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穩定!北京防疫大鬆綁 餐廳取消75%限流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8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0:26

大陸疫情穩定,全國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疫情,加上兩會結束,首都北京防疫鬆綁,大陸國內民眾進京,不用再提交7日內核酸檢測證明,入京後不用實施14天自我健康監測,到餐廳、飯店無需登記、掃健康碼,只要測體溫,原本75%顧客限流取消。在大幅解禁後,北京在接下來清明假期、五一連假的機票搜索量,比上周至少增長五倍。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坐上復古三輪機車穿梭北京街頭,這種加裝單輪邊車的機車,大陸稱作「挎子」,它是當地旅行社在進入防疫常態化後,推出深度遊的秘密武器。

 

北京挎子旅遊網負責人 王茂芳:「每次在大街看見挎子摩托車,從我身邊經過,感覺特別熱血沸騰那種感覺,很多國內遊客,都越來越傾向特色旅遊,想多樣化的形式,去探索旅遊目的地。」

搭「挎子」享受在馬路上馳騁,沿途欣賞風景,一台車最多載2名遊客,行程上主打客製化、機動性強,還有著跟一般包車旅遊不同體驗。

北京挎子旅遊網負責人 王茂芳:「我們這個產品我們的預估了,就是大概每個月能有十個左右的,這種挎子旅遊團隊就可以了。」
 

旅行社想新噱頭,準備大展身手,因為已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疫情的大陸,加上兩會結束,北京迎來防疫大解禁。

央視記者:「進入餐館不再需要顧客登記和掃碼,只需要測溫就可以了。」

只要量體溫不用登記,餐館、飯店更取消75%的限流措施,市民居住的社區,出入不再管制。

遠洋社區黨委書記 關雪靜:「現在家政人員送餐、快遞人員進入社區,已經不用掃碼、測溫了,這樣加快他們送餐速度,也方便了我們居民,訪客截止到(下午)3點,比昨天增加了三分之一。」

北京也同步放寬大陸國內民眾進京措施,不用再繳7天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京後不需實施14天自我健康檢測;搭飛機入京也一樣,機票熱度立刻竄升,特別是清明小長假,機票搜索量較上週增長5倍,五一假期機票搜索量增長7倍。

在線訂票平台公關經理 徐振妍:「現在像北京到深圳、北京到廣州、北京到杭州,是機票預訂量增長比較快的幾個目的地。」

儘管大陸國內疫情穩定,但研發新款疫苗的腳步並未停下,青島一家生物醫藥公司,研發的噴鼻式新冠疫苗,宣稱在靈長類試驗,發現施用疫苗7天後就能產生抗體,而且保護力至少半年,近期已向國家申請進入人體試驗。大陸新冠疫苗一款接著一款,但科興生物疫苗在香港施打又出現狀況,一名男警一家四口染疫,但在被確診前,曾經施打過科興疫苗。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 許樹昌:「可能是他女兒的同學傳染給他的女兒,經第二代傳播傳染給她的爸爸(男警);另一個可能性是接種第一針後抗體不夠高,如果接觸帶病毒、有病徵的人,仍有可能受感染。」

專家認為男警可能在接種疫苗前,就被傳染,但也有可能打了一針,保護力還沒產生,因此呼籲大眾,即使接種了疫苗,仍要戴口罩及保持個人衞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香港#科興#75%限流#兩會#噴鼻式新冠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1136

0.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