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港旅遊泡泡下周發布細節 盼5月底成行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0:23

去年11月香港和新加坡的旅遊泡泡,眼看就要成行,卻因為香港疫情急轉直下,在臨門一腳喊卡;如今,香港施打疫苗即將屆滿2個月,星港兩地正洽談是否重啟旅遊泡泡,下周就會公布實施細節,期望5月底能成行。香港方面初步規劃條件,是要前往新加坡的旅客,需施打2劑疫苗,並且等待14天後產生抗體才能啟程;另外也規劃泡泡專機,將由國泰和新加坡航空每天輪載一班。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隨著音樂節奏,噴水池變換水舞表演,港府斥資港幣5千萬、興建近1年半打造的觀塘音樂噴泉,正式啟用。

 

TVB記者:「在嬉水區玩耍並非每個區都有反應,在這裡就沒有反應,1、2、3要跳到這個區,才會開始有水出來。」

除了每天基本三場各20分鐘的水舞秀外,還有三個互動嬉水區,新設施期望成為當地旅遊新賣點。

香港市民:「都很漂亮,有新東西看,都好。」
 
香港市民:「好小,我剛開始以為好大,原來這樣小,不夠玩,如果周末很多人,你沒有位置站。」

儘管有人認為,噴水池不夠氣派、造價又貴,但啟用首日從早到晚,還是吸引不少人氣。香港全民接種疫苗將滿2個月,雖然仍有疫情傳出,但港府已著手計畫,放寬國內外旅遊限制。

香港導遊:「站開一點。」

率先解禁的將是香港「本地遊」,港府已經和旅遊業者達成共識,最快下個月8日就能出團;但旅行社要出團,包括導遊、司機在內等一線接待員,原則上要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團客上下車、出入景點場所,則要刷「安心出行」APP登記。

旅行社行政經理 張繪璧:「我們設計了行山團、日落團、農莊團等,預計政府繼續有資助的話,相信旅行團團費可以由100到300元不等。」

有旅行社已著手規劃10幾條路線,期望每星期能開10多團,接待300人左右。另外,何時才能踏出國門旅遊,似乎也有譜,港府預計最快下星期,公布和新加坡的旅遊泡泡細節,促成5月底成行。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2021.3.30):「如果你希望受惠於『旅遊氣泡』,你就必須接種疫苗,如果他們沒有這要求,我們就不會強制規定。」

 
雖然星港兩地開放條件還沒出來,但據了解,香港方面希望到新加坡的旅客,先在香港完成2劑疫苗,等待14天後產生抗體才可以啟程;而到新加坡,配合當地使用「合力追蹤(TraceTogether)」APP做出行紀錄。

傳染病顧問委員 曾祈殷:「『免疫屏障』不只是我們香港人的,其實我們希望來到我們美食之都,都希望他們已經免疫、本身已接種疫苗。」

香港專家認為既然要建立旅遊泡泡,兩地旅客施打疫苗條件,就應該對等。目前初步規劃,國泰航空跟新加坡航空每天會輪派一班專機載送,但經過去年11月,星港旅遊泡泡出行前一天喊卡、破滅,這回能否順利重啟,大家不敢抱太大期待。

新加坡留學港生:「沒有很熱切的期待,很觀望的態度。因為新加坡最近這幾日都有不同的社區個案,包括在大學及大家出入的地方,都開始有擔心。」

有別於香港旅遊業,正等待防疫放寬,好重新振作,大陸的國內旅遊,已經歡欣鼓舞在迎接五一假期。

 
旅遊平台總監 陳理楠:「今年機票預訂量在五一這個階段,已經超過了2019年的同期水平,大概增幅是在23%左右。」

大陸機票五一假期的預訂量,已經比2019年沒有疫情時,增長23%,票價也上漲超過一倍,平均經濟艙票價要人民幣1021元。

北京市民︰「三亞有點貴,機票價格其實現在有一點點小糾結,但是還可以接受,畢竟是第一個可以出去玩的機會。」
北京市民︰「打算去澳門吧。我當時訂的時候是買一送一往返、1500元,現在可能就要翻一倍吧價格。」

由於大陸今年五一假期有5天假,加上農曆春節積壓的「補償性返鄉」,估計這回會有2億人出遊,掀起的旅遊商機,讓大陸旅遊市場蓄勢待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泡泡#新加坡#香港#五一#2億#本地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736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