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度投入自駕市場 「無人計程車」北京上路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11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1 12:50

大陸搜尋引擎龍頭「百度」積極投入自動駕駛市場,他們推出的無人計程車「Apollo Go」,今年5月開始,有10輛在北京西部首鋼園區上路,乘客用手機app叫車,每趟費用30人民幣,約130元台幣,掃瞄車身上的QR code,確認身份即可解鎖上車,相當便利,百度瞄準2022北京冬季奧運,預計屆時將部署100輛以上無人計程車,提供接駁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
 
無人計程車「Apollo Go」:「行程即將開始,祝您旅途愉快。」

 
 
螢幕顯示行程開始,駕駛座上沒人,方向盤卻已經開始自動運轉,這是大陸科技公司百度推出的無人計程車「Apollo Go」。
 
從今年5月開始, 10輛Apollo Go無人計程車,在北京西部首鋼園區運行,園區內設置8個站點,接送乘客範圍約3平方公里,用手機app叫車,每趟費用30人民幣,約130元台幣,開放給18到60歲的乘客搭乘。
 
北京市民:「剛才轉彎的時候速度有點快,可能還是...(有一點生硬),我感覺它好像是控制,控制速度在30,30公里每小時,可能轉彎的時候,可能要再調一下,調得慢一點吧,我覺得。」
 
 
民眾體驗感想很新奇,沒有司機直接溝通還是不太適應,Apollo Go是世界上第一個, 完全無人駕駛的計程車,設置了步行VR導航、遙控車輛鳴笛確認等功能,方便乘客尋找車輛。
 
乘客掃瞄車身上的QR code,確認身份解鎖上車,上車後點選「開始行程」,系統會自動檢查並確認安全帶是否繫好、車門是否關好,隨後自動上路,如果行程中發生問題,工程師會透過5G技術監控車輛代駕。
 
聲音來源:無人計程車「Apollo Go」:「車輛已到達,請您帶好隨身物品下車。」
 
北京首鋼園區從今年4月開始,成為自動駕駛示範區,它同時也是2022北京冬季奧運的賽事熱點,Apollo Go預計屆時,將部署100輛以上無人計程車,提供接駁各國選手和工作人員。
 
百度本業是大陸搜尋引擎,2017年成立了自動駕駛部門Apollo,2019年開啟Robotaxi無人化研發,在北京、長沙、滄州和美國加州,四個城市的開放道路,以及其他城市的半開放路段同步測試,目前測試車隊達到500輛,自動駕駛路測里程超過1千萬公里。Apollo Go已經在大陸三個城市,運送超過20萬名乘客,計劃在未來三年內擴展到30個城市。
 
汽車商業評論主編 賈柯:「現在這種就是Robotaxi這種做法呢,我覺得更多的意思是一種「炫技」,就是來表明,我們在往這個全自動駕駛,或著叫無人駕駛的道路上越走越近,就是更具有這種象徵意義。」
 
專家分析,目前百度的駕駛自動化系統處於4級,意味著汽車可以在限制區域內行駛,但在緊急情況下需要人工介入,如果達到最高5級才能達到完全無人駕駛,除了百度,華為等其他大陸科技公司,也開始加入發展自動駕駛領域,可以預期未來有更多無人計程車上路,也讓民眾有更多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度#無人車#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58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