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根廷牛肉漲6% 政府禁出口抑價.肉商不交易抵制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0 10:09

南美洲國家爆發第二波疫情,單日死亡人數創下745人新高;除了居高不下的疫情數字,阿根廷通膨也高的嚇人,4月月通膨率達到4.1%。阿根廷是全球第五大牛肉生產國,國內牛肉價格卻漲了6%也引發民怨,政府為了抑制物價,下令暫停出口牛肉30天;此舉引發肉商反彈,宣布將停止牲口交易8天,抵制政府的出口禁令。

圖/達志影像路透

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在南美洲國家爆發,阿根廷政府再度下令,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40家大型商場關門,引發業主不滿抗議。

 

商場業者 維塔隆尼:「去年我們失業8個月,現在再一次關門,我們已經甚麼都不剩了。我可以結束營業,帶著家人離開這個國家去尋找其他未來。這裡的一切都毀了,但我愛阿根廷,讓我們做些公平的事,關門是不公平的。」

不只失業問題嚴重,阿根廷近來萬物齊漲,其中肉類價格漲了近6% 。阿根廷是全球第五大牛肉生產國,牛肉漲價格外讓民眾憤怒,政府為了抑制肉價,下令暫停牛肉出口30天。

市場肉販:「我有信心這會改善銷售,讓大家都能吃肉,肉類是最大宗限制出口商品,希望這能對肉類消費起作用 。」
 

阿根廷的通貨膨脹嚴重,4月通膨率達到46.3%,政府禁止牛肉出口以抑制物價,卻引來肉農不滿,四大主要肉商串聯抵制,宣布未來8天停止所有牲口交易。

肉品貿易委員會主席 史區瑞堤:「商討會上,四個生產單位下指示要停止交易8天,從下星期五開始到下下個週五為止。我們支持這個決定。阿根廷損失30億美金的肉類出口絕不是件好事,尤其是國家正向IMF和『巴黎俱樂部』乞求紓困的時候。」

阿根廷去年出口近90萬噸牛肉,有一半都銷往中國大陸,肉農擔心出口禁令,會讓他們丟掉中國這樣的大客戶。

肉品貿易委員會主席 史區瑞堤:「中國市場如果真的停止出口,我們會失去中國對我們的依賴;儘管中國的需求確實太大了,那是非洲豬瘟所導致。這是個大損失,失去了中國對我們出口的信任。」

阿根廷的疫情也和物價一樣居高不下,週二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突破745人,目前累計感染人數超過330萬,死亡人數逼近7.2萬。

阿根廷教師:「不知道我們是否能恢復正常生活,我是希望可以啦!我們必須打疫苗,就像打流感疫苗一樣,我期待生活能更正常一些。」

阿根廷有4580萬人口,目前只有5%的人口完成接種;由於疫苗缺貨,不少阿根廷人會搭機到美國施打。近日也傳出有不肖民眾,非法販賣大陸國產疫苗,警方假扮買客埋伏將嫌犯逮捕。
 

阿根廷警方:「嫌犯賣一劑要50美元,但是我們不知道他是不是已經賣給其他人,還是這是他第一次犯案。」

4年一度的美洲國家盃足球賽(Copa America),今年在阿根廷舉行;儘管疫情升溫,總統費南德茲 (Alberto Fernandez)仍然宣布,足球賽在6月13號照常開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疫苗#大陸#逮捕#阿根廷#通貨膨脹#牛肉#物價#出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25

0.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