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清明1.02億人出遊 恢復疫前9成水準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7 10:32

在疫情平穩狀態下,大陸這回清明連假三天,全國有1.02億人出遊,恢復到疫情前九成以上,實現旅遊收入達人民幣271.68億,各地景區再現爆滿人潮。由於澳門和大陸來往無須檢測、隔離,澳門也受惠這次清明假期,迎來許多陸客觀光。大陸趁著假期也衝刺打疫苗,三天全國打了近900萬劑,上海還把疫苗接種點設在大型商場裡,逛街買東西順便打一下疫苗。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民眾:「清明這小長假這幾天,也想我就陪陪家人,周邊轉一轉。」

 
民眾:「去北戴河去放鬆一下。」
民眾:「我們倆一起看個電影,那個《明天會好的》聽說還不錯吧。」

看電影的、出遊和返鄉的,大陸清明節從4月3日開始,一連放了三天假。假期結束,盤點收穫,三天時間內大陸全國有1.02億人出遊,恢復到疫情前的94.5%,實現旅遊收入達人民幣271.68億元。

央視記者:「目前(4/5)我身後的這片服務區的停車場上,幾乎是停滿了過路休息的車輛,預計這樣忙碌的狀態,還會持續到晚上8點以後。」
 

高速公路休息站,停車場一位難求,餐廳、美食廣場擠滿了人,光想坐下來用餐,排隊就要等半天。

休息站餐廳負責人 嚴宏莎:「這是我們搬進來之後,遇到最繁忙的清明假期,這邊美食廣場的營收,也是平時的兩倍。」

各大景區人山人海的景象,再度重現,著名的杭州西湖景區,斷橋變成「人」橋,走在上面根本是被人潮推著走,別想停下來好好觀景。疫情平穩後,遊客回來了,洛陽的龍門石窟同樣擠爆,為了怕孩子走散,家長把小朋友扛在肩上、抱在手裡登梯,但走到一半,就打退堂鼓。

遊客:「(怎麼不看了?)走不動了。」

不只旅遊業一片欣欣向榮,電影市場繼續衝刺,截止到6日零點,清明檔期票房已超過人民幣8億,刷新歷史同期票房影史紀錄。

影城經理 劉雲珂:「清明節小長假(電影消費)這一塊的話,每天上座率大概是在2千人左右,一些視覺效果比較好的這種3D影片,關注度也比較高。」

在交通出行方面,這回清明假期堪比小春運,大陸全國發送超過1.4億人次(1.4452億人),比去年清明增長一倍以上(142.4%),其中民航運輸432.8萬人,增長超2.5倍(256.4%),高速公路總流量達1.51億輛,駕駛們假期回憶就是「塞」。
 

駕駛:「這是有史以來最堵的一次,我有這個預料,但是沒想到這麼厲害,我以為五六個小時就結束了,但是(南通到上海)10個小時。」

澳門也受惠這次大陸清明假期紅利,由於兩地互通遊客無須檢測、隔離,澳門清明假期,迎來許多陸客光顧。

遊客:「買了那些藥,還有吃的和化妝品之類的,(花了)一萬多吧。」
遊客:「我們一行五個人消費了70多萬,手錶及衣服。去賭場玩一玩,玩一玩都是幾千元輸贏。」

一次澳門行,全家消費人民幣70多萬,延續這波清明觀光熱,澳門旅遊業樂觀期待,全年旅客要衝破1千萬人次,恢復到疫情前三到四成左右,應該不是問題。

 
澳門旅遊業會長 胡景光:「我相信在這幾天來說,其實都有機會再突破我們的單日新高。因為看現在(入境)3萬多人的數字,其實都等於自由行旅客恢復差不多六成左右。」

清明連假,也是衝刺打疫苗的好時機,上海開設新的接種點,不選擇醫院或衛生中心,而是進駐人潮眾多的大型商場裡。

商場顧客:「我是陪同一起來,沒想到他(志願者)非常熱情,然後他說可以一起來接種,所以這樣我非常願意去接種一下。」

即使沒有事前預約,逛街、買東西也能順便打一下新冠疫苗。開放外籍人士接種疫苗的上海,假期間醫院還安排特定時段,專門接待外籍人士打疫苗。大陸全國清明連假三天打了近900萬劑疫苗,只要確保疫情能持續平穩,旅遊全面復甦指日可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補償性返鄉#澳門#旅遊#觀光#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46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