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蘑菇」也能製作棺木 可生物分解不傷害地球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6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6 14:59

您知道嗎?舉辦葬禮使用的棺木,上頭的防腐劑和金屬,最終都會滲入到土壤和水源,有危害環境疑慮。荷蘭一位生物設計師,研發了一款不傷害大自然的環保棺木,而它的製作原料來自於「蘑菇」。
 
Vox報導:「當我說『葬禮』,你可能會想到這些對吧?公墓、棺木、華麗的花朵裝飾。」

 
 
在美國,舉辦葬禮所需的棺木材料,包括木材、鋼鐵以及水泥,數量大到難以想像。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葬禮每年使用的材料,足以用來打造一座,如同帝國大廈大小的棺材塔。」
 
傳統棺木塗上防腐劑、油漆, 加裝金屬把手,這些最後都會滲入到土壤和水源,有破壞環境疑慮,荷蘭一位生物設計師, 因此研發出一款環保棺木,以蘑菇作為主要原料。
 
 
Business Insider報導:「Loop棺木7天就能在實驗室長成,兩個月內就會被吸收到土壤裡,但它能夠取代傳統棺木嗎?我們拜訪了全球第一個蘑菇棺木的發明者,來找答案。」
 
蘑菇棺木發明者 漢得克斯:「我看到它們了,我們有朋友來了。」
 
生物設計師漢得克斯,親自來到荷蘭一處森林,尋找適合製作棺木的蘑菇。
 
蘑菇棺木發明者 漢得克斯:「找蘑菇並不難,難的是尋找你想要的那一個特殊款,有些可以吃、有些也會致命。」
 
漢得克斯每個周末來採集蘑菇當作樣本,這些細白的菌絲體, 可將生物殘渣分解,在生態系扮演重要角色,漢得克斯帶回實驗室,和濕木屑攪拌混和。
 
淋上秘密汁液讓它變大,接著放進塑膠模具密封成棺木的形狀,製作過程同樣保密到家,最後成品就像這樣, 體積輕盈卻很紮實。
 
蘑菇棺木發明者 漢得克斯:「它幾乎像是一種發泡膠材質,真的非常的剛硬,同時它的體積很輕。」
 
 
蘑菇棺木可以承重440磅,換算近兩百公斤,每具棺木內部還會鋪上一層,由在地農家供應的苔蘚。
 
蘑菇棺木發明者 漢得克斯:「苔蘚有兩種功能,可以幫助將遺體分解得更快,豐富生物多樣性,另一個功能是給人類,成為生命週期一部分的經歷。」
 
這名82歲的老醫生去年過世,成為蘑菇棺木的首批使用者之一,長眠在荷蘭一處政府規劃的自然墓地,家人也很贊同這樣的環保葬禮。
 
 
蘑菇棺木使用者之子:「這變成一件美事,因為它是很特別的棺木,我爸爸很喜歡。」
 
 
台夫特理工大學教授 烏爾森:「這些菌類當然可以吸收大量重金屬,以及各種化學合成物,因為可以儲存在它們的真菌體內。」
 
蘑菇棺木去年賣出約一百具,一具售價1800美元,折合約5萬1千台幣,比美國一具最基本的木質棺材還要便宜,隨著越來越多人選擇環保綠葬,蘑菇棺木的詢問度也增加。
 
綠葬業者 畢克斯比:「綠葬基本上不使用防腐劑,沒有水泥墓穴,只有可生物分解的棺材,手挖墳墓,沒有拋光的紀念碑設置在水泥中。」
 
回顧美國歷史,遺體使用防腐劑,從1861年代南北戰爭時期開始,當時是為了長途運送官兵遺體返鄉,後來美國前總統林肯的遺體,從華盛頓特區以火車運回伊利諾州下葬,花了三個星期一路讓民眾瞻仰,也是倚賴防腐劑幫忙,蘑菇棺木的發明者希望人們,思考返回大自然法則,不要用化學保存逝去的人事物。
 
蘑菇棺木發明者 漢得克斯:「身為人類,我們為什麼不是大自然週期的一部份,那麼我們就可以使人類餵養地球,取代汙染地球。 」
 
人終將一死,以什麼形式告別地球,值得好好深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棺木#蘑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1072

0.2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