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鐵了心 繼續封鎖帳號 川普另搭平台清算異己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6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0:30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發表煽動國會暴力言論,臉書帳號在1月7號被停權,近日他要求臉書恢復他的帳號,但經過「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的審查後,決定繼續停權。川普被各大社群媒體列為拒絕往來戶,他轉而自搭舞台,設立了個人網頁叫做「拯救美國」,網站一開張就進入戰鬥模式,要清算黨內異己同志。川普計劃換掉不支持他的共和黨第三號人物麗姿錢尼,力荐紐約眾議員史黛芳妮克卡位。總統拜登被問到,對共和黨茶壺風暴的看法時,他說:前所未見!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美國前總統川普因為在社群網站上,發表煽動國會暴力言論,臉書帳號在1月7日被停權。川普相繼失去推特和臉書兩大發聲平台,網路聲量頓時沉寂,民眾對此很有感。

 

華盛頓特區居民:「我認為這是好事,過去這幾個月,所有事都很平和,和過去4年相較。」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2018年11月,成立了「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Oversight Board),專門負責仲裁臉書和IG用戶的申訴案,祖克柏形容委員會是臉書的「最高法院」。川普日前向臉書提出恢復帳號申請,祖克柏就把這個燙手的決定,交給了獨立監督委員會。六號,監督委員會宣布臉書可以繼續封鎖川普,但不同意無限期的停權。

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成員:「臉書最初停權總統川普的決定是正確的,那非常清楚;但是我們也認為,不應該無限期停權。」
 

「全球獨立監督委員會」的報告中也要求臉書,在六個月內,提出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用戶貼文規範,對於違規者祭出懲罰或是停權,而且任何人都不能例外,包括國家領導人在內。

臉書前公共政策主任 哈貝斯:「現在的問題是,你如何究責政治領導人的言論?議員、公民社會和學術機構又該在決定網路言論上扮演什麼角色?新社會的準則和法律又該是如何?」

既然成了社群媒體的拒絕往來戶,川普轉而自搭舞台;週二 ,他推出個人專屬網頁叫做「拯救美國」,從4月開始,他就在上面發表言論,藉由網友的分享擠進各大社群平台。川普網站一開張,立刻就啟動戰鬥模式,先是砲轟臉書封鎖決定,然後又開始清算共和黨內反對自己的議員,頭號戰犯是共和黨第三號人物──眾議院黨團會議主席麗姿錢尼。錢尼戳破川普選舉舞弊的謊言,還指責川普煽動國會暴力。川普計畫除掉她的方式,就是力挺紐約眾議員伊莉絲.史黛芳妮克(Elise  Stefanik),取代錢尼第三號人物的位置。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9):「我告訴你,這個年輕姑娘來自北紐約州,會成為一顆明星。」

史黛芳妮克是川普的死忠擁護者,從攻擊對手拜登、總統彈劾案到最後的選舉舞弊說,她無役不與地捍衛川普到底,衝鋒陷陣的形象,讓她在黨內聲勢迅速竄起。

這位女議員踏入政壇之初,曾經是前總統小布希和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的幕僚,屬於黨內的溫和派。2014年,當時30歲的史黛芳妮克當選眾議員,任內她也反對過川普的減稅和政府關閉政策,但卻一直沒受到關注,直到她開始支持川普,才突然被注意到。從此她的政治主張180度大轉變,也積極展現更上一層樓的企圖心。

網路媒體創辦人 包爾莫:「如果共和黨在2022的期中選舉取得優勢,這是大多數人的預測,她會在紐約州競選,未來會不會有參選總統機會,她想要走的下一步充滿可能性。」
 

共和黨內如今瀰漫著不挺川普,就等著被逐出權力核心的氛圍,總統拜登被問到如何看待共和黨這場茶壺風暴,他說前所未見 。

美國總統 拜登:「共和黨似乎在釐清他們所代表的價值,他們正在經歷一個重要的、像是迷你革命般的過程。我在民主黨很多年,我也經歷過黨內鬥爭和分歧,但我不記得有任何像這樣的狀況。」

不願附和選舉舞弊謊言的共和黨人士,包括羅姆尼、麗姿錢尼和、前副總統潘斯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都被川普打成非我族類。儘管挺川派在黨內聲勢越來越強,但政治專家認為,他們也要小心惹火上身,因為川普身上還有不少刑事案件正在調查,一旦被起訴定罪,共和黨屆時恐怕會很難自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暴力#IG#臉書#川普#選舉#議員#共和黨#民主黨#起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7

0.1378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