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400億.丟辭職信傳說!掀翻南韓加密幣狂熱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9:45
圖/達志影像
圖/達志影像

南韓一名三星員工,聲稱自己花了2億韓元(約台幣500萬)投資加密貨幣,賺到了韓幣400億(約台幣10億),讓他成功擺脫「社畜生活」,他的故事很快在網路上發酵,也讓南韓掀起一股加密貨幣狂潮。年輕上班族買不起房、薪水又難漲,紛紛跟風投資,讓加密貨幣交易額不斷創下新高,一天就能達到25兆韓元規模(約台幣6280億),大大超越韓股;但隨著加密貨幣熱潮持續延燒,相關詐騙、洗錢等非法犯罪也跟著激增,在市場過熱的壓力下,南韓政府終於祭出反制。

比特幣狂漲,南韓人瘋「挖礦」,而礦機必備的「顯示卡」,又開始大缺貨。

 

首爾龍山電子商場業者:「我們都進不到貨啊!好不容易進到也只有1、2張。」

一封三星員工的辭職信,自爆以2億韓元(約台幣500萬)投資加密貨幣,最終賺得400億韓元(約台幣10億),成功脫離「社畜生活」,消息很快在網路發酵,讓南韓掀起加密貨幣狂潮。

南韓上班族:「我朋友一個個都跑去投資加密貨幣,看到他們都在賺錢,我也聽了一些情報之後,開始投資了。」
 
南韓上班族:「再怎麼努力上班,一個月也才賺3、4百萬(韓元),所以聽到用3百萬能獲利1百萬,當然很輕易就會被動搖。」

南韓金融委員會公布四大虛擬貨幣交易所,今年第一季度新開戶的用戶,有六成以上都是20到40歲的年輕人,專家點出,這其實和南韓社會存在的問題,有直接相關。

成均館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具正宇:「不動產漲太兇,大家的薪水也無法擴充資產,青年層產生所謂『絕望感』,所以開始把『加密貨幣』視為左右生存的議題。」

周遭流傳著以加密貨幣實現「財富自由」的傳說,苦悶的年輕世代躍躍欲試,也想搭上致富列車,加密貨幣如今在南韓有多熱?光是4月19日一天,交易額就衝破25兆韓元(約台幣6280億),大大超越韓股,而翻看今年第一季,南韓加密貨幣交易額,不僅連續三個月翻漲,加總已將近1500兆韓元,高達台幣37兆。

南韓金融研究院委員 崔公畢:「狗狗幣相對便宜啊,價格又浮動劇烈,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短期投資了。」

而除了加密貨幣界大咖比特幣,如同玩笑一般橫空問世的「狗狗幣(Dogecoin)」,在南韓吸引到的投資額,如今也遠遠超過玩笑的程度,成交價在一個月內,就從60漲到540韓元(約台幣13元),創下歷史新高。

南韓加密貨幣投資人:「錢全賠光之後,心情很差,也無法集中工作。」
南韓加密貨幣投資人:「騙我是kakao關係企業,說有很大獲利空間,我考慮後投資,但沒想到全部打水漂。」
 

不過這股加密貨幣熱潮,也讓相關詐騙、洗錢等非法犯罪在韓激增,四年前的「泡菜溢價」現象甚至再度重現,讓比特幣溢價幅度一度超過23%。

南韓經濟專家 金尚奉:「大家狂買比特幣,那當他覺得沒價值時,市場就有可能面臨泡沫化。」

各界擔憂投資過熱最終形成泡沫,但加密貨幣目前在南韓,完全由交易所自行上市或是廢除,南韓政府能祭出的應對措施十分有限。

南韓金融委員會委員長 銀成水:「我不認為有很多民眾都去投資、都很關心加密貨幣,那我們官方就一定要提供保護。」

南韓官方一直以加密貨幣「並非官方認定的金融投資商品」為由,對投資人不做出任何保護,各界質疑政府放任市場不管,專家也提出擔憂。
 

弘益大學經營學系教授 洪基勳:「虛擬貨幣的市場運作,幾乎都是不透明的,風險當然就難以去除。」

南韓金融委員會近期才終於有所動作,除了宣布將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集中專治,擴大掃蕩不法,同時也將在9月起,實施加密貨幣交易全面「實名制」,屆時南韓超過100個加密貨幣交易所,可能接連倒閉,但能不能藉此抑制過熱的加密貨幣市場,還是未知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加密貨幣#虛擬貨幣#三星#社畜#比特幣#狗狗幣#韓股#泡菜溢價#實名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33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