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9月後群體免疫!南韓接種人數已破8百萬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8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新冠疫苗開打一個半月,昨天(7日)單日施打人數衝到85.7萬人,再次刷新紀錄,而首針的總接種人次也突破8百萬大關,總統文在寅召開特防會議就宣布,南韓有望提前在9月底就完成七成民眾(3600萬人)施打,這代表「群體免疫」有望提前實現!南韓積極確保「疫苗主權」,目前已經在布署明年度的疫苗採購計畫;而先前三星生物製劑拿下莫德納疫苗代工權,目前也已經開始技轉,很快將進入量產。莫德納最近還考慮,要在韓直接生產mRNA疫苗「原液」,這意味著未來莫德納和南韓的合作,將不再限於「裝瓶生產」,很有機會拓展到「研發」領域。
 
南韓民眾(64歲):「說開放給60歲以上接種,我就趕快預約了,第一天就打到,現在有比較安心一些。」

 

南韓疫苗接種拚進度,7日起開放60至64歲老年人,以及30歲以下士兵施打,單日接種人數衝到85.7萬人,再次刷新紀錄;同一天,三個多月以來累積的總接種人數,也突破800萬大關(15.4%)。

南韓疾管廳長 鄭恩敬:「第三季具體接種計畫,經委員會審議後,預計將在6月第3周公布,而讓七成國民、約3600萬人在第三季打完首針,是我們現在的目標。」

南韓政府原定在今年11月之前,要讓七成民眾完成施打,不過隨著接種狀況漸入佳境,中央也將目標時程再往前提至9月,這也意味著「群體免疫」有望提前實現。
 

南韓總統 文在寅:「即將到來的暑假,會讓國民舒心度過,也會讓今年中秋有中秋的樣子,讓家庭團圓,至少家人間能摘下口罩交流。」

總統文在寅就承諾,要讓民眾安心放暑假、闔家團圓過中秋。只是全民解封心切,20到30歲的南韓青年,卻遲遲等不到政府安排接種。

南韓大學生:「20多歲的人愛趴趴走,卻到現在都沒能打疫苗,當然很擔心,我知道一定會要我們等,但還是希望能早日提出具體時間和方案。」

按年齡所制定的接種順序靠後,加上南韓考量到疫苗副作用,並未開放30歲以下施打阿斯利康(AZ),防疫當局至今未能確定20到30歲民眾的施打方案,年輕人們很是著急,網路上討論聲浪熱烈。

南韓大學生:「比起其他年齡層,20多歲的人疫苗施打順序靠後,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為了能趕快打到疫苗,都要報名9月份學測模擬考了。」

30歲以下的接種範圍,除了高風險場域工作者,南韓目前僅將「高三考生」列入名單,越來越多20多歲的青年,為了搶先注射,揪團報名參加學測再次成為考生,以爭取優先施打機會。

南韓總統 文在寅:「將加速推進明年的疫苗採購合約,一定讓疫苗量供應無虞。」
 

南韓掌握一億人份疫苗量,實際上已達人口數的一倍,但為了因應變種病毒、確保疫苗主權,已經在布署簽訂「明年度」的採購合約。而韓美全球疫苗夥伴關係,也正加速落實。

三星生物製劑拿下莫德納疫苗代工權後,目前已開始獲得技術移轉,預計下半年就能投入量產;近期莫德納首席商務官戈夫受訪更透露,研擬在韓生產莫德納疫苗「原液」。

聲源:南韓製藥生技協會副會長 李勝圭:「我們並沒有mRNA疫苗技術,若(莫德納)能在韓生產,我們拿到相關技轉,我想能讓我國研發時程提前10年;不僅能確保我國疫苗量,對於疫苗研發也很有意義。」

除了考慮委託南韓藥企生產「原液」,莫德納也計畫直接在韓設廠、投資設備,屆時南韓政府便很有機會和莫德納進行合作研發,南韓專家樂觀其成,因為如此一來,也有望讓南韓發展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時程大幅提前。

南韓防疫本部第一次官 權德哲:「接種完兩針者,從海外歸國,可以不用隔離。」
 

疫苗接種計畫如期推進,南韓的「旅遊泡泡」計畫,也成為下半年關注焦點。濟州航空這個月重啟飛塞班島航班,德威和首爾航空也研擬申請飛關島的許可;南韓「旅遊泡泡」最新觀察名單,還列入澳洲、新加坡等地,不過原本也在名單內的台灣,則因疫情升溫遭到剔除。

南韓民眾:「我會放心去海外旅遊,因為打了疫苗,又還有口罩保護,現在防疫也都做得很好。」

南韓最新民調就顯示,有高達六成的民眾,在打疫苗後想出發「旅遊」,光是六月第一周,南韓海外機票預約量就大增442%,國內觀光住宿也增長了43%。

南韓旅行社業者:「過去16個月根本0收益,現在國門打開了,也希望能讓業界恢復以往榮景。」

旅遊業者引頸期盼,但要開放國門同時兼顧防疫,也將成為南韓政府下階段最大課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疫苗#接種#群體免疫#文在寅#暑假#中秋#學測#旅遊泡泡#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845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