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照片變動態!線上新工具.影中人「活」現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10:18

如何保護網路隱私安全,一直是全球討論的議題,尤其現在科技推陳出新,像是掃描人臉與辨識技術,中國大陸近年就積極開發,換臉技術的手機APP,透過臉部合成,馬上就能化身當紅戲劇中的主角,卻也引發個資外洩的疑慮。而在美國,則有一間基因檢測公司,運用AI人工智慧的技術,讓黑白老照片裡的人物,瞬間活了起來!

圖/翻攝自 MyHeritage Blog

明明是黑白、泛黃老照片,裏頭人物卻像是活了起來,就連眼珠也轉動得栩栩如生,這不是什麼靈異事件,而是美國一間基因檢測公司,運用AI人工智慧技術,最新推出的線上工具網站。

 

CNN記者:「業者使用全家福老照片來展示他們的科技,特別是一些名人,像是作家王爾德和愛因斯坦。」

除此之外,還能把原本模糊的黑白照,添上自然又清晰的色彩。但其實這種把靜態照片,1秒變成動態影片的科技,對年輕人來說已經不算太陌生,特別是中國大陸,近年就積極開發換臉技術的應用程式,知名電影鋼鐵人的主角,瞬間換成周杰倫來演,要取代大明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演出,也能如法炮製,這是最近在大陸爆紅,一款叫做「去演」的手機APP,只要簡單透過臉部掃描,再合成到當紅的戲劇橋段裡,就能1秒變主角,不過就在用戶們戲癮上身的同時,也引發個人資料外洩的疑慮,因為要註冊使用,必須經過電子信箱驗證和提供正臉照,除了可能發生人臉遭到建檔、個資被盜用詐騙的風險,更不排除已經傳送到大陸警政的監控系統。但要說到侵犯隱私的科技,不只掃描人臉,還能透視文件。

CNN記者:「來看一封三百多年前的信如何,並在未拆封的情況下讀信,在還沒有信封之前,人類都是用複雜的摺法把信件給摺起來,一支研究團隊找到一個不破壞封印就能讀信的方法。」
 

為了不讓這封在荷蘭發現的古老信件受損更嚴重,專家使用高敏感度的X光掃描,以及精密的電腦演算法,來透視這封信,究竟藏了什麼秘密。

CNN記者:「研究人員發現,這封信的日期是1697年7月,為的是申請一份死亡證明複本。」

不過用戶隱私安全,一直是網路世界懸而未決的議題,美國科技龍頭谷歌,則在週三發出聲明,表示不會利用歷史搜尋紀錄,把用戶個資當成商品賣給第三方;另外,谷歌旗下的雲端業務,也在最近和兩家保險公司合作,將用戶網路風險相關的數據,與保單相互整合。

網路安全公司CyberScout創辦人 萊文(Adam Levin):「谷歌提供安全服務、廣告服務、商業和金融服務,現在又與保險公司合作,這將為谷歌營造一個更全面的環境。」

而既然風險難以避免,亞洲新加坡的一間新創公司,則把AI掃描人臉的技術,運用在對人類生活更有益處的領域上,那就是測量健康狀況,只要拿起手機、開啟APP再對準自己,並等上45秒鐘的時間,就能得知自己的心率、血氧、呼吸頻率,甚至是壓力指數。業者運用的除了AI,還加入了「光體積變化描記圖法」,也就是以光學的方式,取得的器官體積描記圖,進而分析使用者的生命跡象。

新創公司創辦人 Jonathan Lau:「我們所做的,就是運用從我臉上反射出的白光,先以智慧電腦視覺技術辨識臉部,接著將這白光過濾到我們感興趣的途徑,再從這些途徑獲取生命跡象。」

儘管還在測試階段,但當地這間建築公司,早從去年12月就開始用這款APP,每天為員工測量體溫。
 

建築公司資深工程師 Tan Kee Chuan:「這款應用程式如同第一道防線,只要用手機就能為員工掃描,而我們也有自己的體溫監測系統,做為第二道防線。」

而這也屬於當地政府計畫中的一環,讓這些尚未經過官方核准的技術,能夠在和企業的實際配合下,一步一步達到標準規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AI#人工智慧#照片#去演#透視#個資#資安#網路#人臉辨識#谷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0927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