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一週157萬人染疫!氧氣用盡.患者亡 家屬痛打醫護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10:39

印度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單日新增確診連續兩天破40萬例,一天也有近4千人死亡,各地醫院醫療物資、人手不足,不少患者因缺氧氣死亡,有憤怒的家屬因此痛打醫護人員,讓一家醫院的加護病房,在氧氣用光後,命醫護撤退躲避,免得遭家屬攻擊。而如今印度的疫情也開始向鄰國擴散,尼泊爾新增確診比四月中大增1200%,且病例從邊境往全國擴散,尼泊爾總理向國際求援,希望各界伸出援手,避免再釀另一場人道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急促的敲門聲,家屬焦急寫滿臉,這裡是印度醫院新冠加護病房,但沒想到一進去竟然發現,醫護人員已經人去樓空,只剩下6名病患死在病床上。

 

新冠病患家屬:「大家都跑走了,這裡沒有醫師,沒有人在這裡,沒有醫生,沒有警衛,醫師怎麼可以留下病患跑走,這是犯罪,你怎麼可以離開他們。」

不過這不是犯罪,而是悲劇,當加護病房的氧氣用盡,醫護人員被下令離開,而這是有原因的。四天前,過世新冠患者的家屬,悲痛之餘爆打醫護人員,逼得醫院報警;幾天之後,當加護病房氧氣又用完,又有家屬攻擊醫生。

克里蒂醫院醫療主任 拉索爾:「15個人攻擊我們,我們坐著,然後我要求醫護人員躲到三樓,直到我控制住情況,因為無論如何我不想讓他們被打。」
 

7號印度單日新增確診再創新高,一天41萬4千多例,近4千人死亡;一個星期就暴增157萬人感染,如今累計超過2100萬人確診,23萬多人死亡,但醫學專家表示,實際數字可能是官方統計的5到10倍。很多患者因為沒有氧氣喪命,印度人民氣政府失能,但往往是第一線醫護承受這份怒氣。

克里蒂醫院醫療主任 拉索爾:「請幫助我們、理解我們、愛我們、尊重我們,因為每個人在任何時候,都可能躺在加護病床上,你需要醫生供氧給病患,如果你打他們,誰要照顧你的病患。」

印度醫療體系幾近崩潰,南部有醫院開始在救護車內醫治病患;第二大城德里的三輪車,則在非營利組織動員下,充當免費救護車,上面備有乾洗手、口罩和氧氣筒。但印度13億人口,70%住在大城市外,新冠病患就像這樣躺在戶外,點滴掛在樹上,接受治療。而當第二波疫情都還沒緩解之際,印度政府專家表示,第三波恐無法避免。

印度政府首席科學顧問 維杰拉科萬 (K. VijayRaghavan):「在病毒高度傳播下,第三階段無法避免,但第三階段什麼時候會發生還不清楚,希望是漸進式,但我們應該要為新一波疫情做準備。」

印度這波疫情,現在不只是在印度,已經開始波及鄰國。尼泊爾單日新增確診數,比四月中暴增1200%,現在感染人數是一個月前的57倍,篩檢陽性率高達44%。在尼泊爾南部邊境,緊鄰印度的尼泊爾根傑(Nepalgunj),這家醫院近300張病床,躺著的都是新冠病患。

佩里醫院新冠加護病房醫師 史瑞塔:「我們缺醫生缺人力,我們醫院裡已經沒有病床,處理病患很困難。」

這名男子才失去21歲的女兒,現在他的太太也在加護病房裡搏命。
 

新冠患者家屬:「我失去我女兒已經七天了,她很美麗也很活躍,醫生護士、每個人都愛她。」

尼泊爾人口近3千萬,本週每天確診新增7千例以上,6號更達近9千例,四成病例來自首都加德滿都。尼泊爾政府直指是受印度疫情拖累,目前邊境上開放13個點,讓尼泊爾人從印度返鄉,光是東部小鎮賈姆納(Jamuna),每天最多有1500人跨境。

尼泊爾衛生部發言人 阿迪卡里 (Samir Kumar Adhikari):「只要印度病例增加,漸漸地就會轉進尼泊爾,要停止兩國間所有流動很困難。」

東南亞的泰國,這一年來在封城和嚴格邊境管制下,疫情穩定控制,但自四月初又再次升溫,本週每天新增約2千例,累計7萬6千多人確診,首都曼谷開始對人口密集的地區施打疫苗。

而四月底,原本僅60人確診的寮國,則因泰國非法移民,導致病例激增,現在已來到1100多人感染,當局決定延長封城到5月20號,面對印度這波來勢洶洶的疫情,各國無不繃緊神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印度#醫護#確診#三輪車#尼泊爾#泰國#寮國#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104

0.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