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變種肆虐英國! 全境逾1300例.解封受阻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8 10:10

禮拜一(17日)開始進入三級解封的英國,本來要開開心心迎來更自由的生活,現在卻被印度變種病毒給打亂!過去一周內,英國感染率上升8%,而且集中在大曼徹斯特區的確診病例,有超過1300例都是印度變種病毒,而且大多是沒打過疫苗的民眾染疫,現在當地出現接種中心大排長龍的景象,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警告, 印度變種可能像野火一樣蔓延,也不排除6月下旬的四級解封,會因此延宕。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印度變種肆虐英國! 全境逾1300例 解封受阻

 

長長人龍,上百人在疫苗接種站外排隊等候,週日(16日)一大清早,英國博爾頓(Bolton)就有大批民眾趕來,因為這裡的印度變種疫情大爆發。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 (Matt Hancock) :「目前總計算來說,印度變種病毒已超過1300例,在部分地區成為主要流行病毒,例如博爾頓和布萊克本地區。」
 
印度變種病毒「B.1.617.2」過去一周,在英格蘭地區造成的感染確診數,增加了三倍,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不排除在疫情嚴峻區,實施封鎖政策;目前數據顯示,疫苗還是有發揮一定作用,因此英國政府會再觀察。
 

英國衛生大臣 漢考克 (Matt Hancock) :「但很明顯地,這種病毒傳播性很強,在群聚狀態下,散播速度非常快。」

印度變種迅速傳播,打亂了英國正在鬆綁防疫的節奏,從本周一(17日)起進入第三階段解封措施,允許電影院等娛樂設施重啟,餐廳也開放室內用餐;以倫敦為例,目前都是15度以下陰雨綿綿的典型天氣,英國人當然很想往餐廳裡避寒。

英國民眾  :「如果官方開放,我覺得就是安全的,我們必須要相信政府的決策。我覺得沒問題啊!能入室內用餐很好,我想疫情現在沒這麼嚴重了。一定會比現在(室外)用餐舒適,我們已經度過疫情高峰了。」

目前已有超過2千萬英國成年人,完成兩劑的新冠疫苗接種,英國政府的目標,是在7月底以前,達到所有成年人接種完畢;數據顯示,目前在英國感染印度變種病毒的民眾,大多是沒打疫苗的族群。

英國首相 強森 (Boris Johnson)  (5.14) :「我必須提醒,變種病毒可能嚴重干擾我們的解封進程,讓六月的第四級解封更困難,我要強調,我們會盡一切努力保障大眾安全。」

英國首相強森上周五發出警告,6月下旬的第四階段解封,放寬社交距離等措施,可能因此受阻,同時縮短50歲以上民眾的兩劑疫苗接種間隔,希望靠疫苗的力量,打贏這場硬仗。但人民似乎已經等不及,上週六(15日)英國警方如臨大敵,蘇格蘭最大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有大批球迷上街慶祝當地足球隊比賽勝利,至少造成3名員警受傷,20人被捕。17日全面開放英國旅客入境的葡萄牙,現在也擔心成為印度變種病毒的防疫破口。

葡籍英裔民眾 :「我不希望英國人跑進來,認為自己打過疫苗就為所欲為,事情不該是如此。」
 

過去一周內,英國感染率已經上升8%,16日單日新增1926例,4例死亡,印度變種病毒讓英國6月解封計畫,畫上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印度變種#解封#餐廳#感染率#疫苗#格拉斯哥#暴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12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