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Spa槍擊引怒火!「挺亞裔抗爭」遍地開花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2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3 10:46

美國亞特蘭大的Spa按摩店槍擊案,8名死者中6人是亞裔女性,引爆美國亞裔的不滿,上周末全美的反仇恨犯罪抗爭,遍地開花,不少亞裔──尤其是女性,都站出來幫自己發聲,希望政府重視在美國一直存在的歧視現象,也有人擔心暴力將發生在自己身上;而美國總統拜登與副手賀錦麗,則親自前往案發地喬治亞州,與當地的亞裔領袖會面,拜登強調,將要求國會盡速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同時要求參議院重新授權《防止婦女受暴法案》,讓仇視亞裔的犯罪,不再被忽視或輕放。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抗議民眾 :「嘿嘿!喔喔!白人至上主義必須滾!」

 

高舉反歧視標語,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槍擊案,3間Spa按摩店附近,亞裔族群、或是力挺亞裔的民眾紛紛站出來,抗議歧視暴力!

美國亞裔民眾 :「他開槍殺了8個人,6人是亞裔女性,近距離!朝頭部開槍!」

挺亞裔大串聯,整個周末在全美各地登場,奧勒岡州波特蘭,民眾點起燭光,為死者祈福;科羅拉多州也有百人集會,以自身經歷,希望喚起世人的注意。
 

美國亞裔民眾 :「有人會把車窗搖下來,對我大吼說:『XX中國人,滾回你的國家!』」

華盛頓特區的麥克弗森廣場(McPherson Square),民眾聲援力挺;紐約曼哈頓廣場,約500名亞裔民眾,為自己發聲。

美國亞裔女子 金 (Angela Eunsung Kim) :「我身為亞裔、身為女性,如果我不為自己站出來,沒有人會這麼做,所以我來到這裡。」

案發現場,按摩店門口擺滿鮮花,許多民眾與槍案死者雖然素未謀面,但同為黃皮膚的情感,決定前來致意;不過他們更擔心的是,自己會不會成為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

美國亞裔民眾 :「因為我住在同一個社區,想到...哇!當我自己走在街上,希望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但我真的很擔心。」

美國這個種族大熔爐,在新冠疫情後的病毒歧視,亞裔族群備感不安,現年49歲的女星吳珊卓(Sandra Oh),向來是好萊塢的亞裔女力先鋒,她參加匹茲堡的抗議活動,高喊以身為亞裔為榮。

美國好萊塢女星 吳珊卓vs.民眾 :「我要聽你們說,我以亞裔為榮!我以亞裔為榮...我屬於這裡!」
 

21歲的白人男子亞倫.朗(Robert Aaron Long),案發前將車輛停放在附近停車場,他目前被控8項謀殺罪名,但他否認自己的動機與種族有關,讓許多亞裔人士無法接受。

民主黨活動人士 阿什林 (Cam Ashling) :「這是針對少數族群的仇恨犯罪,目標鎖定亞裔商家、亞裔女性。」

負責調查的喬治亞州檢方認為,將槍擊案定調為仇恨犯罪,還需要更多證據佐證,連白宮也小心翼翼,盡量不直接下斷語。

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 (Kamala Harris) :「無論凶手的動機為何,事實很清楚──周二晚間被殺的8人中,有6人是具亞裔血統的。」

美國總統拜登與副手賀錦麗,19日前往喬治亞州,原本是為了宣傳1.9兆美元紓困案,不過因為槍擊變更行程,改成與當地的亞裔社區領袖會面,將透過立法,遏止歧視歪風。
 

美國總統 拜登 (Joe Biden):「身為美國人,有些核心價值和信念,讓我們更加團結,其中一項,就是一起挺身而出對抗仇恨。」

拜登強調,將要求國會盡速通過《新冠仇恨犯罪法案》(The Covid-19 Hate Crimes Act),同時要求參議院重新授權《防止婦女受暴法案》(Violent Crime Control and Law Enforcement Act),讓仇視亞裔的犯罪,不再被忽視或輕放。

美國總統 拜登 (Joe Biden):「我們要大聲說出來,我們要有所行動。」

但對於死者家屬來說,一切的彌補都喚不回最親愛的家人,來自大陸南寧的譚小潔,是槍擊案中兩間按摩店的老闆娘,在距離50歲生日兩天前,命喪槍下。

譚小潔女兒 潔米‧韋柏 (Jami Webb) :「我本來計畫要買蛋糕,下班後帶她去吃大餐的...」

唯一的女兒潔米,原本上星期要跟母親碰面,因為睡過頭而延誤,如今卻再也沒機會看到媽媽。

譚小潔女兒 潔米‧韋柏 (Jami Webb) :「我星期天錯過了跟母親見面,原以為我們還是能在任何一個周日見面,任何一天都行,就像以前一樣。」

女兒萬萬沒想到,再見面時,母親已經是一具冰冷的遺體,她至今不敢把這個消息,告訴遠在南寧的祖母。

譚小潔女兒 潔米‧韋柏 (Jami Webb):「他們還是照樣慶生,而我祖母是唯一不知道母親死訊的人。」

譚小潔的女兒和前夫,一起前往按摩店門口獻花,母親曾經有的美國夢,在種族仇恨犯罪中破碎,只盼望正義能早日獲得伸張。

譚小潔前夫 韋伯 (Michael Webb):「時間會證明一切,我們現在只知道自己的感覺,知道我們失去了什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亞裔#歧視#槍擊#按摩店#拜登#賀錦麗#種族#白人至上#仇恨犯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6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