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邁阿密大廈坍塌 樓層嚴重擠壓.生還渺茫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8 10:12

美國邁阿密一棟12層樓的濱海公寓,在當地時間周四凌晨一點多突然坍塌,大樓一半的建築瞬間消失在地平面。消防員先救出未倒塌大樓中的住戶,目前已知有一人罹難;由於坍塌擠壓嚴重,樓層空隙只剩30公分,因此專家認為,救出生還者的機會渺茫。警方已經聯繫上大樓102名住戶,但仍有99人下落不明,其中包括烏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大樓坍塌前,一處屋頂正在施工,是否意外有關還有待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凌晨1點多,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附近一棟12層樓高濱海公寓,突然像流沙般地坍塌,整棟大樓將近一半的建築消失在地平線。

 

目擊遊客:「建築晃動,我看出窗外,甚麼都看不見,我覺得就像是暴風來襲。然後當灰塵散去,大樓後面一半的建築、2/3的建築都不見了,夷為平地。」

目擊民眾:「我看到有人在陽台用手機燈光求救,他們拚命地喊叫。」

消防隊員先搶救出30多名,困在未倒塌樓層中的民眾,還從瓦礫堆中救出兩名生還者,目前已知有一人罹難。救難人員利用聲納、探測攝影機和救難犬,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一名路過的男子,聽到瓦礫堆中有人呼救,立刻通知救難人員,成功救出一名男孩。

目擊者:「我看到一隻手臂從瓦礫堆中伸出來,他大叫你看得到我嗎?他一直喊別離開,不要丟下我。」

不過,由於大樓坍塌擠壓得非常嚴重,專家認為,救出生還者的機會恐怕相當渺茫。

瑟夫賽德市長 博凱德:「問題是建築在塌下去後層層交疊,只有1英尺(30公分)空隙,每層原來有10英尺(3公尺)高。這很令人心碎,因為對我來說這表示,恐怕無法如願找到生還者。」

這棟屋齡40年的公寓大樓,全棟共有130戶,其中55戶徹底坍塌,警察已經聯繫上其中102名住戶,但仍有99人處於失聯狀態,其中還包括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

邁阿密戴德郡市長 卡娃:「我要給大家最新數字,非常欣慰目前已和102人聯繫上,這是之前報告數字的兩倍。大樓中的102人已經確定行蹤,而且都安全。但仍有99人沒消息。」

失蹤者的家屬也在事發現場,焦急等待親屬的消息。
 

失蹤者家屬:「我得知我的姪子住在這裡,和他太太以及3個小孩,分別是兩歲、六歲和九歲。他們在那裏有間公寓,我們不能失去希望。」

佛羅里達州已經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聯邦政府已經準備好,隨時都能提供需要的協助。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已掌握情況,我們準備好立刻動用聯邦資源。我說得很清楚,我告訴佛州的民眾,需要任何幫助聯邦政府都會提供,我們正等著,大家只須開口。」

大樓是在凌晨倒塌,許多居民都在睡夢中,因此估計死亡人數還會攀升。這次公寓倒塌的景象,與911事件雙子星大廈倒塌時類似,只是邁阿密公寓並非遭外力撞擊。911事件後,國土安全部汲取了當時的救援經驗,所制定的樓房倒塌和災難救援守則,也用在這次的倒塌意外中。

卡翠娜風災指揮官 奧諾雷:「這些我們在911事件中汲取的經驗,也用在邁阿密救援單位,下達指令和控制狀況,提供救援任務小組搜尋和救援。」
 

邁阿密濱海公寓倒塌前,大樓有一處的屋頂正在施工,這是否與意外有關聯還需要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邁阿密#坍塌#911事件#生還者#拜登#救難犬#緊急狀態#巴拉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50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