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匈牙利新法上路!禁對18歲以下傳播LGBT+內容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12 10:14

匈牙利8日實施新法,嚴格規定不得對18歲以下未成年人,傳播有關LGBT+內容,而且已經有童書因為沒標註警語遭到罰款。匈牙利官方對同志和跨性別者進一步打壓,主要推手就是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明年就要大選,更向極端保守價值靠攏,以穩固選票,甚至不惜在6月底的峰會,槓上歐盟其他成員國領袖。如今新法正式上路,也讓外界對匈牙利的同志和跨性別權益感到憂心。

圖/達志影像路透


巨型愛心形狀的彩虹氣球,用彩帶固定在地面上,8日週四上午,這群匈牙利挺LGBT團體穿著白上衣,在氣球前無聲抗議。氣球正後方,就是匈牙利國會,反LGBT新法在這裡通過,並於8日正式上路。

 

匈牙利LGBTQI組織哈特協會發言人 杜迪斯 (Luca Dudits) :「法案汙名化LGBTQI的人,讓LGBTQI的年輕人面臨更大風險,在學校被霸凌、騷擾,甚至在家裡也是。」

6月15日,匈牙利國會以157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新法案,禁止學校教材或電視節目,向18歲以下未成年人傳播有關LGBT+內容;
(註:LGTB+的意思為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跨性別人士(Transgender)、雙性戀(Bisexual)以及其他性別或尚在摸索自己性別認同者(Plus))

 
匈牙利總理 奧班 (Viktor Orban) (2020) :「離我們的孩子遠一點!」

這是繼匈牙利政府2020年禁止跨性別者變更法定性別、限制同性伴侶領養子女,也不承認同性婚姻後,又一項打壓行動。可口可樂2019年在匈牙利的同志廣告活動,就被國內右翼執政黨青民聯(Fidesz)成員,呼籲抵制該公司產品。由同志、雙性戀和跨性別女性協會所出版的童話選集《Wonderland Is for Everyone》,就被政府下令要印上免責聲明,提醒讀者,故事含有「與傳統性別角色不一致的行為」。在新法生效前,已經有民間團體因為沒標示警語,遭開罰830美金,約合台幣2.3萬元。

匈牙利老師 :「我覺得政府都把孩子想得很笨,孩子能看到身處世界的一切,對事物都抱持開放態度,只是禁止書籍、影片或規定不能討論,無法阻止已經存在的事物繼續存在。」

而這一切的推手,是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2010年上任的他,正積極為明年大選鋪路,打著傳統基督教價值的旗幟,希望藉此吸引選票。

記者 :「匈牙利法案有很多批評,您怎麼看?」
匈牙利總理 奧班  :「哪個法案?」
記者 :「有關同志與跨性別的。」
匈牙利總理 奧班 :「不,不,沒有...我們沒有這種法案,我們有捍衛孩童和他們父母的法案。」

奧班捍衛新法到底的態度,在6月底的歐盟峰會,槓上其他成員國領袖。
 

比利時總理 德克魯 (Alexander De Croo) :「咱們挑明著說,我認為這種法案很丟臉。」
歐盟執委會主席 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該法案是可恥的。」

無視歐盟疾呼要匈牙利撤銷法案,8日仍正式生效實施,讓歐盟高層震怒,當天通過一項無約束力議案,譴責法案之外,還將對匈牙利發動調查。

匈牙利總理 奧班 (Viktor Orban) :「布魯塞爾那批官僚起不了作用的,不管他們怎麼做,我們都不會讓LGBTQ份子進入幼稚園和學校。」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街頭,這間酒吧以變裝皇后表演聞名,也是LGBT+族群相當喜愛的集會地點,對舞者來說,匈牙利新法實施,讓他們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下一代在成長過程,對性別認知的摸索,將更加無助。

 
匈牙利變裝皇后舞者 :「我真的很擔心,下一代要怎麼面對成長,會有這麼多跨性別輕生不是巧合,當一個人無法發揮所能,他們還能做什麼?」

對LGBT+族群來說,凝聚力是他們的生活力量,藉此熬過社會上的不友善態度和異樣眼光,卻持續地面對打壓,6日晚間,大陸最多人使用的通訊軟體微信,一口氣刪除10多個帳號,都是非政府組織或大學生創立的LGBTQ公眾帳號,引發不少網友反彈。有人大酸,我真的活在2021年嗎?也有人痛批,身為LGBT的一員,過自己的生活是惹到誰了?但網路上已經出現各種文章,將這些族群貼上勾結境外勢力的標籤。

北京LGBTQ團體大學生 :「真的太可笑了,會這樣說的人,根本一點都不了解LGBT團體。」

CNN聯繫微信母公司騰訊,至今尚未收到回應。當LGBT+族群想為自己爭取權益,但對保守派而言,似乎永遠處於永無交集的平行時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匈牙利#LGBT#未成年#童書#可口可樂#微信#帳號#騰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11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