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大陸接種超14億劑 多地對未施打者設限令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1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6 10:13

大陸累計施打新冠疫苗突破14億劑,《人民日報》表示,這意味大陸約有一半人都打了疫苗;但此時,各地開始針對沒打疫苗的人祭出限制措施,像浙江寧海縣就公告,25號前符合施打條件的人如果沒打疫苗,不能到醫療機構、學校等場所,也不能搭大眾運輸,另外在江西、福建等地也有類似政策;有地方還要求幼稚園、中小學家長、老師都要打疫苗,不然暫緩開學。禁令引發輿論,大陸國家衛健委強調,民眾打疫苗要堅守自願原則,相關限制得調整。

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車站廣播:「新冠疫苗接種就在高鐵站,不用預約、不用排隊。」

 

不用特別預約,即便只是過路旅客,捲起袖子、露出手臂,填一下資料就能打疫苗,上海在高鐵站,設置疫苗接種點,隨到隨打。

接種民眾:「剛好今天要送我朋友,就到這邊來,順便打(疫苗)了。」

為了加速疫苗普及,想方設法廣設接種站,連正在建設的工業園區,也有醫護進駐,為在附近施工的工人打疫苗。
 

工地工人:「對我們工人很方便,我們走路過來10分鐘左右就到了。」
社區衛生中心主任 顧桂園:「本著讓疫苗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路的原則,我們這個接種點每天接種在1千到1500劑次。」

各地積極接種,截止13日,大陸全國累計施打疫苗突破了14億劑,官媒《人民日報》表示,這意味著大陸約有一半人都已經打了疫苗;不過,這回增加一億劑的時間拉長了,花了9天。各地開始出現對沒打疫苗民眾,限制出行與活動的措施。

民眾vs.商場人員:「城市管理執法是吧,說我們沒打過疫苗就不能進這個商場,是不是?我們是配合商場工作。」

上海一處商場,不讓沒打疫苗的民眾進入,爆發衝突,雖然事後被管理單位糾正,但浙江寧海縣發公告要求,25號前所有符合接種條件的人,至少要完成首劑,否則不可到醫療機構、學校等公共場所,也不能搭大眾交通。江西、福建、陝西等地也有類似政策,甚至有地方要求幼稚園、中小學生的老師、家長們,都要打疫苗,不然將暫緩開學。

律師 江海:「目前的這個通告當中呢,有一些這個提法,覺得這個客觀上確實會對相關人員的出行,會帶來一定的不便,(各地)在工作當中可能可以在做得細一點。」

地方政策變相強制施打疫苗,受輿論抨擊;大陸國家衛健委強調,民眾接種得堅守自願原則,相關限制得調整。而在大陸打了超過14億劑疫苗後,引進輝瑞/BNT疫苗才有進一步消息。

 
TVB新聞:「復必泰(輝瑞/BNT疫苗)在大中華的代理商復星醫藥董事長吳以芳透露,國家藥監局基本完成審定復必泰疫苗的工作,其中已經通過專家評審進入行政審批階段。」

雖然還在等審批,但復星已開始準備輝瑞/BNT疫苗在大陸生產工作,8月底將罐裝試產,計畫年底實現每年10億劑的疫苗原液產能。而復星正向港府申請,讓已經解凍後輝瑞/BNT疫苗延長使用期限,從原本的5天變成1個月。

疫苗顧問專家 劉澤星:「現在(如果)2至8度可儲存到1個月,我們已看到歐洲和美國也放鬆了儲存的規定,我們香港也在看,(這樣)我們也可以在其他地方或私家醫生,讓他們接種疫苗。」

由於香港9月將停止疫苗接種中心服務,想打疫苗就得到私人診所或醫療機構,但私人診所沒有超低溫負70度的冷凍設備,如果不能延長疫苗解凍後使用期限,等同9月後港人可能打不到輝瑞/BNT疫苗。

診所醫生 林永和:「一個月還是較短期限,如果日後預約,市民接種時要小心處理,因為都不想浪費疫苗、過期。」

 
近期香港每天約有5到6萬人預約打疫苗,香港疫苗顧問專家估算,按照這樣速度,9到10月左右,應該可以達到七成以上人口接種群體免疫條件。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國大陸#BNT#疫苗#香港#群體免疫#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93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