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顧疫情狂飆 單日確診破5萬.英國完全解封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0 10:14

7月19號對英國來說是一個大喜之日,可以甩掉戴口罩、社交距離、聚會人數限制等規則,夜店時隔17個月終於可以重開,酒吧和夜店等場所擠滿人潮。不過英國雖然有68%的成年人完全接種,疫情還是很嚴重,解封前的周末連續兩天新增確診人數在5萬以上;就連接種過兩劑疫苗的衛生大臣賈維德,也再度確診,有專家擔心解封是拿自由換安全,疫情有失控、出單日確診再飆升的風險。而另一個歐洲國家法國,最近傳出南非變種Beta病毒疫情,確診人數從6月底的2千以下,攀到近日破萬的紀錄,民眾卻不滿政府強制接種的規定,走上街抗議。

圖/達志影像路透


民眾:「3,2,1!」

 

倫敦的夜店,19號凌晨一到,開放最後一階段解封,喜迎17個月後終於能夠正常營業。

民眾拋開口罩、2公尺的社交距離、室內聚會人數限制,盡情狂歡;而在另一間夜店,重開前早就有一長排等候入場的隊伍。

民眾:「一切回歸正常當然讓我感到釋放。不過我還是有點擔心。」
 
民眾:「我至今不覺得這是真的。」
民眾:「例如之後會不會又有封城令?」
民眾:「這也是我很擔心的,很怕現在解封之後,我們又要再回到封城的狀態。」
民眾:「所以我們要把握機會,盡情享受。」

雖然一切防疫措施都不再強制執行,但是當局仍然呼籲民眾出入場合,拿出健康證明,在人多的大眾運輸工具等地方,繼續戴口罩;如果曾經接觸確診者,還是需要隔離十天,政府也會持續提供免費的病毒檢測。

民眾:「大家對於可以走出來,實際進行甩掉2公尺社交距離的人際互動感到雀躍,但還是需要保持謹慎,現在確診人數每天升到5萬人左右。」

歸還英國人自由的同時,疫情也在狂飆,16、17號連續兩天確診超過5萬,17號的5萬4千多人,更是創下今年1月初以來的最高紀錄;完全解封前一天(18日),稍降到4萬8千多人,25人死亡。首相強森特別叮嚀,防疫不能鬆懈。

英國首相 強森(7/18):「拜託,拜託,拜託要謹慎。」

強森也喊話民眾繼續打疫苗,目前英國已經有88%的成年人接種第一劑,68%的成年人完全接種;但是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早在今年5月中就打完第二劑阿斯利康的新任衛生大臣賈維德,17號宣布中鏢。
 

英國衛生大臣 賈維德(7/17):「嗨,大家好,我想要更新近況,讓你們知道我篩檢新冠肺炎後呈陽性。我昨天晚上覺得昏昏沉沉的,所以我今早進行了側流抗原測試,結果是陽性。所以現在我在家,和我的家人一起,進行自我隔離,等待PCR測驗的結果。我很感激我打了兩劑疫苗,所以我的症狀很輕微。」

賈維德自拍影片報告近況,現實卻不如他說得輕鬆,因為首相強森和財政大臣蘇納克等多名官員,在他確診前一天一起在唐寧街首相府開過會,被列為接觸者;他們一開始只表示,會每天接受病毒篩檢,但是不用隔離。

唐寧街疫情風暴,登上報紙頭版,「免隔離10天」根本是大開特例,馬上招來在野黨跟輿論強烈批評;不到3個小時,強森跟蘇納克終於改口,會乖乖居家隔離直到26號。而和英國政府高層一樣髮夾彎的,還有英國的旅遊政策。

法國被列在英國旅遊層級第二級的「黃色名單」上,只要旅客完成接種疫苗,回國後不需要隔離;但是法國最近持續出現Beta變種病毒案例,英國政府重新要求,從法國歸國的英國人,即使打了疫苗,也要隔離最多10天。從宣佈到開始執行,只隔了2天。

民眾:「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政府似乎無法以積極主動的方式採取行動,讓人們有足夠的時間來計劃所有這些事情。」
 

雖然英國政府再度讓出國的民眾措手不及,但法國疫情確實告急,當地新增確診數,從6月底的2千以下,增加到近日的1萬多宗;防疫措施再收緊,和西班牙接壤的東庇里牛斯省,餐廳、酒吧和夜店,18號起,晚上11點到隔天清晨6點不准營業,禁令要一直實施到8月2號。

法國首都巴黎也又出現示威,反對當局強制醫護接種疫苗,及進入餐飲及戲院等場所要出示健康證明,認為政府干預過重,違反民眾個人意願。疫情未平緩、社會也繼續動盪。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英國#強森#解封#賈維德#首相#衛生#大臣#法國#Beta#變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12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