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勿往日本! 美國升最高級旅遊警示 衝擊奧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5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東京奧運進入倒數不到兩個月,美國國務院在25號宣布升級日本的旅遊警示,提高至最高的第四級,呼籲「暫勿前往、建議撤離」。美方最新決定引起日本騷動,政府官員紛紛出面強調奧運完全不受影響。而日本政府舉行大型疫苗接種,帶動各地方政府效法,向中央申請比照辦理,但施打人力不足;日相菅義偉表示,正與急救士、臨床檢驗技師等團體積極洽談中,有望增加數萬名施打人員。

東京奧運要生變了嗎?

 

官房長官 加藤勝信:「對於日本政府實現舉辦奧運的決心,美國所給予的支持立場並無改變。」
奧運大臣 丸川珠代:「美國的奧運委員會也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影響美國代表團的出賽,現階段我不認為對奧運有所影響。」

日本政府官員紛紛跳出來滅火,強調美國支持奧運立場不變!讓日本如此大動作,就是因為美國國務院最新指示,升級日本的旅遊警示至最高的第四級,警告美國國民「避免旅行」(Do Not Travel)。

 
奧運大臣 丸川珠代:「關於美國國務院的舉措,雖然呼籲避免前往日本,但並無禁止必要的往來。」

儘管日本政府再三保證,旅遊警戒與奧運無關,但新的警示仍說明美國對日本疫情的擔憂。日本目前共10個行政區發布緊急事態宣言,除了最後新增的沖繩之外,其餘9處期限都到5月31號;禁令進入尾聲之際,多個首長不約而同暗示中央下令延長。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醫療體制仍處於非常嚴峻的狀態,這部份需要特別列入考量去做判斷。」
兵庫縣知事 井戶敏三:「現階段宣言不是說解除就能解除的。」
北海道知事 鈴木直道:「以人口感染數來看,北海道是全國最嚴重的。」

驗收這一波緊急狀態成果,10個行政區確診數有下緩、有持平,也有急速爬坡;但大致而言,近一周每十萬人口的感染者仍落在最高警戒的第四級,病床使用率更是滿江紅,兩項主要指標連及格邊緣都沾不上。日本政府透露,依照目前狀況確實很難如期解封。

厚生勞動大臣 田村憲久:「不只是下降到等級三,我們也想知道能不能降到等級二。延長當然也會是其中選項,我們會參考專家的意見,做出最後判斷。」

日本政府話留餘地,不排除再加碼宣言長度,內部消息透露,延長後期限可能對齊沖繩,將整體命令統一,預計6月20號解除緊急狀態。而左右著日本未來疫情走向的,就是疫苗接種。

 
疫苗施打醫護人員:「請放鬆手臂自然下垂。 」

24號,正式執行國家級大型施打,頭一天算是平安順利結束。

接種疫苗高齡者:「流程都很順暢。」
NHK記者:「打完後身體都還好嗎?」
接種疫苗高齡者:「都沒問題。」
接種疫苗高齡者:「會場安排了很多引導的人,人海戰術讓過程都很順暢。」

在人員、藥劑充足之下,打過的人都給讚,但日本全國實際施打率仍不理想,現階段只有6%的高齡者打完第一劑;完成率達到1成的有8個行政區,東京、大阪等一線都市望塵莫及。為了加速接種率,許多地方單位皆向中央提出舉辦大型施打,如此人手則成為最大阻礙。
 

日本首相 菅義偉:「救命急救士或是血液檢查等等,有在進行注射業務的團體,政府正在做最後商談,以此確保數數萬名人力。」

在牙醫之後,急救士、臨床檢驗技師等醫療從業者,多達28萬的總人力也將成為「救火隊」,等到日本政府特例再開,就能馬上撥出足夠人員加入施打團隊,加快整體疫苗接種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東京奧運#美國#旅遊警示#疫苗#救火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01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