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百年黨慶在即 香港整肅反中媒體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30 10:14

7月1日中共就要慶祝百年黨慶,在此之前,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身分,頒授被視為中共黨內最高榮譽的「七一勳章」給29位獲獎者。為確保一系列黨慶活動順利進行,在這敏感時機,香港整肅行動持續,蘋果日報停刊後,又有一位蘋果日報主筆被抓;另外,向來反中挺民主立場鮮明的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擔憂成為港警下一抄家目標,先自行下架5月前所有評論文章,包括讀者投書,而何韻詩在內的6位董事則辭職。港警近期也駁回了社運團體舉辦七一遊行的申請。

圖/達志影像路透


習近平以中共中央總書記身分,和準備獲頒「七一勳章」的傑出黨員們,並行進入人民大會堂。

 

由禮兵呈上的「七一勳章」,在2017年被中共黨中央確立為黨內最高榮譽,這回是首次頒授,有29位獲獎者,名單別具深意。

大會司儀:「旗幟鮮明,反對民族分裂,堅定不移維護社會穩定。」

中共要表揚的黨員「楷模」,包括維穩新疆有功的村幹部,還有去年6月在中印邊境軍事衝突殉職的官兵,意外沒有高官,連原本外界討論會列入的兩位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胡錦濤,都沒在名單上。
 

中共總書記 習近平:「全黨同志都要把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作為畢生追求,永遠信黨、愛黨、為黨,在各自崗位上,頑強拚搏。」

在頒授儀式演說中,習近平繼續強調「以黨為中心」。而在中共慶祝七一百年黨慶前夕,哪怕是一丁點異議聲浪,都不允許。

TVB新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多名司局長,她會在北京逗留四天,參加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慶祝活動,7月1日回港。」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京參加黨慶活動,隨行多位官員,其中也有新上任的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而林鄭月娥不在香港的日子,就由迫使蘋果日報停刊、隨即升官的新任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坐鎮。

28日港警又逮捕一位蘋果日報員工馮偉光,過去他不只是英文版報紙的執行總編輯,也以筆名「盧峯」撰寫社論,港警認為他的文章,涉嫌呼籲外國制裁中港政府;即使香港蘋果日報已關門,港警並未停止對新聞自由打壓,另一個反中挺民主、立場鮮明的網路媒體「立場新聞」,更被認為是港警下一個動手「抄家」的目標。

立場新聞記者 陳朗昇:「我認為現在的情況,和政府傳達的訊息很清楚,就是採訪、報導新聞將產生一些刑事後果,你有可能被起訴被限制自由。」

立場新聞感嘆「文字獄已降臨香港」,為求自保,決定自己下架5月前所有評論文章,包括讀者投稿;至於編採的新聞維持不變繼續更新,但公司會暫停接受贊助,以免被迫關門,浪費支持者金錢。另外,包括何韻詩在內6位董事,先辭去職位。
 

遊行民眾(2020.07.01):「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港警追討新聞媒體,在中共七一百年黨慶前,也駁回了由三個社運團體發起的七一遊行申請,給出的理由是:疫情避免群聚。

TVB新聞:「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表示有理由相信舉行相關活動,會增加參與者及其他市民感染新冠病毒風險,會對大眾生命與健康構成重大威脅。」

這已經是香港連兩年不准七一遊行,去年港人不甩禁令,照樣上街;但今年為了中共百年黨慶維穩,港警近期頻頻以港區國安法制裁反中人士、媒體,港人的民主自由只能淪為祭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中共百年黨慶#七一遊行#香港#蘋果日報#七一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0877

0.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