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病例翻倍!韓疫反撲.連一周單日增破7百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06 19:59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在解禁前夕遭遇疫情反撲,最近一個星期連續七天,單日新增都突破七百例,這是今年來前所未見的情形,當中年輕族群確診激增,首爾和釜山兩大城,20到30歲青年病例就占了五成;長期防疫疲勞,在家關不住,暑期活動量大增是主要原因,專家擔憂毫不設防的年輕人,會讓這波疫情蔓延全韓。而Delta變種也讓南韓如臨大敵,病例數連續三周翻倍成長,如今還衝破首都圈,全羅南道一名公務員確診,最近就驗出Delta病毒,追源頭發現,他只是因為到餐廳和確診者待了13分鐘,就染疫,過程中兩人沒交談,還距離五公尺遠,懷疑病毒是藉「冷氣」傳播。

南韓醫護人員:「我幫您打輝瑞疫苗喔!會有點刺刺的喔!」

 

南韓5日正式啟動「交叉接種」,讓首針接種阿斯利康(AZ)疫苗、未滿50歲的照護員和前線空服員等,共計160萬人,第二針改注射「輝瑞」疫苗,作為南韓首批接受混打者,民眾坦言有點擔心。

南韓空服員(接受交叉接種):「之前國內沒有過『交叉接種』,是真的滿擔心,不過因為我是空服員,打完兩劑疫苗應該比較安心。」
南韓照護員(接受交叉接種):「二劑要打不同種類的疫苗確實有點疑慮,不過打完之後,應該比較能安心工作和生活。」

 
南韓第三季將以輝瑞和莫德納等mRNA疫苗作為施打主力,但美國通報心肌炎和心包膜炎等案例,也引發民眾焦慮,防疫當局承諾祭出「特別關注」。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我們會先針對首日約1萬名接受交叉接種者,以『簡訊』追蹤後續健康狀況,加強『不良反應』監控體系。」

南韓的疫苗施打如今不得不重新提速,因為誰也沒料到解禁前夕,疫情又再次反撲,連續七天單日新增突破七百例,是今年來前所未見。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截至5日為止,共通報416名Delta病例。」

最讓南韓感到如臨大敵的是Delta變種病毒,已經悄悄衝破首都圈,全羅北道南原市近期就新增17例;疫調追源頭發現,一名公務員在餐廳內,和另一名確診者待了13分鐘就被感染,但兩人在過程中不但毫無交集,還相隔五公尺遠。防疫當局推測,病毒在密不通風的餐廳,很有可能是經由「冷氣」傳播。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 權德哲:「因為病毒傳播力很高,國內通報Delta病例,兩周前增加30例,一周前增加70例,現在一次增加150例,每一周都是倍數增加。」

防疫當局6日公開數據,發現Delta病毒在韓傳播,病例數連續三周翻倍激增,確診病例的Delta感染率升至4.5%,當中弘大酒家「外籍老師」群聚感染,是眼下最大變數。

 
南韓防疫本部疫調組長 朴英俊:「除了幼兒園和小學英語補習班有講師感染,也新增越來越多學生確診。」

外師群染相關確診截至5日為止已達314人,當中有9例驗出Delta病毒,專家認為情況不樂觀,宛如去年5月首爾梨泰院群聚翻版!外師群染的罪魁禍首,是一名外籍老師在隔離觀察期,謊稱陰性趴趴走散毒,而梨泰院群染源頭,也是一名補習班老師隱匿行蹤,影響疫調方向,且兩起事件感染者幾乎都是「年輕人」。

首爾篩檢站人員:「因為弘大發生酒家群染,現在有多到誇張的年輕人跑來篩。」

南韓近期確診者的最大特性,就是「未接種疫苗年輕族群」明顯增多,以首爾和釜山兩大城市為例,2、30歲青年患者占比達到50%,都是因為外出吃飯、上夜店、進出聲色場所遭到感染。

高麗大學醫院感染內科教授 金宇宙:「20幾歲的年輕人很常群聚、頻繁移動,就算染疫了,症狀可能很輕微,但傳播力是一樣高的,不過他們警覺心非常低。」
南韓天主教大學醫科教授 朴順英:「一定要進行強力的措施因應,因為現在狀況就是確診者有增無減。」
 

年輕族群因為防疫疲勞,暑期活動量大增,傳播力超乎想像,專家警告,防疫再不強化,這波大流行可能很快就會蔓延全韓。

南韓財政部長 洪楠基:「我們預估國民刷卡額若達10兆韓元,就等於刺激了0.2-0.3%的民間消費。」

只是南韓當局原本預計要在8月份,配合疫苗接種,發放新一波福利以刺激消費,如今疫情升溫,振興計畫可能又會趕不上變化。

延世大學經濟學系教授 金正碩:「首都圈現在疫情擴散情勢很緊張,所以我認為這波振興可能無法達到預期效果。」

去年8月,南韓發放消費券不到兩天,就爆發第三波大流行,歷史再次重演,南韓當局勢必只能先守住疫情,同時穩住疫苗接種,力拚早日形成群體免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南韓#交叉接種#輝瑞#莫德納#Delta#首爾#弘大#外籍老師#梨泰院#夜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68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