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嬤救孫大戰黑手黨 奇幻佳麗村數位修復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20:00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運動過度,肌肉痠痛,怎麼辦?打蛋器和除草機,是按摩的絕妙工具呦。想吃牛蛙,市場沒賣,就拿手榴彈到湖邊炸青蛙?這麼不人道,動物保育人士可是會抗議痛批喔,別緊張,以上這些奇幻情節,都來自一部法國經典動畫片。這部片完成數位修復即將重現大銀幕,它在2004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以及「最佳原創歌曲」兩項提名,淋漓盡致展現1950年代懷舊氛圍與黑色幽默。片中一場破銅爛鐵打擊秀,後來還衍生出主題樂團搬上音樂會現場演出,一起來看看這部經典動畫的迷人之處。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相約搖擺佳麗村,歌舞不歇嘟滴嘟,巫毒康康禁忌芭蕾,流連忘返佳麗村...」

 

聽到這首歌《相約佳麗村!》,應該喚起不少觀眾朋友的回憶,這部風靡一時的法國動畫片18歲了,這張電影原聲帶成為死忠影迷和樂迷的珍藏盤,可能2016年3月11日這天,還曾在台灣的國家音樂廳看過這場電影音樂會。

《佳麗村三姊妹》電影音樂會:「相約搖擺佳麗村,歌舞不歇嘟滴嘟。」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當年靠這首歌曲入圍奧斯卡獎最佳原創歌曲獎的加拿大作曲家Benoît Charest,當時組成佳麗村真糟糕樂團,進行世界巡迴演出,搭配動畫畫面,帶領觀眾重回法國動畫大師西拉維·休曼(Sylvain Chomet)所營造的1950年代的懷舊氛圍。

今在電影完成數位修復後,觀眾又能進戲院,隨著片中蘇莎婆婆和佳麗村三姊妹用報紙、冰箱、吸塵器和自行車輪圈敲打出來的樂音,舞動四肢、身軀,用身邊隨手可得的器具,
一起打節拍兼搖頭晃腦喔!當然更別忘了替她們外加一隻年邁胖狗布魯諾加油打氣,祈求他們成功打敗黑手黨,拯救蘇莎婆婆命在旦夕的寶貝孫子冠軍,冠軍本來人在法國參加環法自由車賽。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記者目前在『環法自行車賽』第17站,為觀眾做現場實況報導。」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自行車是從小失去雙親的冠軍,唯一的精神寄託。原本鬱鬱寡歡的小男孩,只要騎上自行車便生龍活虎,蘇莎婆婆因此決心栽培孫子參加環法自由車賽,希望他人如其名得冠軍。但是,冠軍卻在半途遭遇黑手黨綁架,到底黑手黨綁架他有何目的?這只能靠蘇莎婆婆,一路給它追、追、追,追到這座佳麗村。佳麗村有一尊愛吃漢堡、身材豐滿的自由女神像,看到這兒,觀眾朋友一定認為這就是紐約啊,導演根本在「剾洗」美國人的飲食習慣加肥胖臃腫。事實上,這部電影處處可見美法文化的符號和指涉,以及狡黠詼諧的嘲諷。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選手即將面臨許多嚴峻的考驗。」

比方說,環法自由賽中,有個坐在車頂一路邊彈邊唱的手風琴樂手,便是拙劣模仿法國手風琴家伊薇特霍納(Yvette Horner),她曾在1950年代跟著車隊整整11回。動畫裡的分身比較倒楣,後來被鐵軌下的涵洞給攔腰卡住,造成交通大打結。至於佳麗村影射的是哪個城市呢?美術指導托莫夫(Evgeni Tomov)表示,他融合了巴黎、紐約和蒙特婁這三個城市,要呈現這個大都會...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漢堡來了!」

對食物有停不了的愛,並且忠誠信奉消費主義。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沒錢沒漢堡!」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圖/畫面提供 海鵬影業

流落街頭的蘇莎婆婆和布魯諾,後來在這座資本主義城市遇見曾風靡一時的歌廳美豔女郎「佳麗村三姐妹」,她們聽了蘇莎婆婆的遭遇後,義憤填膺,決定兩肋插刀。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我不想老死在廷巴克圖,靠著拉皮假裝擁有彈性肌膚,我寧願長皺紋,滿臉的皺紋,皺巴巴的就像佳麗村三姊妹。」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一起唱吧,女孩們!」

一個瘸腳小老太婆,三個高大強壯的大嬸,外加一隻老胖狗,要在這個男人宰制的世界,展開想像力無極限的搶救行動。

電影《佳麗村三姊妹》:「伴著爵士樂就像佳麗村三姊妹,相約搖擺佳麗村,歌舞不歇嘟滴嘟,巫毒康康禁忌芭蕾,流連忘返佳麗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佳麗村三姊妹#奧斯卡獎#最佳動畫長片#最佳原創歌曲#數位修復#經典重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86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