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電信賣媒體資產 Yahoo.AOL再換東家!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0:30

最後一根稻草 - 新冠疫情,讓歐洲出現第一個,無紙本報紙的國家;但是在澳洲卻出現本土小報需求激增的現象,甚至有廣告商放話,不准轉線上,否則撤出廣告;而在數位趨勢下,網路媒體的汰換速度更快,美國最大電信公司威訊(Verizon),週一宣布將出售旗下的媒體資產,搜尋引擎雅虎也包含在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尋引擎雅虎,和線上服務提供商AOL美國線上,又要換東家了!

 

路透記者:「Verizon將以50億美元出售媒體事業,而這兩個前科技心頭好,也包含在內。」

這場收購交易,預計下半年完成,屆時,變成前東家的美國電信龍頭威訊(Verizon),將獲得42.5億美元的現金,以及等值7.5億美元、10%的威訊媒體股權。

金融服務公司管理總監 伊夫斯(Daniel Ives):「我認為這是在對的時間點,做出對的行動,你看看他們(威訊)拿到的價錢,其實比其他人想的還高一點。」
 

當年,威訊為了迅速打入行動市場,收購數位媒體動作頻頻,從2015年,以44億美元買下美國線上;兩年後,再以44.8億美元,收購Yahoo的網路業務,和美國線上整合,希望能重振昔日光彩,跟谷歌與臉書抗衡,但幾年下來發展不如預期,讓威訊打算轉移重心。

金融服務公司管理總監 伊夫斯:「我認為威訊這個舉動很聰明,很明顯地,他們現在正專注在5G行動裝置。」

至於這次的買主,是一間叫做阿波羅(Apollo)的私募股權公司。

金融服務公司管理總監 伊夫斯:「我認為阿波羅想把它做得更大,或許會收購其他資產,再將它整合進Yahoo和AOL,特別是Yahoo有一些強勁的資產。」

對阿波羅來說,不但發展目標跟威訊不同,也看好這一票媒體事業的前景,因為包括TechCrunch等科技網站,今年第一季仍有19億美元的營收。

路透記者:「阿波羅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們非常相信,在以Yahoo為名的營運狀態下,成長潛力無窮。」

不同角度看到不同價值,同理也在紙張媒體,得到印證,在澳洲第四大州的西澳,仍有多個郊區小鎮,穩定發行他們自己的「極本土」小報,而騎著摩托車挨家挨戶送報的,就是報社老闆本人。
 

"丹麥公報"編輯/老闆 安德魯吉爾(Andrew Gill):「這在丹麥已經變成一種時間指標,你會看到民眾在街上說,公報是這週出爐嗎?」

拿到報紙,頭版不是國際大事,而是跟社區居民息息相關的新聞,就連報上照片的面孔,都是認識的你我他。

"丹麥公報"編輯/老闆 派翠西亞吉爾(Patricia Gill):「他們喜歡看到自己,也很樂見他們自己的故事,因此我們有很多投稿人。」

根據調查,隨著大報銷量下滑加上疫情衝擊,廣告商紛紛轉向數位媒體的懷抱,只剩西澳洲,仍有五家獨立出刊的小報,並且有一群死忠支持者,例如圖吉這個小鎮。

圖吉先驅報編輯 瓊斯(Michael Sinclair Jones):「大家愛死這報紙,就算去年新冠疫情封城,我們沒有任何一個廣告商退出,即便他們業績不如以往。」
 

自1980年代至今,這份社區報紙的發行量,穩定增加到5000份,讓當地廣告商,願意持續花錢買下版面空間。

圖吉先驅報編輯 瓊斯:「就郊區市場來說,大家渴望獲取新聞資訊,特別是本地新聞。」

而在金雀花這個城鎮,也有一份已經出刊41年的小報,期間曾考慮轉型做網路新聞,但不只居民反對,廣告商更放話警告。

金雀花報老闆 貝蘭亭(Pat Ballantyne):「他們(廣告商)都說,如果你轉線上,我們就會退出廣告。」

不過在歐洲,已經出現無紙本報紙的現象,由巴爾幹小國科索沃,打響第一炮。

Koha Ditore報社編輯 巴吉拉米(Agron Bajrami):「疫情加速報紙凋零,原本可能在五年內發生的事,疫情卻讓它在五個月內發生。」

而這是科索沃一間大型日報,從巔峰時期一天可以賣出一萬份,到現在印刷機器結滿了蜘蛛網,讓習慣每天手拿一份報紙閱讀的民眾,無法接受。

攤商:「我至少一周會被問一次,報紙有沒有可能再出刊,以及可能出刊的時間。」

而看在這位報紙收藏家的眼裡,則擔心未來會出現歷史遺漏的情況。

報紙收藏者 喀基尼(Azem Qerkini):「有幾次因為報紙不見,我必須跑去北馬其頓找,因為無法在這個國家找到。」

科技浪潮勢不可擋,但無論是數位還是平面媒體,都正在經歷時代與市場的洗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索沃#數位媒體#紙媒#報紙#平面新聞#網路新聞#廣告商#線上廣告#紙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881

0.2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