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天預購7萬輛! 福特全電動皮卡 現街頭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10

全球各大車廠相繼轉向電動車發展,包括南韓現代汽車、日本的日產汽車,都有新動作。而近期最吸睛的,當屬於美國總統拜登都親自試乘的福特電動皮卡,亮相短短一周,預購量已經突破七萬輛,讓福特除了加碼投資電動車,更誓言電動車在2030年的總銷售占比,要達到四成!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福特汽車全球電池電動車總監 帕爾默(Darren Palmer):「我們的充電孔在這裡,只要按一下,就能每晚在家充電。」

 

七天內,飆上7萬台的預購數量,這台福特當家的F-150閃電皮卡,在改為全電動後,首度現身紐約曼哈頓街頭,要讓車迷們近距離看看它的魅力和電力。

福特汽車全球電池電動車總監 帕爾默:「你可以把一台電子烤肉機安置在這裡,並烤上一整天,另外這裡能承重400磅(約181公斤),讓你能盡情擺放重物。」

除了能雙向供電、更強的智慧功能等種種希望卡車能做到的事,此外讓福特自豪的就是,3萬9千美元、合台幣約100萬出頭的售價。
 

汽車資訊網站執行總監 凱德威爾(Jessica Caldwell):「看來Ford Lighting的價格真的很划算,他們以不到4萬美元的定價,擄獲大眾的心,儘管這看起來比較屬於商業化運作,但以F-150這樣的大小,標出這樣的售價,對於正在觀望電動車市場的任何一個人來說,依舊是非常實惠。」

福特積極強化電動車業務,不但將投資金額加碼到300億美元,更誓言要將2030年之前,在全部銷售中,電動車的比重達到40%;消息一出,激勵當天福特股價大漲超過6%,創下近五年新高。

福特汽車全球電池電動車總監 帕爾默:「我們要將所有的招牌車款,轉型做成電動車,重新電動化打造。」

另外,福特還將額外成立一間Ford Pro,專門服務商用和政府車隊的買家。而相對於福特要在2030年前,賣出150萬輛電動車的銷售目標,競爭對手通用汽車,則把目標定在2025年以前,要在美國和中國大陸市場,突破一年一百萬台的電動車銷售。

汽車資訊網站執行總監 凱德威爾:「許多競爭對手都推電動皮卡,而福特真的是這塊領域的翹楚,因為他們有F系列,是過去幾十年來最暢銷的車款,他們也最有本錢輸。」

不只美國車廠野心勃勃,南韓現代汽車也最新傳出,打算將傳統燃油車的產能,大砍一半,把主力轉向電動車投資。

路透記者:「現代汽車同時擁有Kia和Genesis這兩間子公司,目標要在2025年以前,每一年賣出100萬台電動車,以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電動車市場達到10%的市占。」
 

至於日本日產汽車也有新動作,不但聲明將在2035年以前,將主要市場所有的全新車款電動化,並宣布將和同盟夥伴雷諾,共享電動車零件,並制定標準化。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Ashwani Gupta):「繼續向前邁進,我們(日產和雷諾)就統一的電池規格達成協議,因此我們的電池是共有的。」

自前日產兼雷諾汽車集團執行長,黎巴嫩裔法國籍的戈恩,在2018年因涉嫌短報薪資、非法投資(02:03)遭逮捕,之後更棄保潛逃,日產、雷諾和三菱,這三間車商的聯盟關係,就降到冰點,讓部分內部營運一度停擺。

前雷諾-日產-三菱會長 戈恩:「這是屬於我的成功,不是我偷來的,我在這行幹了18年,我讓這間公司從崩壞狀態起死回生,日產和雷諾也把這段寫進書裡。」

而如今風波過去三年,讓這日法聯盟重修舊好的契機,就是電動車。
 

日產汽車營運長 古普塔(Ashwani Gupta):「當談到未來電動化,我們將在2030年之前,達到百分之百電動化,並絕對是以聯盟之姿示人。」

法國的寶獅雪鐵龍集團也宣布,不再投資傳統燃油車;瑞典車商Volvo則計畫,2030年之前實現全電動化,不斷加速「從油轉電」的新能源趨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福特#皮卡#電動車#卡車#充電#燃油車#新能源#電動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03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