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全面解禁 21號首都圈解除緊急狀態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9: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日本首都圈的緊急狀態,在兩度延期、歷經兩個半月後,首相宣布將在21號(週日)正式解除,全日本全面解封;部份地區仍實施宵禁請求,日本政府也擬定5大對策嚴控疫情。不過變種病毒蔓延,日本半數以上行政區都確診了變異患者,甚至發生變異病毒群聚感染,更出現死亡案例。流行病專家警告,變種病毒將會取代原始病株,且極有可能在日本掀起第四波疫情大爆發。

日本首都圈的緊急狀態,一延再延,如今終於可以如期解禁。

 

日本首相 菅義偉:「政府決定在3月21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18號傍晚,首相菅義偉宣布,基於確診數與病床使用率都達到解除標準,一都三縣因此不用再實施軟封城。而日本政府同時制定5大措施,包括嚴格管理餐飲業、強化變異病毒對策、加強檢測、推動疫苗接種、充實醫療體制,希望順利控制解封後的疫情。

中央防疫小組發言人 尾身茂:「先不論緊急狀態實施期間,禁令早晚都會需要解除。」
 

其實首都圈疫情正出現死灰復燃跡象,但禁令解不解除,日本政府都很為難;首都圈緊急狀態已經為時2個半月,早就關不住民眾往外跑。

中央防疫小組發言人 尾身茂:「長期自肅使民眾無感,高齡者開始白天去卡拉OK,年輕人之前都很克制聚餐,近來又開始增加。」

防疫專家指出,首都圈這一波疫情反彈,主要是各族群同時活躍起來,尤其免疫力進入衰退的銀髮族,更是危險因子。

千葉縣知事 森田健作:「12名高齡者使用同一設施,造成縣內首起變異病毒的群體感染。很多高齡者唱歌的時候都不戴口罩。」

千葉縣確認了第一起由變種病毒引起的群體感染,而使情況變得更棘手的,正是變種病毒株。

流行疾病專家 脇田隆字:「接下來流行的病毒,可能會轉換為變種病毒株,恐怕造成更大規模的流行。」
中央防疫小組發言人 尾身茂:「變異株毫無疑問地會取代原始病毒,變種病毒變成主流是早晚的事。」

 
防疫專家對變種病毒的擔憂,已經悄悄發生。

奈良縣疫情記者會:「本縣確認了一例變種株患者。」
和歌山縣疫情記者會:「我們發現了變種確診,希望民眾配合加強防疫。」

變種病毒正在日本擴散,47個都道府縣至少26個淪陷,甚至有患者死亡。

大阪府知事 吉村洋文:「大阪80多歲女性,因感染變異種死亡。」

繼神奈川縣首起變異確診死亡後,大阪也傳出相同案例。而變異病毒也讓醫院面臨新難題。
 

新冠病毒指定醫院副院長 高橋曉行:「這邊開始是變異病毒區域。」

為了不讓變種病毒交叉傳播,醫院必須依地區變異分出不同隔離區,還有更折磨人的──

新冠病毒指定醫院副院長 高橋曉行:「我剛換過一次裝備,現在我要再換一次。」

擔心病患間接被傳染他種病毒,每次照料不同病毒株患者,都得換一套新裝備。

新冠病毒指定醫院副院長 高橋曉行:「新的裝備換好了,現在我要去巴西株的病房。」

流行病專家指出,透過基因分析,日本經歷過4次病毒型變、三次流行,而變種株極可能帶起第四波感染,恐怕對奧運防疫決策帶來影響。日本NHK電視台進行民調,發現民眾對於東奧舉行與否意見分歧;疫情的不確定性,也讓聖火跑者紛紛以各種理由退出,即將在25號起跑的聖火傳遞前景堪憂。

旅外日本人:「日本疫情還沒有完全受控,所以我們絕對不會回去看奧運。」

生命誠可貴!捨一屆奧運,保自己一命,如此想法的外國人肯定不在少數。而最新消息指出,東京奧運將不開放海外客,大批飯店業者欲哭無淚,白費功夫花錢改裝日式風格,只能緊急轉彎針對本國客做促銷。原本風光的東京奧運,如今恐怕是讓日本賠了夫人又折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緊急狀態#解除#軟封城#變種病毒株#聖火#奧運#第四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32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