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猛烈!首爾升四級警戒.當局認「未及時應對」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9 19:5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面臨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連三天超過1,200例,昨天(8日)一天更激增1,316人確診,再度刷新紀錄。南韓當局今天(9日)早上終於將疫情最緊張的首爾和京畿道首都圈,升到最嚴格的「第四級警戒」,這也等同是「半宵禁」;因為晚上六點過後,聚會將限員「不得超過2人」!而教育部推動的「全面復學」計畫目前也暫時喊卡,首都圈緊急改回「遠距上課」。疫情告急,首爾市所配發的篩檢試劑不敷使用,昨天一天就有多達7萬6千人前去篩檢,創下新高。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不樂觀,接下來單日很可能將飆出2千例;眼看疫情快失控,青瓦臺秘書受訪就向全民道歉,承認是南韓當局「未及時應對」,錯失防疫時機。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07.08):「如果凌晨偷偷營業,絕對沒有例外,被抓到一次就是出局(停業十天)。」

 

南韓總理金富謙8日晚間深入首爾街頭,挨家挨戶宣導防疫新規,觀望了一天一夜,當局終於決定好下一步。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07.09):「我們判斷『果斷和實行』是眼下唯一解方,所以政府決定將首都圈的防疫,調升至新版體制的『第四級』。」

南韓8日單日新增確診數來到1,316例,不僅已經連續三天超過1,200例,也再度刷新疫情爆發後的最高紀錄,南韓政府9日一早召開緊急會議,決定背水一戰,在首都圈啟動「最高級」防疫。
 

MBN記者:「升到四級的話,企業當中三成的人將被要求遠距上班,而通勤者下班後得馬上回家,事實上這也是變相禁止民眾私自外出。」

四級警戒相當於「半宵禁」,從12日開始為期兩周,首都圈在晚間6點之前,聚會最多限員4人,6點過後最多不能超過2人,直系親屬也不例外,不過接種完疫苗者暫不受限。

南韓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第1管控官 李吉日:「(接種者聚會優待)暫時維持不取消,但如果首都圈狀況惡化,我們會隨時檢討(撤回)。」

除此之外,示威和大型活動將全面禁止,婚喪喜慶典禮也僅限家屬參加,且不得超過49人,而餐飲店和KTV只能營業到晚間10點鐘,出入複雜的夜店則不得營業。

南韓教育部長 劉恩惠:「首爾、京畿、仁川,幼稚園、國小、國中和高中以及特殊學校等,在四級警戒之下,在暑假以前完全實施遠距上課。」

南韓教育部9日早上也緊急宣布,首都圈各級學校一律先改回「遠距教學」;與此同時,防疫當局也新增公告,體育賽事暫停開放觀眾入場,宗教活動全面改為「線上」。

JTBC記者:「您們等多久了?
 
首爾篩檢民眾:「等一個小時了。」
首爾篩檢民眾:「一小時又40分鐘了吧!」

鋪天蓋地的防疫措施,全民都能感受到疫情告急,首爾各處篩檢站8日湧入爆炸性人潮,全市的篩檢人數一天就突破7萬6千人,刷新紀錄,還把篩檢試劑用光。

首爾前線醫療人員:「先來這裡幫忙篩檢,還要做疫調,然後再去接種中心,照看老年人有無出現異常反應。」

前線醫護蠟燭多頭燒,大量篩檢潮讓醫療量能再次亮起紅燈,中央在總統文在寅指示下,動員軍警增派3千人手組成「機動小組」,到各級學校做PCR檢測;同時也再增加2千個床位,以備首都圈的不時之需。

青瓦臺首席政務秘書 李哲熙:「我們虛心接受批評,也再次呼籲民眾徹底遵守防疫規定,一起合作克服危機。」
 

疫情拉警報,青瓦臺首席政務秘書8日受訪向全民致歉,南韓當局舉棋不定的態度,確實就是助長新一波大流行的關鍵之一。

首爾年輕人:「有很多無症狀確診,很害怕啊,我們已經盡量小心、努力防範了。」

這一波大流行的主要感染者都是20到39歲的青壯年,分析發現,年輕人夜生活精彩、到處趴趴走,當中出現所謂「超級傳播者」,使得各地夜店、酒家發生連鎖感染,目前全韓警方也開始集中掃蕩聲色場所。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七月底前,若不樂觀的狀況持續,那可能單日會增至1400例,那若是情況惡化,我們預估單日會增破2千例。」

只是南韓疾管廳長承認情況並不樂觀,再這樣下去,單日新增很可能突破2千,開始出現是否該讓「年輕族群」趕快施打疫苗的聲音。

高麗大學預防醫學科教授 崔在旭:「根據疫調分析結果,我認為應該要修正接種計畫,讓20-39歲民眾優先施打。」

不過在月底之前,南韓將先完成50到59歲民眾的疫苗施打,疫苗量不足以優先提供給年輕人,在安排年輕族群接種之前,如何阻止青年們外出群聚,還是當前重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情#防疫#宵禁#首爾#京畿道#篩檢#超級傳播#青年#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2033

0.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