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裝不死只是轉身! 疫情催生多元化西服革命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4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4 14:22

去年不少時裝品牌宣告破產,其中也包括被稱為美國總統衣櫃的Brooks Brothers。儘管是因為疫情期,民眾大多在家工作也減少正式社交活動,導致西裝銷售大幅下降。但時尚專家卻認為,休閒上班的風潮卻早就已經發酵多年,包括矽谷菁英的帶動,西裝不再是男性工作穿著的首選。
 
不論是黑還是白, 搭配領結或是領帶,走上紅毯還是主持國民脫口秀節目,總是少不了這一套裝扮。

 
 
CNBC記者:「Brooks Brothers的三件式西裝,不但現在是,以後也是男性時尚的主軸,歐巴馬穿著Brooks Brothers西裝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林肯還有其他38位三軍總司令也都是。」
 
三件式西裝幾乎成為男性工作或是正式場合,必備的服裝形式。只不過去年的疫情封城在家上班,所謂的邋遢時尚大行其道,讓相關的服裝業業績慘兮兮。
 
CNBC記者:「2020年7月開業200多年製作正裝襯衫和西裝的(Brooks Brothers)聲請破產,旗下有Jos. A. Bank和Men's Wearhouse的Tailored Brands服飾集團去年關掉500家分店、資遣兩成員工,Ralph Lauren也辭退3700名員工,因為2021年Q2顯示它的學院風服裝銷售下降四成。」
 
 
在專家眼中,這樣的服裝潮流轉變,可不能全都推給疫情。
 
CNBC零售分析記者 湯瑪斯:「我認為大家看到很多方面,疫情只是加速時尚產業中,早已形成的趨勢,如果仔細研究會發現尤其是男裝,可以確認潮流走向是趨於休閒化的。」
 
早在90年代,LEVI'S提出商務休閒的穿搭形式,類似的風潮就已經開始成形。
 
時尚分析師 阿金絲:「整個商務休閒潮流為時尚圈掀起大地震,直到今日我們都還沒從中復原。」
 
尤其幾個矽谷大佬,像是賈伯斯、比爾蓋茲,都捨棄正式西裝,而是一身牛仔褲、高領衫,這種休閒裝扮也吸引千禧世代追捧。
 
紐約零售顧問公司執行長 柏克:「這些執行長不固守任何規則,一件帽T對他們來說就等於是西裝了。」
 
CNBC零售分析記者 湯瑪斯:「他(祖克伯)公開露面穿著帽T,想成為他的男性也開始穿著同樣服裝,真的很瘋狂,一個人可以這樣為時尚產業定調。」
 
 
就連穿著一向保守的金融業,也不得不做出調整。
 
CNBC記者:「摩根大通在2016年放寬服裝規範,但還是不能穿著運動衫、緊身褲、瑜珈褲或是夾腳拖進辦公室,三年後高盛也跟著為服裝規範鬆綁,作法非常合理,因為超過75%員工都是1981年之後出生的。」
 
日本的國民西裝品牌,也順應時勢做改變,推出所謂的睡衣西裝。在家視訊辦公也能舒適又不失禮貌。
 
日本西裝業者:「睡衣西裝的特色,一是使鬆緊帶,而且利用高級布料,所以很親膚,讓人穿起來覺得很放鬆,另外就是以立體縫製的西裝技術來製作。」
 
雖然西裝不再是辦公室的必要穿著,但對男性時尚來說,仍然是重要的服裝形式。未來的西裝搭配會走向多元,更能凸顯穿著風格,一場西裝革命風潮正在席捲全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裝#服飾#休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764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