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首爾「避疫潮」帶病毒下鄉 南韓第四波蔓延全境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6 19:53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上個周末新增1318例,再次刷新「星期天最高紀錄」,單日確診數目前已經連續20天破千,第四波大流行始終沒有趨緩的跡象,如今疫情韓蔓延到了全境。自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四級警戒後,首爾和京畿道等地民眾就開始「下鄉避疫」,加上暑期出遊潮,讓病毒不斷從熱區被進入「非首都圈」,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因此大增,目前更突破了總數的四成。總統文在寅周末緊急召來17個市道首長,舉行視訊會商,宣布把非首都圈防疫升到3級,盡可能圍堵疫情。而繼江原道江陵市、襄陽市之後,中部大城大田市也因為爆發大規模Delta病毒群染,升到了4級警戒,各地因應疫情變化,也開始自主限縮。

TV朝鮮記者(07.25):「我們面臨第四波大流行,但你可以看到,海水浴場還是湧入大批避暑客。」

 

7月的最後一周,南韓迎來暑期出遊高峰,「避疫潮」也跟著加劇,東海岸周末湧入20萬名觀光客,都是來自首爾和京畿道。

首爾市民:「到處都是新冠病毒啊,我覺得來這裡(東海岸),應該比待在首爾安全。」

首都圈升4級警戒後,民眾就蠢蠢欲動,規畫遠離市都心躲避疫情,這也讓病毒快速擴散進入非首都圈,上個周末,南韓非首都圈病例占比首次突破40%,刷新疫情爆發後紀錄。
 

南韓總統 文在寅:「國民受苦的時間又拉長了,我真的覺得很抱歉、遺憾,希望全民能如過去半個月,再忍耐配合一下。」

眼看狀況越來越不可控,時隔半年,總統文在寅再度和17個市道首長召開視訊會議,強調團結抗疫的重要性,也宣布調升非首都圈的防疫。

南韓總統 文在寅:「我們決定非首都圈一概升至3級警戒,必須實施強化防疫措施。」

南韓非首都圈27日起升到3級警戒,餐廳、咖啡廳等餐飲店家,只能營業到晚上10點鐘,且維持5人限聚;而繼江原道江陵、襄陽等地,隸屬非首都圈的大田市也因疫情緊張,自主升到4級。

大田市長:「因為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我們認為市民們、小商工人和自營商,得面對承受更長期的困難。」

大田跆拳道場群聚感染,不到一個星期,相關確診突破180人,最終驗出是Delta變種病毒作祟,讓大田市府不得不收緊防疫。而反觀首都圈,「四級警戒」實施超過半個月,不少人卻只當成耳邊風。

京畿道警方:「我們要強制破門了喔,知道有人在裡面,請快點把門打開!」
 

警方強行破門,只見桌上擺滿飲料和酒杯,但卻空無一人,最終在冰箱後方發現暗門,進入密室逮捕24名年輕男女;上個周末,京畿道警方一共破獲了6間非法營業的聲色場所。

被逮酒客:「大韓民國不是法治國家嗎?真的是XXX,這是會播出去嗎?」

酒客對警方不斷咆嘯,就是不肯乖乖配合,疫情越是嚴峻,南韓防疫就更是不從心;曾經造成大規模群染的「首爾愛第一教會」,最近也連續兩個周末違規禮拜,中央研擬將展開強制封鎖。

韓劇《請融化我吧》:「你到底是怎麼教下屬的?我又做錯什麼了嗎?這個這個,這個人精神狀態委靡到不行。」

第四波大流行如今正式燒進南韓演藝圈,正在拍攝Netflix新劇的當紅男神池昌旭,26日中午公開確診消息,行程全面中斷;在此之前,男團BTOB成員旼赫、女團EXID的Hani都傳出確診,就連南韓國民主持人劉在錫,也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緊急中斷活動,目前還在居家隔離當中。
 

南韓民眾:「打完疫苗最想和朋友見面,反正早晚都要打啦,就趁早來接種。」

因為疫苗供貨不穩,南韓接種率始終停滯在三成左右(32.9%),26日終於要開始追回進度,開放55到59歲民眾施打莫德納和輝瑞疫苗,事前預約率將近九成,這也造成預約系統連日大當機,一度惹得民怨四起。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首爾#京畿道#避疫#非首都圈#防疫#酒家#池昌旭#Hani#劉在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27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