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棒球場、主題樂園重開 粉絲樂開懷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5 10:32

美國職棒大聯盟4月1號開幕,而且重新開放球迷入場觀賽,這是許多棒球粉因為疫情等了十幾個月後,終於盼到的一天。從東岸的紐約、費城,到西岸的洛杉磯等,各球隊的主場都有大批熱情的粉絲,對他們來說不只是重新擁抱熱愛的棒球,也是一年多來感受美國真的要回歸正常了。美國的主題樂園也逐一重新開放,最知名的環球影城和迪士尼,也會在月底以前重開;不過以上公共場合都還需要配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及限定入場容量的限制,來避免疫情再升溫。

圖/達志影像路透

經過低迷的2020年,美國職棒大聯盟2021賽季4月1日開打,球場重新開放,球迷興奮地穿上球衣、戴上棒球帽來觀賽。

 

費城費城人隊 球迷:「我昨天晚上睡不著,一直在看費城人的精彩回顧。」

費城費城人隊 球迷:「我翹班了,然後提早抵達這裡。」

無論是失眠還是翹班,都不能錯過這個大日子!去年大聯盟原定3月底開賽,遇上疫情攪局,比賽場次、球員的薪資等該如何調整難以產生共識,延到6月底才終於開打,卻縮水到每隊只打60場例行賽,而且通通閉門進行,讓粉絲覺得好委屈。因此現在,各隊主場球場外,熱情的球迷蜂擁而來。
 

辛辛那提紅人隊 球迷:「在放國歌的時候我搞不好會哭,因為我實在太興奮能來到這裡了。」

對許多人來說,這也讓他們切身感受到美國正逐步回歸日常。

密爾瓦基釀酒人隊 球迷:「能重新回到球場參與賽事,感受回歸正常真好。」

去年全大聯盟開幕當日,只有2場比賽,今年回到常軌,30支球隊開幕當日都有比賽,只是紐約大都會對華盛頓國民,因病例增延後。為了避免出現第4波疫情,大部分球場維持口罩和社交距離限制,開放過去20%到30%的觀賽容量,但是已經全面解禁的德州,則是沒在怕,直接100%開放。而除了球場,過去民眾喜愛的遊樂園也一一回歸。

刺激的雲霄飛車,接近垂直的角度俯衝而下,旅遊網站標註「洛杉磯最刺激遊樂園」的六旗魔術山主題樂園 (Six Flags Magic Mountain),關閉了將近一年之後,和大聯盟同一天重開,只容許過去15%到35%的遊客量,還限定加州州民,有幸入園的民眾,像是中樂透一樣開心。

入園民眾 :「我覺得我像又是個小學4年級生了。這一切很夢幻,我好興奮。」

另外加州最古老、約115年歷史的聖塔克魯茲沙灘遊樂園也開門了,區內一款21公尺高的木製雲霄飛車是明星設施,負責人形容它的高低起伏就像是過去一年美國在疫情中所經歷的情況。
 

同樣位於加州,更知名的大型遊樂園環球影城和迪士尼樂園,也將分別在16號和30號重開。

而為了能獲得日後跨國旅行、外出與集會的自由,需要先施打疫苗,然而在暗網上居然出現客製化的疫苗接種證明,讓不想打疫苗或還打不到疫苗的民眾蒙混過關。

專家認為,因為全球疫苗分配不均,可以預想這類仿冒品的出現,甚至還有假的陰性檢測證明,買二送一,一張25美元;來路不明的疫苗也都在暗往上流通,約500美元一劑,最受歡迎的阿斯利康和嬌生,甚至可以賣到1000美元。但是品質無法保證,也會造成全球防疫的漏洞,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千萬不要買,並鼓勵民眾向政府舉報這類消息。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 譚德賽:「疫苗平均分配仍然緊迫。」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賽也提到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在為開發中國家供給疫苗面臨嚴峻挑戰,上周已經向聯合國批准的藥商再要求一千萬劑疫苗,並發出提醒,疫苗供貨緩慢與不均,將延長疫情,為世界帶來更大的負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國#職棒#大聯盟#主題遊樂園#加州#開季#疫苗#暗網#世界衛生組織#COV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54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