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海車展登場 大陸科技巨頭造車受矚目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09:57

今年全球首個A級車展,由上海車展拉開序幕,BMW、日產等外資車企和大陸車企相互比拚,首秀車型多達60款,上市新車也有約百款。今年車展主流依舊是電動車,大陸科技巨頭投入造車,華為秀出和北汽合作的純電車,搭載鴻蒙作業系統,而華為20日也要在旗艦店正式賣車;阿里巴巴和上汽推出的「智己L7」則強調,是全球首款能無線充電的純電車;百度帶來無人駕駛系統,誇海口要在未來三年內,讓超過百萬部汽車都搭載其研發的自駕系統。

圖/翻攝自中新網


 
抗議車主:「特斯拉,煞車失靈!」

踩在價值百萬的特斯拉車上,這名女子,大聲叫囂,身上穿著的白衣還印著醒目紅字「煞車失靈」,特意要在上海車展這天,給車商難看。

抗議車主:「煞車失靈!」

 
女子行為引起眾人圍觀,保安隨後將她架走,而這名女子之所以氣憤抗議,是因為今年2月乘坐父親駕駛的特斯拉,疑似煞車失靈釀成車禍,但特斯拉指事件仍在處理中,而且對方一直要求退車,卻不接受第三方檢測,釐清事故真相。

抗議民眾:「特斯拉,滾出中國!憑什麼打中國人。」

儘管在車展上發生抗議插曲,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大陸市場銷售,依舊亮眼,光是3月Model 3、Model Y兩款車加總,賣破3萬5千台,刷新單月新高紀錄。作為疫情下,今年首個國家A級車展「上海車展」,電動車更是當中主流。

BMW、日產和豐田等外資車企和大陸車企齊秀新車,占地36萬平方公尺的展場空間,首秀車型達60款,上市新車也有約百款。為了符合趨勢,像是豐田就藉此宣布計畫在2025年前要將旗下電動車款,從目前55款擴大到70款,而新增的15款車,都會是純電動車;瑞典Volvo、大陸吉利汽車聯合開發的高級電動車品牌Polestar,也帶來全電動車款Polestar 2 搶市。

Polestar首席執行官 托馬斯:「電動化對消費者、對世界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都非常重要,同時它是難以置信、令人喜悅、極棒的高科技產品,這使得它其實比以內燃機為動力的汽車好太多。」

這股電動車風潮,大陸科技業巨頭們當然不能不跟緊,華為和北汽旗下高端電車品牌極狐 (ARCFOX),合作推出的純電動車「阿爾法S」,在上海車展首發。

華為智慧汽車解決方案總裁 王軍:「這個項目上我們投入3千多的研發人員,經過4年的努力,我們今天看到極狐的汽車,就像極狐跟華為共同孕育的一個孩子一樣。」

 
使用華為打造的車用處理晶片,搭載鴻蒙作業系統,除了新車亮相,20日起華為旗艦店也要開始賣車,推出的首款車為「賽力斯SF5」,高性能電驅轎跑SUV。

央視新聞:「今天(4/19)A股無人駕駛板塊掀起漲停潮,截至收盤板塊內有瀚川智能、高新興、聯創電子、東風汽車等19支個股漲停。」

華為正式進入賣車行列,唱旺大陸股市電動車、無人駕駛板塊。比華為早一步,和上汽一起造車的阿里巴巴,首款量產車「智己L7」主打是全球首款能無線充電的純電動車。

智己汽車用戶主理 焦樵:「我們這台車它可以自動停到您的車庫裡面,然後你只要走開就可以了,不用管它,因為它是無線充電,它自動匹配無線充電樁,直接開始無感補能。」

百度在車展裡,則秀出自家研發的自動駕駛系統。

 
試車員:「駛出城市高速路,是一個匯流,然後右轉。」

試車員雙手不動,全靠自動駕駛,百度誇下海口,目標未來三年,向超過百萬部汽車提供阿波羅自駕系統,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每月都會有一款搭載系統的新車面世。

百度集團資深副總裁 李震宇:「今年年內阿波羅自駕區域,將會覆蓋二十座城市的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2023年完成一百城的覆蓋。」

車展已經不再單純秀車,汽車形同科技產品。市場研究機構IHS指出,去年全球汽車銷售因疫情萎縮15%,而今年大陸市場將是復甦主要貢獻者,預估全年銷售將恢復為2490萬台,實現5.6%的增長。瞄準這塊大餅,車市復甦首站從上海車展出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上海車展#車市#華為#晶片#自動駕駛#阿里巴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8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