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疫苗成百萬富翁!美各州祭大獎 拚接種解封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8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31 10:11

美國為了提升新冠疫苗接種率,在俄亥俄州百萬獎金奏效下,各州紛紛仿效,包括科羅拉多、馬里蘭、奧勒岡和加州等,都祭出現金樂透大獎;不只各州絞盡腦汁,連鎖藥妝店也一樣,CVS原本預估一個月可施打2500萬劑,但到本週只打了約1700萬劑。不過隨著擴大疫苗接種,各州解封,美國開始準備迎接夏季旅遊旺季;上週美國初領失業金人數創下新低,美國總統拜登也積極到各地,推銷他的基礎建設經濟計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打疫苗抽百萬美金大獎,美國俄亥俄州促打疫苗活動,第一位得獎者揭曉!

 
 
百萬獎金得主 布根絲克:「我還是不敢相信,那是個瘋狂的夜晚,我尖叫到我父母以為我在哭,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22歲的女工程師在開車時接到州長的電話,還以為是惡作劇,沒想到一劑疫苗讓她成為百萬富翁;而這位14歲的小男孩則贏得獎學金,大學學雜費全免。

俄亥俄州州長 狄懷恩:「當其他州長看到這個有用,他們都來找我們要資訊。」
 

最新是加州州長宣布,每打一劑就可獲得50美元,相當台幣1400元的禮物卡,另外還有50萬美金樂透, 一共會有10位幸運兒。

加州州長 紐森:「我們提供美國各州最大的獎金。」

連鎖藥妝店CVS從下週起,也提供疫苗接種者抽大獎,獎項包括現金、超級盃門票、歐洲或加勒比海的遊輪行程,或在北大西洋的百慕達度週末;紐約市則要在接下來的連假,直接把疫苗巴士開往海灘。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打完疫苗後去海灘,就這麼簡單。」

目前全美每天平均施打170萬劑疫苗,比四月高峰的330萬,少了快一半;大賣場沃爾瑪現在計劃把注射站設在學校。如今40%美國人已完成接種,但也代表還有60%還沒打完;不過美國各州已經逐步重啟,緊鄰紐約的紐澤西州也解除大部分的口罩令。

紐澤西州州長 墨菲:「我們一直都以陣亡將士紀念日為目標,希望在紐澤西邁向完全解封的路上,能採取最強而有力的措施。」

美式足球NFL秋天開打時,也不會再看到人形立牌,將會由全場爆滿的比賽取而代之。
 

紐澤西州水上樂園行銷主任 薩爾茲曼:「如果打了疫苗,有更多人會覺得舒服自在,或者就是想出去玩得開心,所以我想我們會有很棒的夏天。」

美國東部沿岸的海灘城市,今夏無不摩拳擦掌,要把去年這一年補回來。紐澤西州2020年觀光支出大減了37%,今年從紐約到華府這一段沿岸的海灘,旅遊商機通通看俏。

馬里蘭州大洋城市長 米漢:「這邊在大西洋中部地區這麼理想的位置,我們被三大主要都會區包圍。」

不過夏季大解封,得仰賴全民加速打疫苗,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特地前往密蘇里州施打疫苗的診所,對民眾喊話。

美國第一夫人 吉兒拜登:「我希望每一位在聽的人,今天去制定計畫接種疫苗,且告訴你的朋友和家人去接種,助我們的社區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安全的。」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統計,目前包括紐澤西、賓州、夏威夷等十個州,已經達成美國總統拜登7月4號前,為70%成人至少接種一劑的目標。

美國總統 拜登:「我吃巧克力、巧克力脆片的(冰淇淋)。」

拜登在公布他年度6兆預算案前,27號飛往俄亥俄州,推銷他的基礎建設經濟計劃。

美國總統 拜登:「新冠病例在下降,新冠死亡也在下降,失業補助申請也下降,飢餓也在減少,疫苗接種在增加,就業在增加,成長也攀升。」

拜登宣布「美國回來了」,強調在他執政下控制住疫情,讓經濟回歸正軌,對基礎建設的投資更是跨世代,但共和黨不埋單,在華府另提對案,金額大砍一半。而根據美國勞工部,上週初領失業金人口降到40.6萬人,創疫情爆發以來最低,美國經濟顯然已啟動後疫情時代復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苗#俄亥俄#紐澤西#觀光#接種#拜登#基礎建設#美國經濟#失業金#CV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97

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