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吃核食!南韓包下旅店 24韓廚做便當直送選手村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9:55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奧運還沒正式開幕,日韓兩國就已經火藥味十足!因為東奧選手村部分餐點,採用了來自福島的食材,南韓當局很擔心自家選手們,會吃到受汙染的「核食」,直接派出24人的廚師團,包下東京一家旅店,當成「供餐中心」,幫南韓選手們料理三餐、準備「韓食便當」。而所運用的食材,通通經過嚴格「放射能檢測」把關,除了從南韓空運直送的泡菜、辣椒和大米,還排除福島周遭8個地區的蔬果,精挑細選來自美國和澳洲的肉類,強調「飲食」也是戰術之一,要保護選手們的生命安全!

南韓代表團隨行食品檢驗師 金虎達:「大家,還剩十分鐘,加快速度喔!(好的)」

 

口罩、帽子、手套包緊緊,廚師們忙進忙出、不敢怠慢,因為桌上這上百個便當,可是專門為東奧國手們所準備。

南韓代表團隨行食品檢驗師 金虎達:「就像現在看到的,有牛肉、雞肉、燉小雞腿,還有選手們最愛的午餐肉和煎蛋捲。」

東奧選手村飲食使用福島等地食材,南韓當局擔心自家選手吃到受汙染的「核食」,特別派出24人料理團,直接包下了東京一間旅店當作「供餐中心」,每天為選手們料理三餐、做韓食便當!
 

南韓代表團隨行廚師 李恩珠:「我正在煎午餐肉,凌晨四點就起來準備了。」

飯店廚房不夠大,還在停車場設置移動貨櫃、加裝煎台和料理室;而除了廚師、營養師,甚至還有「食品檢驗師」隨行,每天幫食材做「安檢」。

南韓代表團隨行食品檢驗師 金虎達:「食材輻射數值大概0.11、0.10,機器不同會有點誤差,這屬於日常生活正常數值。」

這些經過嚴格篩選的食材,都必須再做放射能檢測,有從南韓直送的泡菜、辣椒和大米,還有澳洲和美國產肉類,以及排除福島周遭8個地區的日本新鮮蔬果;南韓把飲食視為「戰術」之一,聲稱要保護選手們的「生命安全」。

南韓記者:「便當袋最下面,放有這種保冷劑。」

供餐中心備餐完畢後就直送南韓選手村,過程當中以特製便當袋、放入保冷劑「絕對保鮮」;一天平均供應420個便當,整個奧運期間預計製作超過8500份餐點,讓選手吃好吃飽。

南韓桌球國手 張宇鎮:「能吃到韓國料理,心情很好,覺得更有力量備戰了。」
 
南韓擊劍國手 吳尚旭:「選手村裡人很多,我們也很怕疫情,一直有聽說裡面使用的食材也不是很好。」

南韓選手開心吃到家鄉味,只是此舉看在日本政府眼裡卻很不是滋味,認為南韓根本是把福島居民的心給踩在腳底;南韓代表團澄清,自備餐點已經不是第一次。

大韓體育協會選手村營運部長 鄭年九:「不是因為福島有怎麼樣才自備便當,是為了讓選手們攝取更均衡營養,替選手謀求更高的戰力。」

而其實日韓兩國,早在東奧開幕之前,就已經有不少摩擦,光是為了選手村的「應援布條」,就吵得喋喋不休。

南韓電影《鳴梁:怒海交鋒》:「臣我還有12艘船!」

 
南韓「抗日英雄」李舜臣將軍的名言,日前被南韓代表團改編懸掛在選手村陽台,上頭寫著「臣還有5千萬國民的應援和支持!」,引發日本強烈反彈,最終在國際奧會介入下才通通撤除。

只是南韓代表團當然沒因此妥協,最近改掛了一幅老虎下山圖,這又挑起日本右翼的敏感神經,再次解讀為「反日布條」,天天到南韓選手村外揮舞「旭日旗」示威。

南韓射箭國手 吳真爀:「你們應該都知道紙板床,真的是很尷尬,我一翻身,手臂就掉到床外了,好啦,總之勉勉強強啦!」

除了食安疑慮,南韓媒體還報導「紙板床」太小,根本無法讓南韓選手好好休息,本該是選手該安心下榻的選手村,如今卻成了日韓口水戰焦點。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選手村#南韓#日本#福島#便當#核食#李舜臣#紙板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140

0.2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