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市長補選 青瓦臺前哨戰!執政黨艱辛

記者 何映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9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首爾市政廳廣場
圖/翻攝自 維基百科 首爾市政廳廣場

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輕生逝世、前釜山市長吳巨敦也因涉嫌性騷辭職,留下的兩個市長懸缺,將在4月7日進行補選。目前執政黨聯盟大致上已經定調,由共同民主黨,曾任新創產業部長的前女主播朴映宣出線,參加首爾市長補選,但最近文在寅政府爭議風波不斷,也讓執政黨陷入苦戰;反觀在野勢力則還沒完成整合,「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國民力量黨」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台上握手、台下角力,到底誰會出馬和朴映宣交鋒,又或者是整合失敗,形成三強鼎立的局面,都是影響選情的重要關鍵。

近百架無人機點亮首爾夜空,排字呼籲市民參與投票,前首爾市長朴元淳去年7月輕生後,市長之位懸缺多時,4月7日將進行補選。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朴映宣(執政黨):「我會吸收所有人的珍貴意見,把危機變成轉機,成為一名,能把大風大浪轉化成轉變動力的首爾市長。」

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由曾任中小企業暨新創產業部長及四屆國會議員的朴映宣,在初選當中拔得頭籌,打著首位女性候選人的旗號,要角逐市長大位。

時任MBC主播 朴映宣(2004年):「我所在的位置光明站,高鐵(時速)最快可達300公里。」
 

現年61歲的朴映宣,20年前可是南韓首位當家女主播,2004年在事業高峰之際,她毅然決然離開主播台,開始她的從政之路。這次是朴映宣第三次參選首爾市長,執政黨聯盟看似已經完成統整,但在野黨勢力卻遲遲沒有整合, 「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國民力量黨」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台上握手、台下角力。

國民力量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吳世勳(在野黨):「都是氣勢戰、心理戰,我們說好不要隨波逐流,就將給黨團決策小組就好。」
國民的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安哲秀(在野黨):「說好不要吵來吵去,若有意見未來整合,不要交給黨團,我們應該要自己挺身處理。」

吳世勳和安哲秀,8日深夜相約「喝啤酒」,首次一對一碰頭,只是會後,兩人表面上沒有火藥味、說法卻沒兜攏,讓兩大陣營「同床異夢」的態勢浮上檯面。 中央日報最新民調顯示,朴映宣對上「國民的黨」安哲秀,安哲秀支持度贏過7.5個百分點,而當朴映宣對上國民力量吳世勳,兩人差距則在誤差範圍內、接近五五波。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朴映宣(執政黨):「我在此代表黨團,想對朴元淳前市長一案,涉及的受害女性再次真心致歉。」

原本閉口不談前市長朴元淳,朴映宣趁三八婦女節出席活動,首次代表執政黨,向相關受害者道歉,補選倒數不到一個月,各陣營已開始展開激烈攻防。

國民力量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吳世勳(在野黨) :「所謂真心道歉,一定要在婦女節才能說出口嗎?」
國民的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安哲秀(在野黨):「(執政黨)出來參選,就是對受害者的二次傷害。」
 

由於三人都不是第一次參選,這次捲土重來力拚東山再起,其實從打選戰方式、講話口氣,到穿衣風格都有巨大轉變。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朴映宣(執政黨):「我會克服苦難和難關,為了能恢復、使景氣再度飛騰。」

一改過去攻擊性十足的幹練形象,穿上修身大衣、腳踩運動鞋出席政見發表會,朴映宣想撕掉民主黨「鬥士」標籤的企圖心,展露無遺。

國民的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安哲秀(在野黨):「我不會去在意(野黨整合)有利還無利,我選前就有說得很清楚。」

曾任兩屆國會議員、「國民的黨」黨魁安哲秀,為了擺脫「奶油小生」的柔弱感,選前就特別紋了眉毛、增加氣勢;而前首爾市長吳世勳,則是扮起男團EXO同名偶像,引發高度討論。
 

國民力量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吳世勳(在野黨)):「3、2、1,EXO!。」

分析認為,參選人們的「轉型」,就是根據政治環境改變所採取策略之一,當中的共通點,就是發起「空戰」,特別是在「網路」上互別苗頭。

共同民主黨首爾市長參選人 朴映宣(執政黨):「正在看畫面的你們,覺得怎麼樣呢?」

今年初,所有參選人紛紛開設網路頻道,分享競選日常,除了走入線下和人民交流,也透過線上社群和選民溝通,跳脫在辦公室「談政治」的嚴肅感,吸引年輕世代關注選戰。朝野都如此傾盡全力備戰,就是因為4月7日的首爾市長補選,又被視為南韓2022年總統大選「前哨戰」。

南韓趨勢觀察家 裴種燦:「文總統支持率是否會掉到30%,都影響著局勢的走向。」

有分析指出,由於檢察總長尹錫悅剛請辭,加上負責社會宅的公務人員涉嫌炒地皮,讓執政黨形象大傷,目前形勢對朴映宣相當不利,不過最新民調顯示,若是國民力量、國民的黨最終沒談攏,三強鼎立之下,朴映宣還是有機會翻轉。在野勢力能否完成整合,成為影響補選選情的最大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共同民主黨#朴映宣#國民的黨#安哲秀#國民力量#吳世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2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