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卸任後首露面 暗示再戰2024總統大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2 10:24

告別白宮近6個星期的美國前總統川普,週末首次公開露面,出席保守派活動,並發表演說,表示他不會籌組第三黨,暗示2024有可能再次挑戰白宮大位;川普同時也批現任總統拜登,執政滿月表現糟糕,企圖為自己重返政治舞台營造氣勢。而根據活動現場民調,55%的參加者支持川普三年後再選總統,遠遠高於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21%,代表未來共和黨恐怕很難擺脫這位前總統的影響力。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個多月不見的前美國總統川普,卸任後第一次公開露面,立刻大力擁抱川粉。

 

前美國總統 川普:「你們想我了嗎?你們想我嗎?」

川普在佛州奧蘭多舉行的CPAC「保守政治行動會議」發表演說,暗示三年後,2024可能再次出馬競選總統大位。

前美國總統 川普:「在你們的幫忙下,我們會拿回眾議院,贏回參議院,然後共和黨總統會勝利返回白宮,我想知道那會是誰。」
 

在台下一片歡呼聲下,川普似乎忘了近四個月前,在他的領導下,共和黨輸掉了國會和白宮,現在他誓言2022要助黨奪回國會多數,也為自己2024鋪路。

前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站在你們面前宣布,我們一起開始的不可思議旅程,我們經歷別人沒經歷過的旅程,沒有旅程像它一樣,從沒有如此成功的旅程,我們四年前一起開始,還遠遠沒有結束。」

今年的CPAC因新冠疫情,從華府移師佛州,也成了向川普和川普主義致敬的大會。

共和黨眾議員 喬丹 (Jim Jordan):「川普是保守運動的領袖,是美國第一運動的領袖,是共和黨的領袖,我希望2025年1月20日,他再次成為我們偉大國家的領袖。」

美國前總統川普長子 小唐納:「這場就像是T-PAC(川普政治行動會議)。」

川普兒子乾脆把CPAC「保守政治行動會議」,改為T-PAC「川普政治行動會議」;川普也點名支持彈劾他的共和黨人,要支持者讓他們下台。場外甚至有人設立川普的金色雕像,吸引川粉搶拍。

川普支持者:「我期待他2024年出馬選,我不認為他今天會宣布2024競選,我覺得還太早,他正在試水溫。最近有很多所謂RINO(Republican In Name Only),就是徒有其名的共和黨人,那就是它代表的意思,我真的認為川普是黨的核心,是的,絕對是。」
 

根據CPAC現場非正式民調,2024共和黨總統提名人,55%的出席者支持川普,21%選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4%挺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埃姆(Kristi Noem);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川普三年後再選,68%認為他應該再選,32%反對或沒意見;如果沒有川普,佛州州長以43%遙遙領先其他人。在川普這面大旗下,今年登台的講者無一不是效忠他的保守派成員,德州參議員克魯茲甚至不惜拿自己在德州深陷危機,卻飛去墨西哥度假的醜聞來開場。

共和黨參議員 克魯茲:「我必須說奧蘭多很棒,沒有(墨西哥)坎昆來得好,但它很好!2024也會是(很棒的選舉年),我們團結一致捍衛自由、捍衛憲法,捍衛每位美國人的權利法案,用威廉華勒斯不朽的話來說自由!」

現在共和黨內部陷入內戰,像參議院領袖麥康諾的當權派,希望川普盡快成為過去式;但也有不少人,包括2024可能角逐總統的人選,無視1月6號國會暴動的暴力場景,認為黨應該擁抱川普和川粉。有了這些鐵桿支持者,川普自然樂得表態不會籌組第三個政黨,同時把矛頭轉向新任的拜登政府。

前美國總統 川普:「拜登上任的第一個月,是現代史上任何總統裡最糟糕的,那是事實,拜登政府已經證明他們,反工作、反家庭、反邊境、反能源、反女性、反科學,短短一個月,我們從美國第一走到美國最後。」

接下來,川普計畫籌組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來支持那些反映他政策的候選人,自己則要帶頭批拜登,從移民、美墨邊境安全,到學校因疫情延遲開學。不過根據蓋洛普民調,拜登上任一個月支持率過半,達56%,高於川普四年前上台時的42%。
 

前美國總統 川普:「(U.S.A.!U.S.A.!U.S.A.!) 其實如你們所知,他們輸掉了白宮,但那只是其一,誰知道?誰知道?我甚至可能決定第三次擊敗他們,好嗎?」

川普在90分鐘的演說中,花了一小時高談他毫無根據的選舉舞弊論,但川粉就是愛這一味,且深信不疑。川普的強勢復出,無疑讓共和黨內的矛盾倍增,也讓拜登執政蒙上一層陰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CPAC#佛州#小唐納#川粉#克魯茲#拜登#民調#共和黨#德桑提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737

0.2082