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開打滿百日!南韓宣布:6/20接種率達25%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7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軍機上周六(6/5)凌晨,載回美國相贈的百萬人份嬌生疫苗,當天,剛好適逢南韓開打新冠疫苗第100天,這批嬌生疫苗的到來別具意義,是南韓得以進入大規模接種期的重要關鍵!南韓民眾的心情如今也出現轉變,從一開始對於疫苗感到不安、有所顧慮,到現在充滿期待、一心盼著打完疫苗可以趕快「解封」。南韓防疫當局認為,最快在這個月20日,全民接種率就能達到25%(約達1300萬人),比當初設定的時程還要早達標。上個周末,南韓的全羅南道地區接種率已經率先突破25%、領先全韓,當地學校周一開始全面復學。

赴美載回101萬人份嬌生疫苗,南韓空軍KC-330運輸機5日凌晨降落首爾機場,美國駐韓大使、印太司令部駐韓美軍參謀,和南韓國防部長官深夜聚首,見證韓美同盟更加鞏固的歷史一刻。

 

南韓國防部次長 朴宰民:「這批嬌生疫苗的到來,讓我們接種進度得以加速,也期盼國民能盡早恢復日常生活。」

這百萬人份疫苗,10日起將開放給民防隊員、國防和外交人士施打,是南韓得以進入大規模接種期的重要關鍵。

南韓民眾:「我今年都80歲了,卻沒辦法宴客,很想和子女、親戚一起過80大壽。」
 
南韓民眾:「不知道上一次旅遊是何時了!想趕快打完疫苗出國玩,拖下口罩盡情玩!」

南韓新冠疫苗開打迎來第100天,無論年齡層,對於接種的不安感明顯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恢復日常生活的渴望和期待;截至這個月6日,南韓首針施打率已達15%(約760萬人),按目前進度來看,最快6月20日之前,就能突破1300萬人接種。

南韓疾管聽長 鄭恩敬:「包含美國提供的百萬人份嬌生,我們可以期待,上半年達成25%國民接種,以及恢復日常的時機,都有望提前實現。」

打疫苗的人越來越多,除了發放電子接種證明,南韓也公開了「接種胸針」,將發送給注射完疫苗的民眾,作為象徵抗疫的「榮譽勳章」;除此之外,為了不慣用智慧型手機的長輩們,也將印刷「貼紙」證明。

南韓國務總理 金富謙:「我們會協助長輩們,在身分證背後貼上貼紙來代替電子證明,證明他已經接種完成。」

南韓防疫當局預測,疫苗接種的「免疫效果」,最快將在7月底會開始顯現,不過在此之前,民眾已迫不及待做好「解封」準備。

南韓民眾:「疫苗開打了,感覺疫情就快結束,我想要化妝,來買腮紅,想給自己一點『新氣象』。」

 
平日下午,美妝店內擠進滿滿人潮,睫毛膏、口紅銷售由黑翻紅;而夏季必備的「泳裝」,銷售額也成長66%。

釜山民眾:「今天超熱的,來海邊玩水很棒,散熱又能放鬆。」

飆破30度的高溫天氣,民眾在家待不住,上個周末,釜山海水浴場迎來了今年第一批的避暑客,現場雖掛滿防疫布條,釜山市府仍不敢大意,派出50人糾察大隊全天候巡邏。

釜山防疫糾察隊:「先生,拜託您戴上口罩,吃完東西要馬上帶回口罩喔!」

所幸民眾玩水穿著清涼,還是願意配合防疫,市府還分發「感熱小貼紙」,只要身體出現高燒就會呈現紅色,讓民眾隨時偵測體溫。

 
時隔一年三個月,新冠疫苗接種率領先全國、達到25.7%的全羅南道地區,這個星期開始全面復學;南韓教育當局加速推進學生回歸校園,因為解決學習落後的問題不能再拖。

南韓教育部長 劉恩惠:「教育部透過這次評測,了解到學習漏洞有多嚴重,因為比起實體課程,遠距上課還是有其限制。」

南韓最新統計發現,學生們因為長期處於半停課狀態,使得學習出現斷層,去年度國高中在國英數三科,基礎學力未達標人數創下新高,比2019年多出一倍以上。不過除了疫苗接種有望加速學校復課,守住疫情也很重要。 

南韓防疫本部社會戰略班長 孫英萊:「疫調結果顯示,4分之1的人,都是被親朋好友傳染,或是偶然和確診者有過接觸。」

大邱市酒家群染累積確診破3百例,病毒還入侵民間澡堂和企業;而防疫升級的濟州,周末則宣布暫關幼稚園。如今除了首爾首都圈,各界也關心大邱市和濟州島,盼疫情早日過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美國#嬌生疫苗#接種#復學#遠距#釜山#海水浴場#大邱#濟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0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