公斤的人士。

 

泰國民眾:「我對現在的政府無法抱有100%的信心,他們反應過慢,導致很多人死亡。現在非常多人染疫了,我希望政府能表現得更好。」

全國至今只有約19%的接種率,完全接種率更低,只有5.6%,引起民間對政府的不滿。進入7月以來,疫情在泰國持續上升,25號、26號兩天連續創下單日確診新高,超過1萬5千人,單日死亡人數則是將近100人。

泰國民眾:「我希望政府能夠提供好的疫苗給人民。我相信病毒可以從國家根除,如果所有人都接種的話。」
 

目前泰國仰賴的是中國大陸的科興疫苗,和在地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不過阿斯利康供貨不理想,泰國政府仍然決定加速接種,並且和聯合國COVAX機制開始溝通,有意加入,增加取得疫苗的機會。

泰國民眾:「我從猜納府來到這裡。一開始我想要預約(打疫苗)但是失敗了。只有我的奶奶可以,因為她超過60歲。不過,我現在打到疫苗了,因為我陪著她來。這裡的服務很好。」

泰國已經累計超過48萬人確診,3900多人死亡,當地媒體報導,北部的雞肉加工廠爆發群聚感染,有超過千人染疫,大部分是緬甸移工,當局也宣布原訂有效期到月底的《緊急狀態法》,將再度延長,是從去年3月底開始實施以來,第13次延長。

志工小組領導人:「我們理解醫護人員有多努力和多辛苦。我們想做的,是幫忙分擔一些重擔。以前,所有的確診案例都要送到醫院。現在,醫院沒有病床了,所以我們自願來幫忙。」

泰國的醫療體系也超載,在曼谷的一張病床,平均就有2萬人在排隊,社會上出現寧願冒著自身健康風險志工,組成救援小組,替無法入院的患者,提供氧氣等支援。

穿著全套保護衣物,進入民宅,及時的幫助,補足了政府和醫療的缺口,除了疫苗之外,是無助的患者和家屬,當前最需要的資源。而東南亞現在是疫情在亞洲的熱點,另一個國家馬來西亞,25號突破100萬人確診。

馬來西亞民眾:「這真的是一個警戒的數字,因為我們也看過美國的情況。我們也看過鄰近的國家,很多國家承擔疫情的苦果,而我現在看到馬來西亞人還是很鬆懈,和第一次行動管制那時候比起來。」
 

雖然已經封城2個月,馬來近期每天確診人數還是在1萬以上,25號更超過1萬7千人,還創下單日207人死亡的新最高紀錄。

馬來西亞37%的接種率,是東南亞地區的前段班,但是人均染疫的比例,也是區域內最高的國家之一,深受Delta變種侵擾,當地的醫生疲於奔命,走上街頭抗議。

手舉著紙板進行溫和的抗議,這些是約聘制的醫生,要求政府改善待遇,讓他們取得不定期的聘用合約,讓他們為對抗疫情傾心付出的同時,能得到對等的保障,這些醫生對於政府延長兩年合約的提議,還不夠滿意,認為缺乏具體內容和細節,在全國超過2萬名約聘醫生中,已經有將近150人選擇離職。

越南24號新增9225本土病例,刷新最高紀錄,當地還有多達1500名社區感染者,感染源不明。當前越南的疫情,從4月底就開始,但是只有4%的接種率,完全接種率連1%都不到,給了病毒肆虐的空間,在3個月內,就增加約10萬人確診,昔日的防疫模範生,暫時回不去了。

越南從19號起,已經對19個省份進行居家防疫、社交距離等限制;胡志明市從26號起,晚上6點到隔天早上6點,再加碼宵禁,重點城市進入封城狀態,加上獲得美國300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多管齊下,阻擋病毒擴散。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馬來西亞#新冠#Delta#變種#越南#死亡#確診#新高#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5

0.3306

0.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