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變種重挫美股!道瓊跌725點 恐慌指數飆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0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1 10:12

在Delta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主要病毒株後,歐美疫情全面升溫,也重挫全球股市美股道瓊指數星期一大跌725點,跌幅2.09%,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也下跌超過1%,投資人就怕疫情阻撓經濟復甦,觀光旅遊相關的航空、郵輪股,紛紛下挫。不過加拿大19號宣布,下個月將開放打完疫苗的美國人入境,其餘國際旅客則要等到九月;美國兒科學會也發布新指引,建議2歲以上學童到校全面戴口罩。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Delta變種病毒引爆美國疫情升溫,讓白宮到華爾街無不繃緊神經,就怕新一輪封城拖長經濟復甦,星期一美股三大指數紛紛走跌,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單日跌幅,創五月中以來最大,道瓊更是大跌725點,是近九個月來最糟。

 

外匯經紀商安達(OANDA)資深市場分析師 莫雅 (Edward Moya):「市場擔心Delta和其他變種病毒,會對全球經濟復甦產生更大風險,現在看來金融市場,對海外下半年復甦有些太過樂觀,那就是今天拋售的主要催化劑。」

就如同去年二、三月疫情初期,受防疫限制影響最大的產業,股價跌最兇,航空股平均下跌4%,郵輪股5%,能源股4%;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則飆到22.50,創兩個月來新高。不只股市波動,根據密西根大學調查,通膨率已成為美國家計主要擔憂,導致七月初消費者信心下滑,逼得美國總統拜登也出面喊話。

美國總統 拜登:「(隨著經濟復甦)我們看到價格上漲,有些人擔憂這會是通膨持續的徵兆,但那不是我們的看法,我們的專家相信且數據顯示,我們看到的價格上漲大多在預料之中,並且預期會是短暫的。」
 

儘管上週聯準會主席鮑爾坦承,通膨已上升到令人不安的高水平,但拜登表示這只是暫時的。對拜登來說,想要穩住經濟復甦,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更多人去打疫苗。

美國總統 拜登:「如果你沒打疫苗,你就沒有受到保護,所以請去接種疫苗,現在就去接種。」

現在美國一天平均新增確診3萬2千例,比前一週上升66%;新冠死亡也增加17%,平均一天266人死亡;其中新冠住院病患97%都沒打疫苗,新冠死者則是超過99%未接種。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沒接種疫苗的人,意味著不只感染,一部分感染的人也會重症,會需要住院,部分案例甚至不幸死亡。」

不少美國學區已經開始準備秋季班開課,美國兒科學會發布最新指引,建議開學後所有2歲以上學童,不論是否打了疫苗,都戴上口罩。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如果他們覺得應該這樣做,我認為這是合理的做法。」

而日前對臉書開炮的拜登,直指社群上有關疫苗的錯誤訊息殺人,也特地澄清自己的說法。
 

美國總統 拜登:「臉書不是在殺人,這12個人在那邊給錯誤的訊息,聽他們話的人會因此受傷害,這就是殺人,那是壞訊息,我希望臉書與其把我說臉書殺人,看成是針對他們,不如處理錯誤訊息這件事。」

不過社群上的錯誤訊息早已滿天飛,拜登的「期望」恐怕為時已晚。

阿拉巴馬州醫療諮詢機構醫師 坎貝兒:「今天我聽到最瘋狂的事就是,他們害怕會變成喪屍啟示錄的一部分,我不會說我已經精疲力盡,但我會說對(來打疫苗的)人數感到失望。」

現在全美人口48.6%完成疫苗接種,拜登原定7月4號讓70%美國成人至少打一劑的目標,在期限兩個星期後依然還沒達成,有15州甚至不到60%。不過關閉國門15個月的加拿大,8月9號起將對打完疫苗的美國人開放,不過美國還沒有鬆口對加拿大放行。

加拿大衛生部長 海杜 (Patty Hajdu):「這是基於全世界顯示的證據,就是接種疫苗的確提供高保護力。」
 

比起美國,加拿大疫苗施打後來居上,目前居民約一半完成疫苗接種,75%至少打了一劑。要入境的外國旅客必須在14天前打完疫苗,12歲以下孩童,只要父母完整接種就不需要隔離;美國以外的國際旅客,則要等到9月7號以後才能入境。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道瓊#華爾街#恐慌指數#拜登#通膨#疫苗#口罩#臉書#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085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