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之眼夜晚亮燈 英封城周年 哀悼亡者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0:33

英國在周二(23日)屆滿首波封城限制的一周年,這一年,英國的新冠死亡人數,超過12.6萬人,位居歐洲之冠,讓英國政府面對第三波疫情,不敢大意;至於德國,也宣布要將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個月,德國民眾的復活節也將在限制令中度過,卻不限制國際旅遊,也引發國內外不少矛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乘坐馬車感受島嶼風光、在白色沙灘上曬個日光浴,或是跟三五好友愜意聊天,德國政府才剛在上周,把西班牙部分地區從高危險名單除名,大批悶壞了的德國民眾,馬上趁著周末,湧進西班牙的渡假勝地馬約卡島(Mallorca)。

 

德國遊客:「就像大多數來這裡的遊客,我們只是想享受自由時光,這短暫的自由時光。」

但就怕這自由時光太短暫,因為與此同時,德國總理梅克爾,正在和各地方首長協商新一輪防疫措施。

52歲德國遊客:「我會出現在這裡,因為怕梅克爾會祭出更多防疫限制,可能會限制我們的旅遊,又或者再也不能旅遊。」
 

當地業者也擔心,好不容易盼來的遊客回籠,只是曇花一現,自去年疫情爆發後,西班牙的外國遊客人數,銳減80%到只有1900萬人,創下1969年以來新低。

馬約卡島啤酒專賣店業者:「我認為規定和限制,做為預防是很好的,但解決之道仍是疫苗,我們認為疫苗比較重要。」

就在這周二,梅克爾公布最新協商結果,雖然沒有禁止國際旅行,卻把封城措施再延長一個月到4月18號,並嚴格管控當中的五天復活節假期。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這五天期間,同樣禁止公共群聚,原本重啟的室外用餐將再次中止。」

消息一出,讓德國國內,特別是飯店業者氣得跳腳,因為德國政府規定,這段期間禁止租房訂房,業者沒生意可做,想旅遊的德國人也只有一個選擇,那就是出國。

度假民宿業主:「你無法在度假公寓獲得更好保護,做了篩檢飛到馬約卡島就可以嗎?篩檢後待在德國任一度假公寓就行不通嗎?真是不可理解。」

德國民眾看法兩極。
 

德國民眾:「所有措施都用上了,但有效嗎?一年過去,我們還處在相同情況。」
德國民眾:「染疫數字確實再度上升,對我來說,我也想不到任何降低數字更好的辦法。」

而百思不得其解的還有西班牙人,他們看著從德國來的遊客在自己國家趴趴走,自己卻得遵守本國限制,不得離開所在區域。

馬約卡島居民:「我們不懂為什麼我們不能去其他區域,他們卻可以從德國和其他國家來。」

如今變種病毒,讓歐洲再爆第三波疫情高峰,各國政府防不勝防,特別是疫情嚴峻的英國。

 
英國首相 強森:「我們必須非常謹慎看待第三波疫情,單一國家是無法只靠自己免疫的,我們需要整個世界接種疫苗。」

還沒有完全解封的英國,在周二屆滿封城一周年,包括倫敦之眼、金絲雀碼頭等知名地標,都在這晚點起黃色燈光,代表燃起希望;各地也在這天,為所有新冠亡者默哀一分鐘。

英國在野黨工黨黨魁 施凱爾(Keir Starmer):「今天也要緬懷每一位在這場疫情中身亡的人,以及死者身後的家屬們。」

過去一年,英國有超過12萬6千人,因為染疫喪生,位居歐洲之冠,也是全球第五高,恐怕是英國人一年前始料未及的事。至於讓分析師始料未及的,則是英國最新公布,去年11月到今年1月三個月的失業率,掉到5%,優於市場普遍預估的5.2%。

路透記者:「這次下滑也反映出,部分行業『不活躍』的情況增多,包括學生們、全職照顧小孩的家長們,以及暫時放棄找工作的民眾。」

而總是帶給民眾驚喜的,還有神秘的塗鴉大師班克西,他在去年畫了一幅向抗疫人員致敬的畫作,如今在封城周年這天,創了英國街頭藝術家的拍賣新紀錄,畫中一名男孩,選擇拿起護士玩具把玩,而把蝙蝠俠或蜘蛛人擱在一旁,結果在週二以1675萬英鎊,約6.5億台幣成交。

佳士得拍賣主持人:「最重要的是,收益將用來協助南安普敦大學醫院的人員和病患。」

這幅畫的複製品,則會掛在醫院裡,陪伴英國民眾繼續對抗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封城#馬約卡島#防疫#遊客#旅遊#班克西#塗鴉#抗疫#失業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59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