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6萬移民孩童擠爆邊境!拜登派副總統親上火線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6 10:30

美國西南邊境面臨20年來最大規模移民潮,讓拜登政府相當頭痛!據統計,美國西南邊境無成人陪伴的外籍孩童,在2019年累計入境達8萬人,創下高峰;在川普任期最後一年,下降到3.3萬人。拜登上任後推行寬鬆移民政策,導致大批來自中南美洲的移民,瘋狂湧往美墨邊境,今年已有2萬9千名無伴孩童入境;目前拘留加上公衛部門手上,就有1萬6千人。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派副總統賀錦麗負責外交協商,希望移民能留在母國,在地申請庇護,以化解邊境危機。

圖/達志影像路透

想像一下,每天都有超過600名無人陪伴的未成年孩童抵達國門,會是什麼狀況?這就是美國不得不面對的邊境現實,在各界壓力下,拜登政府首次公布相關數據,現在邊境巡邏隊在美國、墨西哥邊境拘留近5千名孩童,衛生及公共服務部另外收容11,500多人,共計1萬6千名移民孩童,擠爆美國邊境大門,讓美國總統拜登決定,欽點副總統賀錦麗出手遏止移民潮。

 

美國總統 拜登:「她是最有資格做這件事的人,領導我們與墨西哥和北方三角努力,我們需要這些國家的幫助,來遏止這麼多人移動,遏止我們南方邊境移民。」

拜登把這項眾所矚目的任務,交給身為移民之後的賀錦麗,如同他自己在副總統時期,也擔起類似角色。賀錦麗2014年擔任加州檢察長時,就曾處理湧入加州邊境的移民孩童問題,不過對現在的賀錦麗、這位未來可能的總統候選人來說,這項任務具政治風險,是歷任總統都難以處理的棘手問題。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不用說,這項工作並不容易,但它是重要的工作。(儘管我們清楚)人們不應該現在來邊境,我們也了解我們會執法,因為兩件事可以同時並行,也必須解決根本原因。」
 

賀錦麗將負責與墨西哥以及俗稱「北方三角」的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和薩爾瓦多,進行外交協商,希望移民能安全留在母國,在地申請庇護,顯示拜登已把移民問題升級為任內優先課題,他直言這是前朝川普移民政策餘毒。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現在處理新的人數激增,是從上屆政府開始,但這是我們的責任來進行人道處理,並阻止正在發生的。」

走一趟德州西南部的巴爾韋德郡(Val Verde County),南方僅隔著一條格蘭河、與墨西哥相望的邊境,這幾個星期已成為數千移民的上陸地點。

德州巴爾韋德郡警長 馬丁尼茲:「這邊的一小群人,是我的副手們今天處理的第42組。」

當地警長話都還沒說完,就看到對岸正有另一群人跨河而來,這些人是從南美的委內瑞拉來。像這樣一波接一波的移民潮,讓美國許多偏遠的邊境小鎮深感挫折。

德州巴爾韋德郡警長 馬丁尼茲:「我們不知道計畫是什麼,就我來看,決策者提出政策變更,但他們沒有計畫去執行那項計畫,這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

上週當地發生一起高速車禍,8名無證移民死亡,司機疑是為了躲避州警而超速;也有移民被拍到,渡河時不慎溺斃。當地市長直言,這人口僅3萬6千人的小鎮,根本沒有資源處理移民潮。
 

德州德爾里奧市市長 羅薩諾:「行動計畫在哪?我認為他們現在在做的是OK繃,只是OK繃。」

隨著邊境情況惡化,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上週末前往邊境視察,但沒有讓記者隨行,媒體只能仰賴一名民主黨議員公布的照片,顯示無人陪伴的移民孩童,在擁擠的邊境巡邏隊設施睡在地上,讓拜登政府飽受兩黨批評,共和黨參議員甚至在國會一口氣連提五項動議,就是要逼白宮改弦易轍。

共和黨參議員 葛蘭姆:「拜登政府為什麼讓南方邊境失控?現在是重新取得控制的時候了,你必須處理導致邊境超過負荷的情況,這不是季節性的事件,(前總統)川普跟這個沒有關係。」

就怕邊境問題演變成政治危機,拜登政府在公布官方拍攝的拘留設施影片後,24號首度開放位於德州卡里索斯普林斯(Carrizo Springs)的收容中心,給國會議員和一組媒體入內採訪。

民主黨眾議員 艾斯帕亞 (Adriano Espaillat):「這比我在前(川普)政府看到的有進步,但要做的還很多,我們必須更努力,確保這些孩子聯繫上家人。」
 

過去幾個星期,拜登政府在西南邊境的會議中心和前油田營地,加設1萬張床;最新也取得美國國防部同意,將在德州兩處軍事基地安置移民青少年,要從方方面面,讓這場人道危機盡快落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南方邊境#拜登#賀錦麗#無伴孩童#移民政策#德州#人道危機#移民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552

0.3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