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捨棄即溶咖啡 菲律賓人愛上手沖咖啡喝原味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4:45

疫情改變了菲律賓人喝咖啡的習慣,過去他們喜歡喝即溶咖啡,但現在買咖啡豆回家,自製手沖咖啡的人越來越多,在菲律賓街頭也可以看到行動咖啡車,現場手工研磨現煮咖啡,隨著菲國民眾對咖啡品味提升,當地咖啡業者也樂觀看待,手沖咖啡市場將越來越蓬勃。
 
菲律賓馬尼拉街頭傳出陣陣咖啡香。

 
 
街邊手沖咖啡,選用當地咖啡小農的豆子, 帶有梨子、花生和蜂蜜香氣,現場手工研磨絕對新鮮,21歲的維里那一年前還是咖啡門外漢,無意間收到朋友送的咖啡豆,開啟了他的創業夢,這輛摩托車就是他的行動咖啡吧。
 
行動咖啡吧創辦人 維里那:「我一直想做生意,疫情大流行封城以來就零收入,封城開始後完全沒有工作機會,當然我的首要目標是有進帳,但是同時也是為了幫助這些農民。」
 
同樣對咖啡懷抱熱情的還有她,胡安是這間咖啡店的老闆,她在臉書組織了一個社團, 名為「Coffee Home Brewers」,疫情前只有幾百位成員,現在已經超過24000人加入。
 
 
Coffee Home Brewers臉書社團發起人 胡安:「成員包括具有豐富咖啡經驗的人、或是對咖啡有點了解、現在有時間開始深入研究的人,或者是真的想喝本地烘焙師新鮮烘焙現煮咖啡的人,以及想和即溶咖啡說再見的人。」
 
原來菲律賓儘管是咖啡生產國,但主要消費市場卻是即溶咖啡,咖啡專家注意到疫情改變菲律賓人的飲食習慣,想在家手沖咖啡喝原味的人越來越多,這個臉書社團聚集了咖啡農、烘豆師,以及咖啡業者,讓門外漢舉手發問。
 
Coffee Home Brewers臉書社團發起人 胡安:「手沖咖啡冠軍們也是社團成員,有菲律賓人也有其他國家的人,成員也有咖啡店老闆,以及來自咖啡產業的各方面人士,在社團的每個人都可以回答問題,所以滿好的。」
 
有了大師遠端指導教學, 沒經驗的人也可以在家煮出一杯好咖啡,打從去年三月起, 菲律賓封城禁令嚴重衝擊餐飲行業,包括整個咖啡供應鏈。
 
像這間菲國本土特色咖啡店,2013年創立以來推廣高品質咖啡,他們大部分銷售額,來自向其他店家提供豆子和機器, 疫情爆發後,他們發現客戶群改變了,上門買豆子的很多是一般人,於是將咖啡館暫時改裝成儲藏室和包裝區,全力主攻宅配咖啡豆,不擔心被搶生意。
 
咖啡業者 詹科:「對我們來說,這是很鼓舞人心的,所有這些小型家庭咖啡師、家庭咖啡館,自家製的即飲飲料都開始出現,因為它基本上是在把餅做大。」
 
有豆子、有機器再加上技術指導,手沖咖啡的創業門檻變低,這位桑托斯之前在連鎖咖啡店擔任咖啡師,一直夢想開設自己的咖啡店,他和朋友開車到山區擺張桌子就營業,自行車友聞香而來。
 
 
咖啡愛好者:「現在這變成我們的興趣,我們在城市中到處尋找快閃店品嚐咖啡,有人可以一起討論咖啡,真的很有趣。」
 
從即溶咖啡轉向手沖咖啡,隨著菲律賓民眾的咖啡品味提升,未來這樣的行動手沖咖啡車,預期更加興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律賓#咖啡#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925

0.2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