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成日人反對奧運 網友施壓國手:妳該退賽!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疫情持續沸騰,重症累計達到1152例,創下最高人數。日本多家媒體民調均顯示,有近六成民眾認為疫情未退,日本不應舉辦奧運;但日相菅義偉卻推託日本政府只是協助單位,主辦的國際奧委會已通知各國舉辦決議,自己能做的就是全力做好大會防疫,並且有信心完成安心安全的奧運。而部份反對人士施壓游泳國手池江璃花子,認為她應該表態主動退賽,以國手身份呼籲國家停辦奧運。

7號傍晚,日本首相菅義偉正式發布延長命令,緊急狀態與蔓延防止重點措施,同步延至5月底。

 

日本首相 菅義偉:「『緊急事態宣言又要延長嗎』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大失所望,為了盡早回到安心的生活,政府將竭盡所能。」

官話說得好聽,日本政府防疫防到現在,越來越像一場政治大秀。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國家命令我們地方政府,在中央召開(禁令)對策本部會員前一天才能提出請求。」
 
日本新聞記者:「所以要做得像是提出...」
愛知縣知事 大村秀章:「我說了中央就不准我們提早申請!」

在延長命令中被列入緊急狀態的愛知縣,知事在記者會上按捺不住脾氣,當眾抱怨按照政府規定,地方首長必須配合國家劇本,得在中央召開疫情總會前一天才能提出封城請求。日媒分析因為這樣才顯得中央地方一條心,並營造政府火速回應地方疫情的認真形象,人命問題在官僚主義前,不過蚍蜉而已。

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 安住淳:「一邊緩和政策一邊又延長緊急事態,一邊緩和政策一邊又不准喝酒,依照什麼戰略訂下這種緊急狀態,我是完全看不懂。」

不只要塑造形象,菅義偉政府繼續為大老闆們開便門,「緊急狀態2.0」除了飲酒禁令升級,把允許攜酒入場的餐飲店列為歇業對象之外,大型商場竟然在緊急狀態中開放重新營業,儘管只能到晚上8點;活動類也放行舉辦,只需要遵守人數以及晚上9點的限制,外界不禁懷疑政府對「緊急狀態」的認知。

經濟學者 竹森俊平:「對策一放寬疫情就反彈,這已經是清楚可見的。『因為狀況變好了所以政策鬆綁了』我們有建議政府不要造成這樣的誤會。」
日本醫師協會常任理事 釜萢敏:「各位專家都向政府表明,希望給出一個明確的條件以解除禁令。」
日本中央防疫小組負責人 尾身茂:「這次緊急狀態我希望是最後一次,假設政府再提出發布需求,我想我是不會輕易給予協助的。」

日本政府歪樓的防疫路線,連防疫專家小組都看不下去。日本幾間電視台自行民調,菅政府支持率再下跌,綜合各家平均,菅義偉好感度滑落約4個百分點,支持率僅剩40%;在奧運舉辦與否的問題中,整體而言有約6成日本民眾認為不該辦,但菅政府可不這麼想。
 

日本首相 菅義偉:「針對東京奧運大會的舉辦,政府對選手與相關人士會嚴加管制,以守護國民性命與安全,並實現安全安心的大會,我們認為這是可能的,並會徹底做好準備。」

不管民意如何,東京奧運目前看來是沒有回頭路,看著政府的執迷不悟,心急如焚的「反奧」人士開始施壓國手。

轉述社群網貼文內容:「希望妳退出代表隊。希望妳提出反對意見。」

抗癌成功的奧運參賽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近來粉絲頁上湧進大量類似留言,反對人士希望池江退賽、反奧運,以國手身份讓政府正視嚴重性。事件在日本體育界引發軒然大波,許多選手紛紛表示,運動員挑戰極限參賽,除了是逐夢,也希望拼搏的姿態能替社會帶來正面鼓勵,強調奧運不是運動員說了算。

日本田徑國手 新谷仁美:「不管什麼樣的生命都不應有貴賤,只有運動員、奧運選手享有疫苗特權,我個人覺得太不妥當了。」
 

另外,國際奧委會緊急承諾替選手無償施打疫苗,然而好意卻同樣造成體育界對立;不斷節外生枝的插曲,就算奧運如期照辦,其象徵意義恐怕早已扭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緊急狀態#疫苗#退賽#官僚主義#池江璃花子#國手#菅義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9

0.0951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