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瑪莎拉蒂」幾經浮沉 繁星聯盟助海神王者回歸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30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30 15:21

瑪莎拉蒂在今年上海車展動作頻頻,不但有特仕版車款亮相,還推出首款電動休旅車。瑪莎拉蒂這幾年,因為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的營運,導致定位不明確,讓這個與法拉利並駕齊驅的品牌日漸黯淡,銷售量明顯下滑。今年初繁星聯盟的合併案正式告一段落,有望擦亮瑪莎拉蒂的招牌,讓海神王者回歸。
 
招牌引擎聲在石板路上回盪,帶著濃厚義大利風情的跑車品牌,以賽車起家,是不少人的兒時夢想。

 
 
海神瑪莎拉蒂和法拉利這頭烈馬,是義大利的兩大驕傲,只是海神卻幾度在車市當中浮浮沉沉。
 
Guidehouse Insights汽車業分析師 艾布爾薩密德:「在1960年代到1970年代初期,瑪莎拉蒂開始日漸沉寂,儘管從未消失,但很多其他品牌卻在許多方面,迎頭趕上並且超越。」
 
1993年瑪莎拉蒂進入飛雅特集團,之後甚至跟頭號對手法拉利,成為好夥伴,法拉利還為瑪莎拉蒂部分車款生產引擎。相互拉抬之下,瑪莎拉蒂進入一段銷售黃金期。
 
 
CNBC記者:「它的全球銷售量在2013-2014年翻倍成長,全世界賣出將近3.3萬輛,跟2012年相比幾乎成長了5倍,在最大市場北美的銷售量也翻漲三倍,第二大市場中國大陸也有明顯成長。」
 
但就在2015年法拉利成為獨立品牌,閃電分手,瑪莎拉蒂改和愛快羅密歐成為親兄弟。海神反而因此定位不明,銷售量嚴重下滑。
 
CNBC記者:「瑪莎拉蒂在2019年損失了1.99億歐元,2019年零售賣出2.6萬輛車,跟前一年相比下滑了26%,主要因為美國、中國大陸,及其他市場的銷量大減,同時也受到瑪莎拉蒂競爭的區塊中產業整體性銷售的下滑影響。」
 
飛雅特克萊斯勒集團為了節省整體成本,讓瑪莎拉蒂與旗下車廠共用零件。儘管這是大型車廠常用的經營模式,卻導致瑪莎拉蒂的奢華品牌形象模糊不清,影響金字塔頂端對海神的想像。
 
汽車交易網資深經理 德瑞:「瑪莎拉蒂可以得到一些(法拉利的)舊引擎,拿到(法拉利)外流的零件,這會是正面的,但如果你跟我說,嘿,它跟飛雅特500用一樣的排氣口之類的,這可會是負面形象。」
 
加上旗下熱銷車款頻頻出包,嚴重打擊市場對瑪莎拉蒂的信心,新車上市更總是老調重彈,熱銷的Ghibli也難以挽救岌岌可危的銷售。
 
汽車交易網資深經理 德瑞:「Ghibli沒有做過重大改版,買得起這種車款層級的消費者,我不認為他們還會想開有五六年歷史的車型設計。」
 
 
飛雅特克萊斯勒換上新執行長後,就對瑪莎拉蒂展開大整頓,不但跟愛快羅密歐大拆分,還發下豪語要在2022年前推出六種全新車款,將全球銷售數字翻倍。
 
Guidehouse Insights汽車業分析師 艾布爾薩密德:「現在已經是2021年了,之前的承諾都沒有兌現,我們沒看到任何新車款,MC20旗艦跑車是三年前(拆分後)至今第一個新車款。」
 
動作慢歸慢,但不論飛雅特克萊斯勒或寶獅雪鐵龍,旗下都沒有頂級奢華品牌,因此合併之後,更要迫切地擦亮瑪莎拉蒂招牌。分析認為瑪莎拉蒂將朝電動奢華的車款發展,要讓海神成為繁星集團當中,最璀璨的那顆星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瑪莎拉蒂#海神#法拉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71

0.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