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萬台幣夢幻巧克力 重現5300年前可可風味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9 15: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9 15:35

五千多年前的巧克力,嘗起來是什麼味道?厄瓜多的巧克力製造商,以全世界最古老的可可品種,透過傳統的技法製造巧克力。專家表示這種巧克力口感特別細緻,帶有複雜的花香,只是一片50公克就要價台幣一萬兩千多元,要感受到這種流傳5000多年的口感,得要荷包足夠深。
 
巧克力專家 歐德:「這簡直像我的訂婚戒指。我的老天!這可是個重要時刻。」

 
 
小心翼翼打開包裝裡面不是閃亮的鑽戒,而是一片巧克力磚。
 
CNBC記者:「這是一片450元美元的巧克力磚,僅用可可豆和糖兩種原料製作,重量還不到兩盎司(57公克)。」
 
要價超過12,000元台幣,就是因為使用的可可豆,是號稱全世界品質最好又最古老的的厄瓜多可可品種。
 
 
巧克力業者 勒康普:「Nacional是一種具有傳奇色彩的可可,遺傳祖譜可以追溯到超過5300年前。」
 
這種帶有獨特花香的可可豆,不只是馬雅和阿茲提克文化中,獻給天神的供品,也是歐洲貴族的最愛。
 
巧克力業者 勒康普:「1800年代末期到1900年代初,歐洲最好的巧克力製造商都會來到厄瓜多或是派人來厄瓜多,取得這種叫做Nacional特別品種的可可,它是以擁有花香和多重風味而聞名。」
 
但在1916年,大量的可可樹因為感染疾病被大量砍伐,加上外來品種的攻佔,這種有超過5000年歷史的樹種,幾乎完全消失殆盡。
 
但厄瓜多當地的巧克力業者不死心,在雨林深處,找到了僅存的幾株稀有可可樹。
 
巧克力業者 勒康普:「根據他們(美國農業部)的分析,其中九棵是100%純種的Nacional可可樹,對我們來說,當時簡直就像是可可小世界當中的印第安那瓊斯場景。」
 
目前經過培育,全球也只有500多棵純種的稀有可可樹,能製造出175片價值上萬元的巧克力磚。優質的巧克力就如同紅酒,除了原料之外,不同年份還有製作方式,也會影響到巧克力的風味和價格。
 
 
CNBC記者:「每片復古的Nacional巧克力散發多重風味而極其珍貴,它會受到各種原因影響它會受到各種原因影響,從季節雨量、溫度、海拔到土壤成份,To'ak要價450美元的巧克力,需要好幾年時間才能製作完成。」
 
採收的可可豆,經過篩檢、乾燥之後還需要放置一年,才能製作出油脂豐厚的巧克力。
 
巧克力業者 勒康普:「油脂至關重要,有助於巧克力儲存和釋放香氣,在融化巧克力時,可以看到它出現類似熟成時的現象。」
 
這款天價巧克力在加糖調味之後,還需要經過控溫的手續,並且要放置五年來熟成。
 
品嘗這樣珍貴的巧克力,也跟品酒一樣有獨特的步驟。從聞香氣到聽巧克力磚破碎的聲音,以及嘴裡呈現出來的風味,都能感受這款巧克力的與眾不同。
 
 
巧克力專家 歐德:「這味道相當細緻,非常非常非常精巧,事實上我原本期待會有更多的果香,這跟我之前嚐過的巧克力完全不同,對我來說這是整體性的體驗,不論是誰製作的,這都是最美的一種手工藝。」
 
儘管只有可可跟糖,但這款巧克力卻呈現出豐富而圓潤的口感。精緻包裝更讓整個品嘗過程充滿驚奇,就像是用巧克力在訴說著,流傳了5300年的動人故事,賦予這款全世界最貴的巧克力,一種特殊的魔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巧克力#天價#可可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718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