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疫情朝「錯誤方向」前進 加購2億劑輝瑞準備加強針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7 10:17

美國新冠疫情再次回升,全美50州新增病例攀升,前美國公衛局長表示,疫情恐怕再度失控,防疫措施包括口罩、封城、遠距教學,都可能再次回籠,而關鍵就在施打疫苗的人不夠多。拜登政府在推行疫苗接種八個月後,全美完整接種率僅約50%,代表美國一半的人都還沒打疫苗,現在已有不少專家說,新一波疫情將是未接種者的流行病。目前美國官方認為,新冠疫苗還不需要加強針,不過拜登首席醫療顧問佛西表示,免疫力低下者到時候可能會需要;另外輝瑞-BNT也透露,美國政府已加購2億劑疫苗,除了加強針,也鎖定未來為12歲以下孩童施打。

圖/達志影像路透


今夏美國「回歸正常」的希望,現在恐怕很難達成,傳染病傳家佛西直言,美國疫情正朝著錯誤方向前進。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過去18個月的預估模型)大都很準確,我不確定這是否會是最壞的情況,但它不會是好的,我們走錯了方向,是我們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困境。」

全美50州一星期確診數,都比前一週上升;現在每天平均新增4萬3千例,比前一個星期大增65%。

路易斯安那州助理衛生局長 坎特:「病患和他們的家屬告訴醫師,說醫生我希望當時打了疫苗,我現在可以打嗎?通常醫生會回答一旦你復原就可以打,但現在可能太遲了。」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目前全美1億6300萬人完整接種,相當人口49.1%;加州、夏威夷、賓州等20州,完整接種率超過50%;但有11州低於40%,包括阿拉巴馬、喬治亞、奧克拉荷馬和懷俄明。而確診者很明顯,幾乎都是沒有打疫苗的人。

急診科醫師 威爾森:「我們醫院擠滿未接種的生病患者,比我們幾個月前看到的病患年輕得多。」

當美國邁向秋天開學季,白宮和地方都急了,希望還沒打疫苗的民眾趕快去打。

阿肯色州州長 賀勤森 (Asa Hutchinson):「我們就要開學了,我們有很多大家期待掛念的體育活動,這對正常生活很重要,而阻礙我們的就是低疫苗接種率。」

參加完東京奧運開幕式的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返回華府途中特地停留夏威夷,前往當地的快閃疫苗站,鼓勵夏威夷人去打疫苗。儘管拜登政府推行疫苗接種已經八個月,但仍有約一半美國人尚未接種,上週五接種率是自一月以來,最低的一天之一。

不想接種疫苗者:「我是健康的人,我沒有任何慢性病,我並不是很擔心。」

范德比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專家 夏夫納 (William Schaffner):「這會外溢到已接種者,我們可以結束這種情況,如果每位還沒打疫苗的人明天就去打,在兩個星期到一個月內,新冠病例會大幅下降。」
 

田納西州一位保守派的廣播節目主持人,之前告訴粉絲不需要接種疫苗,但現在他新冠重症住院,透過家人發表聲明,後悔沒有強烈支持疫苗,表示他康復後上線,會立刻表態挺疫苗。在Delta變種病毒強襲下,除了疫苗,美國官方也開始研議是否需要再多一重保護,就是口罩,密蘇里州第二大城聖路易宣布,星期一起在室內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必須戴上口罩。專家也警告,即便打完疫苗,還是有可能發生「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但強調疫苗還是能預防重症和死亡。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局長 溫麟衍:「疾管中心需要做的是開始給我們答案,突破性感染率是多少?是千分之一或十分之一或二分之一?我們真的不知道。」

拜登首席醫療顧問佛西25號也首度表示,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可能需要加強針。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那些接受免疫抑制治療的移植患者、癌症、化療、自體免疫性疾病,如果有第三劑加強針,這有可能發生,這些人將會是最先的脆弱族群。」

目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尚未建議打加強針,不過拜登政府已經加購2億劑輝瑞-BNT疫苗,為可能的加強針做準備,同時要助更多孩童接種。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新冠疫情#佛西#疫苗#吉兒拜登#夏威夷#口罩#突破性感染#加強針#免疫功能低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28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